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別人不行了你動搖什麼?」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26日】

這種現象在本地一直存在,就是有人崇拜別人,捧別人,不自覺的把別人當成榜樣,當自己認為修的好的同修出事時,精神上打擊很大,甚至對法和師父也動搖了。

舉幾種例子:7.20前,本地有個跟過師父班的同修,被不少人崇拜的了不得。由於崇拜心,就覺得該人肯定修的好,悟性高,跟別的同修不一樣。後來聽說,這個同修在色慾上修的不好,被迫害的不能自理了。有人不相信,甚至不理解:「怎麼這樣了呢?不該是這個結果呀?跟過師父班的人怎麼會這樣呢?」

跟過師父班的人多了,還有不修的,還有反對大法的,能用這衡量嗎?沒跟過班的人修的好的也多了,修煉是自己的事,為什麼要看別人呢?

本地有個老弟子,能談出一些理性認識(後來明白,不過是賣弄常人口才文才,善於把問題說的生動有趣罷了),再加上該人能背一些法,有人就覺得這是高人,崇拜心就上來了。可是突然有一天,聽說該人住院了,後來又聽說不修了。有人就不理解了:「這是咋的啦?說不修就不修了?不該這樣呀?」好像失落或受了打擊似的。

還有個同修,每天只吃一頓飯,不少人就傳:「哎呀,某某修的真好,都到這個層次上了。」

到什麼層次上了呢?大法沒說這樣的人就修的高呀?有什麼可崇拜的?心性不提高,絕食都沒用,衡量修的好壞要看心性,心性見證一切,你知道他有多少人心?有人做大法事總是默默的;有人做大法事是張揚的,不能看表面,崇拜心是漏洞。

本地還有個同修,經常出去發資料、掛條幅,做了許多讓人佩服的事,一些做不了事的人就崇拜她:「你看某某,做那麼多大法事,真了不起。」可是,突然有一天,聽說該同修死於車禍,這對崇拜的人打擊很大,情緒一下子低落下來:「怎麼啦?她修的那麼好,師父沒保護她?」甚至懷疑大法,說了不少消極的話, 有好幾個人都是這種想法,幸虧協調人及時交流,穩住了這些人的心。這種狀態如果心結打不開,就是對大法動搖和放棄,甚至被淘汰掉。出事的同修,往往都是心性有漏造成的,不能看表面,如果根子問題不解決,你就是再修,你這個人也是脆弱的。

 還有個同修,曾被非法勞教和酷刑,在嚴酷的環境下沒轉化,後來聽說他不修了。我去勸他時,他說:「我父母修的比我精進,成天捧著書看,後來老兩口死了,師父保護什麼了?」我當時很驚訝,我說:「每個人狀態不一樣,你吃了那麼多苦,不能看他們呀?」他說:「根本就沒有圓滿一說,要不你就等著看。」從中看出:他對大法是什麼都沒搞清楚? 父母情還沒放下,根本問題都沒有解決,好像是給父母修的,父母走了他也放棄了,天國門在心裡都關上了,這種人就是父母不死,他夠上天的標準嗎?

修煉是沒有參照的,過去在山裡修道的人,都是默默苦修一輩子,他參照誰?他看誰?行與否都是自己事,對法動搖了,往下怎麼修?出事的人,也許跟舊勢力有約,也許有什麼漏,除了師父,誰能看的透?你崇拜誰都是危險的。

和同修在一起交流時,有人就說:「讓某某多談談?他(她)修的好,悟性好,多給我們講講?」這話很平常,但是裡面是有崇拜心的,如果重了,崇拜人多了,那人可能要出事,這樣的教訓太多了。師父說:「舊勢力為了給你教訓、給你反思,甚至會給你照著學的榜樣製造麻煩,甚至叫其早走。也有些人的心一直表露不出來,其實什麼心都是執著。」(《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崇拜心也是分別心,應該警覺,這是一個深層的隱形炸彈,不去掉會毀掉你的,這種心是沒有主見的表現,有主見看別人幹啥?修的是自己,有師在有法在,哪怕就我一個人,也要一修到底,那才夠標準,何必崇拜別人呢?

一點淺見,意在交流,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