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師父講法 再談對魔難的認識 (上)

大法弟子 溫良


【正見網2018年04月24日】

上篇 魔難對修煉人提高的意義

一、魔難對應著業力和人心

大法弟子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各種魔難。站在修煉上講初期主要是還我們生生世世所欠下的業力。幸運的是我們趕上師尊正法從新歸正天體大穹,對於一切從上到下的宇宙生命來說這是一次萬載難遇的機緣。大法弟子在遙遠的史前又為正法賦予了在人間助師證法救度眾生的特殊使命,我們先前欠下如山如天的業債,其實質那部分如命業等大都被師父所赦免和師父替我們承受償還。師父說:「如果不為你們承擔歷史上的一切,你們根本上是無法修煉的;如果不為宇宙眾生承擔一切,他們就會隨著歷史的過去而解體;如果不為世人承擔一切,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還在世上。」(《精進要旨》《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所以我們承受的魔難只是師父為我們分散在不同修煉層次中的一點點,由於法大,消業解難猶如洪爐熔木屑瞬間即化,在這期間只要堅信法,不動人心都能過得去,所以它對我們生命的實質構不成真正的威脅與危險。

另一方面,一個生命在修煉中想變好想回升,是真是假?怎樣才能看得出來,上天就要對你測試,這就是心性的考驗。這種魔難對應著人心,也可以說是人心招來的,表現為亦真亦假極具不穩定性,也就是修煉中所說的假象。避免此種魔難以及化解和戰勝這種魔難,除了在堅信大法的基礎上,我們還要在心性的提高上多下功夫。師父說:「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的身體就會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身體上的物質保證會出現變化。」 (《轉法輪》)。魔難的出現不是無緣無故的,它是以業力為基礎,人心更是產生它的根源。

「比如說我們常人有各種不好的心,為了個人利益,做了各種不好的事情,會得到這種黑色物質-業力。這和我們自己的心是有直接關係的。要想去掉這個不好的東西,首先得把你這顆心扭轉過來。」 (《轉法輪》)

況且我們修煉人對待常人中的事物要用反理來看,對待魔難也應這樣。

師父說:「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當然魔難背後的債主是想報復你,也想毀了你,而師父是將計就計藉機幫助你、成就你。

二、 魔難對應著大法弟子內涵外延的各層生命

昔日練武人腿綁沙袋而行,懷抱子豬而跳,天天加碼日日增重,目地是將來扔掉負重日走百裡一躍十丈,這還只是練表面的功夫和技能,大法弟子的魔難不光在修煉中改變表面,背後有著深厚多層次的內涵。首先修煉人對生命的認知要與常人截然不同。修煉中的大法弟子都知道我們人體包涵了無數的各層生命,對外也應對著同一體系或不同體系的眾多天體大穹。

師父說:「你整個的生命由最微觀的粒子到表面的粒子同時構成了你,所以你的生命不僅是簡簡單單的表面的細胞這麼一層。」 (《什麼是大法弟子》)

「任何物體包括人身體都是和宇宙空間的空間層次同時存在、相通的。」(《轉法輪》)。那麼修煉人遇到的魔難是不是對我們內在包涵各層無數生命的淨化、轉變、瀝煉、提高、歸正和成就呢!所以救度眾生就在於大法弟子平常的一思一念,魔難中是人念還是正念是生命提升和下降的分水嶺;更是決定所蓋涵一切生命能否被大法選擇或淘汰;決定舊宇宙的更新與銷毀以及高層天體大穹缺欠能否彌補和偏移後的從新歸正。這一切都在魔難中加已衡量。對外來講是你心性境界的昇華被對應外在生命體系的王和主所認同所佩服,他們主動隨你而變,照你而做,也就自然被正法所歸正所救度。師父說:「在它們來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這層次才行,你得有這個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沒那個威德、你沒達到我那麼高,怎麼救我?那麼它就讓你摔跟頭、吃苦、去你的執著,然後把你的威德建立起來,你修煉到了哪個層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這麼幹。」(《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二零一一年華盛頓特區法會講法)

試想我們在魔難前先主動修其心提高層次,是不是就能避免魔難減少魔難,至少也能少摔跟頭。俗語講「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真修的上士注重向內修找根源,內行講心變,外行學表面。

師父說:「我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

我想大法弟子在魔難中,不要亟於去尋找解決表面現象的辦法,而是應追究其造成魔難的根本原因以及和它的連帶,從中要去我們什麼心,也就是魔難背後對我們提高的真實意圖和對一個生命未來以至永遠的真正意義。

對大法弟子來說,魔難是宇宙法理對生命違犯天理的懲罰和警示;魔難是促進心靈本質加快改變的重鍾與摧化劑;魔難是鋪在通向高層境界的層層台階;魔難是熔煉純金鑄造佛體的爐中烈火;魔難更是救度眾生的不同形式與生命建立威德的難得契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