神韻德國柏林首演爆滿 「找到通往未來的正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0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首次蒞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Deutsche Oper Berlin),2018年4月9日,拉開了今年德國柏林五場演出的序幕。演出的消息轟動柏林各界,德意志歌劇院出現大爆滿的景觀,劇院負責人對主辦方盛讚神韻票房亮麗佳績。

當晚,來自柏林以及德國其它地區各界人士盛裝前往觀看,神韻恢弘的製作、精湛的技藝讓觀眾深受感動,演出結束時,藝術家三度謝幕後,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演出廳。

德國首都柏林是德國最大的城市,無論在文化、政治、傳媒和科學等領域,都堪稱世界級城市。柏林經歷了普魯士王國、德意志帝國、魏瑪共和國和納粹時代。二戰後柏林被一分為二,成為東西方冷戰的前沿陣地。1989年11月,隨著柏林圍牆的倒塌,整個東歐共產黨陣營崩潰,一年後兩德實現統一。

德意志歌劇院是世界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歌劇院之一,尤以對德語歌劇的權威闡釋見長。它是德國歌劇的至高殿堂,歌劇院只邀請世界一流的指揮家和歌唱家登台。目前,德意志歌劇院的保留劇目庫是世界上最大的,包括19世紀的威爾第、普契尼、瓦戈納和施特勞斯的經典歌劇曲目在內的75部以上的作品。

畫家感動至極 「敞開心扉,面對神的力量」

「我體會到很多很多。」動作畫家Ute Spingler於2018年4月9日欣賞了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的首場演出後感觸很多。

這位畫家的特長是捕捉動態的瞬間,將其展現在畫紙上。觀賞神韻令她非常激動,她甚至在劇院裡就抑制不住拿起畫筆繪製了幾幅圖畫,她要把這些感人的瞬間記錄下來,過後在工作室再處理。她覺得自己感受到了神韻藝術家的熱情,而神韻天幕上的建築物都在講述故事。

她說:「我體會到許許多多,(神韻)感動著我的心靈。每個情節都是如此的生動,還有那種對信仰的堅持,在一個無法自由信仰並面臨殘酷後果的地方,人們堅持著自己的信仰,並為此付出一切。還有更高的力量,(這個內涵)是如此的深刻,如此的感人。」

談到創世主來世救人,她說:「確實存在著更高的力量,信仰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堅持自己和自己的信仰是如此的重要。」

感受到神韻藝術家散發出的積極能量,她激動不已。她說:「是的,他們充滿了力量,在他們內心深處,很真誠,確實充滿了熱情,那是如此的優美。還有舞蹈動作,只有充滿仁愛和熱忱時,演員才能做出這些動作。那種優雅從頭一直到指尖,包括各種翻騰,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優雅高貴。」

她解釋說,自己也跳阿根廷探戈,因此她更能體會到「(神韻)舞蹈真的表達了豐富的情感,那是能感受到的。還有那種真誠,真的很讓人感動,觸動。對,她喚醒了人們,讓人獲得新生,讓人內心感受到一種創造力」。

神韻舞台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面,令她深深折服讚嘆。她說:「這是一種如此完美的高水平藝術,每一幅畫都富有創造性。編舞也是深思熟慮,還有樂團,展示了一個相當偉大的成就。鑼、雙簧管,每個樂器都起著獨特的作用,一切都經過精心考慮,沒有任何偶然的,一切都在一個非常高的水平上經過精心設計和編排的。這已經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造詣了,因為他們每年都重新創作新的節目。非常、非常迷人!高水平!」

能有幸觀賞神韻令她充滿感激之情,她感謝神韻整個團隊的演出,「那是絕對高藝術水平的一流演出,很棒」。從劇院走出來,她心懷感激,她說:「我非常感謝,非常感動。我會帶著敞開的心扉,面對神的力量,面對信仰,像長著翅膀一樣開車回家。」

跨國追神韻 金融學家感恩獲賜福

從奧地利維也納趕到柏林觀賞神韻4月9日在柏林的首場演出,知名金融學家Thomas Bachheimer表示,神韻令他感到驚艷。他說:「(神韻)令人驚訝的高貴!儘管我之前看了廣告短片,但我實在沒有想到,這樣繽紛的色彩和舞台上這麼多藝術家可以這樣地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有所準備,還是不由地感到驚訝。一開始就被撲面而來的畫面震撼到了。」

他注意到現場樂團裡東西方樂器的融合,他說:「我們看到,(歐亞)兩大洲至少在音樂上可以互相融合,這點在科學政治還是地緣戰略方面都還做不到。如果所有這些方面都能像這裡的樂池一樣默契融合,那這個世界上就會減少很多問題。」

談到舞台上一個展現佛的場景時,他說:「最後的畫面——絢麗的色彩和耀眼的金色最令人印象深刻。觀眾可以馬上理解,這裡的內涵是什麼,是關於醒悟和領悟,帶著這樣對於未來正面的訊息,當我們所有人回家時都幾乎像是被賜福了一樣。」

Thomas Bachheimer覺得中國舞的演員們比芭蕾舞演員跳躍得更長、更遠、更高些,他說:「今天對我來說是打開了眼界,我很感激可以來到這裡。」

神韻演繹中國歷史 感動畫廊中介商

畫廊中介商Andreas Hermann觀賞了4月9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的首場演出。他表示:「(今天晚上)能夠了解中國傳統歷史,非常吸引人;年輕演員們在舞台上如此完美地呈現出這台演出,很令人振奮。」

晚會的音樂優美動聽,Hermann先生考慮要買一張CD回家慢慢回味,他說:「音樂令人陶醉。」

他表示,自己對中國文化不甚了解,因此主持人的簡短解說對他有很大的幫助。「了解不同舞蹈及文化的歷史由來,非常引人入勝,(主持人)把整台節目串講介紹得很好。」

Andreas Hermann說,神韻節目非常吸引人,引發人們對中國文化產生興趣,去了解更多。他說:「演出很有感染力,帶你進入(表現的場景中去),給觀眾留下印象深刻。」

學院教授觀神韻「找到通往未來的正路」

自然健康教育學院教授Dorothea Hegele觀賞了當天的演出後表示,神韻傳遞的訊息最讓她感動。

Hegele曾學習過古典舞蹈,受過系統的舞蹈訓練。她說:「(舞蹈中)有很多歷史的元素,在幾千年文化傳統中得到傳承發展,也必須保持下去,而且還可以發展為新的內容。」

她表示:「(演出)展現了文化和政治現狀,情況是這樣的艱難,儘管如此,在非常艱難的條件下,還能保存和發展文化,我覺得這非常好。對我來說,承傳文化和傳統極為重要。」

女高音歌唱家給Hegele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說:「我覺得女高音歌唱家非常棒,她再一次把舞蹈中傳達的訊息用歌詞文字表述出來,表達了對於未來、人類和有關健康的重要的訊息。這是最打動我的。」

演出讓她感受良多,她說:「一方面是返回真我的路,另一方面是通向世界和與別人溝通的路。另外還有靈性的內容,要從迷中找到一條通往未來的正路。」

德國著名工程專家讚嘆神韻「盡善盡美」

工程建築設計諮詢公司總經理、德國著名工程專家Hans-Helmut Schaper和妻子Christine從三百公裡外的漢諾瓦慕名趕來觀賞了今天的演出。Hans-Helmut Schaper表示神韻演出盡善盡美,讓他大開眼界,改變了他對中國文化的認知。

Hans-Helmut Schaper是德國建築技術裝備行業的專家,在業內享有盛譽。他創立並擔任總經理的工程建築設計公司在德國多個城市設立分部。他本人還在德國能源工程師聯合會、德國水暖工程專業協會擔任主席。

步出劇院的Hans-Helmut Schaper臉上煥發出喜悅的光彩,他表示,神韻演出盡善盡美,讓他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精神內涵,體會到忠誠、善良的美好價值。

他說,「看到中國的歷史面貌以及現今的情況的對比,這很有意思」,他表示,神韻演出讓他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中國,原來「傳統的中國文化要比我們能在現今中國看到的豐富精深得多!」

在公司裡擔任總經理助理的Christine Schaper也發出連連讚嘆:「演出超凡脫俗,氣韻高雅,高難度技巧的動作以及表現力非常迷人!」

她表示,演出表現了神性的精神內涵,一方面讓她感到驚訝,因為在西方一般是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的,同時她也感到這是很正確的,「這種神性的力量從舞台上散發出來,直達觀眾的心裡。」她認為,神韻以一種非常優美而恰如其分的方式體現了神的存在,「讓我覺得,(神的存在)就應該是這樣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