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台灣教師反法輪功 輸出信仰迫害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6日】

中共對台31項措施確實讓部分台灣教職人員(下稱台師)有了西進的想法,但兩岸民風與政治制度皆大不相同,多數台灣媒體又無法扮演起中國大陸真相的報導者,因而讓不少台師在赴陸任教後才感到明顯難以適應,仿佛是「以人權尊嚴、言論自由換取生計」,無形中甚至擔當起為中共迫害人權的打手。

台灣媒體近日報導台師轉赴中國任教時所發生的各式際遇,其中提及台師恐遭到中方思想監控。「法輪功」即被列為一項關鍵字,有台師反應在填寫求職問卷時,必須特別撰述對法輪功的看法,且被要求寫上堅決反對法輪功,才可通過審核。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說,「這是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讓自由社會的人們在無知的情況下,成為中共的幫凶,這是所有人都無法接受的事情,我們必須嚴正譴責。」

張錦華以教職人員的立場表示,這樣的現象充分體現出中共對信仰的濫權與打壓,這不僅是迫害到中國人民,中共同時對外輸出謊言與暴力,讓這些對法輪功的不實污衊,擴及到自由社會百姓的腦子裡。

張錦華也談到,中共是全球屈指可數的人權惡棍,嚴重控制人民言論、思想、學術諍言,並貫穿政治、商業、學術等各個領域,這是中共一向惡質的流氓作風,因此出現這種現象,她並不感到驚訝。

張錦華說,台灣在少子化、師資減縮、大學關閉等大環境促使下,讓許多教職人員轉赴中國任教,但台師進入中國的體制後,必須以犧牲人權價值作為代價,等於是以人性尊嚴與靈魂換取生計。

張錦華說,台灣人有自由選擇前往中國發展的機會,但應有「獲得對岸充分資訊」的前提,真正理解中共對言論、思想、個人意志的箝制性後,再做出是否赴陸發展的決定,這樣才合理。這樣才能避免出現為了不得罪中共而犧牲自我尊嚴掉入被中共控制泥淖的結局。

張錦華表示,她相信多數赴陸發展的台灣人,多數心裡都有自己的判斷,在每個有民主、自由素養的台灣人的心裡,即使表面受到控制,仍會在工作崗位、私下場合裡,帶給中國人更多來自自由社會的資訊,盡力維護人類的基本良知。

張錦華表示,台灣社會應提供更多真實的中國資訊,讓台灣人即使到對岸發展,仍不會被中共的謊言所欺騙,成為中共作惡的共犯。她也提到,因受到中資影響,目前世界上的許多媒體對中國新聞自我審查,甚至會誤導民眾對中共的認識。

張錦華也說,據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即經常閱讀《英文大紀元時報》,因這份媒體可傳遞真實的中國資訊。她認為,隨著與中方的接觸越趨頻繁,在一個社會中,普及能報導真實中國真相的媒體,已是當前相當重要的一項課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