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抄法的一點認識

河南大法弟子 九九


【正見網2018年04月28日】

最近,B同修送給我一本書,說是A同修複印的,讓我先看,看完後再給他女兒看。

我拿到這本書翻閱,發現紙有黑邊。第一頁記載的是常人的工作記錄,還有風景畫。後一頁記的是各類藥方。其它頁面抄的是《洪吟》、《精進要旨》、及師父在各地講法等。字體極不工整,字跡就像紙下邊墊著一個硬物寫出來的、橫豎不直,帶有波紋,象虛線似的,極不規範。後來得知,這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年同修,用顫抖的手抄寫的。這樣不工整的字體及這些伴有常人的東西在裡面,卻被A同修複印了幾份,作為同修學法用,說是為鼓勵自己的女兒精進的。

針對此事我與B同修夫妻倆交流,認為這樣做是不敬師、不敬法的表現,讓他們趕快銷毀。

他說自己看,保證不傳,說為了自己看著方便,便於攜帶,拿書不方便、不安全。也不用把師父的四十六本大法書全拿出來,就像是師父講法的精華(師父的每一句話都是精華)。還說是八十多歲的老年同修抄的,自己懶,不想抄。當我說這是斷章取義時,同修A卻說那《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不也引用師父講法了嗎?一篇文章有八、九處引用。交流中幾乎是在爭論,我知道我著急的心出來了,最終我還是沒有和同修交流明白。

為了對大法負責,為同修負責,在我地截至亂法現象,決定寫出此文,以此警示那些在修煉中隨便的同修們。師父講:「我已經講過了佛教在印度失傳的原因及教訓,今後如不注意就是亂法的開始。」(《精進要旨》(糾正))週刊上引用師父的講法,是針對同修文章中的內容而使讀者同修閱讀後能明白自己對此事的認識,用師父的講法來對照自己,查找自己的不足,鼓勵自己更加精進,實修自己。而同修在寫一些具有常人資料的紙上抄法,卻是嚴重的對大法的褻瀆,抄法不是不可以,而是應該抄在一個乾淨的本子上,本子上不帶有任何常人的東西,字體工整、字跡清晰,抄法時要抱著一顆敬重的心態去抄,抄出來的書才能有法的威力。

師父在《精進要旨》(金剛)中講:「 其實對於大法的干擾,多來自我們內部,外來的因素只能亂個別人,不可能使法改變。無論現在和將來,亂我們法的,那只能是內部弟子,千萬注意!我們的法是金剛不動的。」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是宇宙的保衛者,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實修自己,不給舊勢力找任何漏洞可鑽。真正走師尊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在常人社會中走正自己的路,給後人留下一條真正的正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