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正統的完美古典藝術世間罕見 東京觀眾推崇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9日】

2018年4月1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進行了日本巡演的第二,三場演出,劇場座無虛席,觀眾被博大精深的中國神傳文化所折服,深深陶醉其中。

市議會副議長贊神韻:境界宏大 無限輝煌

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副議長丸山治章(MARUYAMA Hiroaki) 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的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的午場演出,對演員從內心的美好散發到演出中的全善全美感到欣喜。

神韻藝術家精湛的舞台展現,首先從藝術形式上讓人耳目一新,初次觀賞的丸山治章驚嘆,「非常的漂亮美好,音樂也配合得很好,可以感受到演出的全部人員他們一定是進行了長期艱苦的訓練。」

他對第一幕《下世救眾生》神佛身負使命從天而降,「感覺到那個境界宏大,無限輝煌,然後神佛是這樣的在現實中呈現,是很讓人高興的。」

他認為演員們身為法輪大法修煉者,對身心的修煉使得他們呈現的藝術也很完美,「因為內心很美好,所以由內而外所呈現的也是全善全美。」

丸山感觸道,「跟神佛祈禱、心中堅信神佛的人,就如同神佛的代理人一樣存在,所以神佛就是通過心中有神佛的人所表現出來的。」

對於節目表現當今中國不畏中共強暴堅守正信反迫害的法輪大法弟子,「在美麗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堅強,以及有很殘酷的迫害在發生著。但是用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像這樣展現(真相)來反迫害,覺得是太了不起了。」他對法輪大法修煉者在被迫害的苦難中超越昇華,而給人帶來光明和希望感到由衷敬佩。

稍微停頓一下,丸山目光中透出決絕的神色,「對我來說,作為日本人接受到這樣的訊息之後,有什麼是可以而且一定要做的!就是這個感受!」

丸山感佩神韻恢復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努力,「這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大家都很重視,希望把傳統保留下來,所以非常重視她,巡演的演員想把這麼重要的傳統保留下來的心,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對於我們(觀眾)來說,就是(應該)協力支持。」

日企業家:神韻正統的完美古典藝術 世間罕見

企業家笹川能孝(Yoshitaka Sasakawa)深受震撼,認為這是一場世間罕見的完美古典藝術,只有以爐火純青技巧,配以內在極高的素養,才能達到如此完美的境界。他甚至興奮地表示,整場演出發出巨大正面的能量,且收放自如。

笹川能孝是日本創生研究所代表取締役,因培養經營者實現個人夢想和積極支援日本地方經濟振興而聞名日本。當晚他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說,之前根本對神韻一無所知,因偶然間的因緣,使他從網上看到神韻廣告,舞蹈動作不僅技巧高超,還表現歷史悠久的古典文化,因此非常動心,決定親自前來。

本以為這是一場來自大陸的演出,沒想到越看越感到不可思議,他說:「到了我這個年齡已經開始明白古典的精華到底是什麼,如今世間已經很難找到像(神韻)這樣能夠把(古典文化藝術)完美保存下來的。」

他說神韻展現的方式和內涵世間罕見,是真正全方位、意義上圍繞正統的完美藝術,「服飾等方方面面,最終都是在展現古典,古典就是那種真正的內涵價值,服飾再美麗,如果沒有內涵就會變得沒有意義,我覺得古典就是這些內心的東西。(今天現代)空洞的表演與神韻演員發自內心的演出是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的。古典的精美服飾加上傳統的內在修養,才能表現出真正意義上的古典的文化內涵,人沒有那樣(神韻演員)高境界的素養,是無法表現出來的。」

他說,自己是有傳統神佛信仰的人,多數日本人也都跟他一樣,只是不說而已,所以他越看越覺得親切,根本不像大陸的文化,直到後來看到一個女士和孩子被迫害的節目時,這才意識到演出可能並不出自中國大陸,當了解到神韻總部設在美國時,這才恍然大悟。

他說整場演出發出巨大而收放自如的能量,「(能量)不是一味的釋放,而是該弱的時候弱,該強烈釋放的時候強烈釋放。」他表示,這一切都令他驚訝不已,之前以為中國最高的古典藝術就是京劇,現在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古典,這才讓人了無遺憾,「原來我們與中國的文化是一體的。不是現在的感覺。」

除了內涵,笹川能孝對中國古典舞高超的技能,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和現場樂團的伴奏都感到萬分驚艷,他認為一切都是天衣無縫的配合,精心的安排,不僅主持人的解說讓人毫無語言障礙,「天幕配合的非常完美,有無天幕觀眾的感受會有天壤之別,如果讓你想像蒙古,但是沒有見過蒙古的人,就很難想像出蒙古的畫面,有了後面天幕畫面的映襯烘托,讓人看得有滋有味,身臨其境。真是莫大的享受。」

最後他懇切地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這場震撼人心的演出。」

女演員:神韻藝術家散發一股很強的能量

首次觀看演出的女演員大塚加奈子(Kanako Otsuka)興奮地說:「(神韻)將中國文化展現到極致,感到每位演員都有一股很強的能量。」

大塚女士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仍難抑興奮之情,連連讚嘆:「演出太好了、太棒了。」

「神韻的音樂真的是很有魄力」,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讓她震驚,「真的是太棒了,聽了之後心情非常愉快。」

具有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讓大塚女士讚不絕口,「女演員表現出女性的溫柔賢淑,用袖子畫畫啊,真的好美。男演員的高超技藝,很棒。」

她讚嘆道:「群舞中所有的演員渾然為一體,他們肯定經過了很刻苦的訓練,才能配合得如此完美。」

她表示,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演員怎樣做出肢體到手指尖的動作。

讓她驚喜連連的還有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她讚嘆道:「神韻的天幕和舞台以及演員們的配合很厲害。」

「真的是太美了,我就像在天國一樣的感覺。」最令她感動的是舞台展現出的天國世界勝景,「感覺有很強大的能量,一般人是散發不出這樣的能量,像是在傳佛法,每一位演員都有一股很強的能量。」

會長觀神韻:感受神佛存在 全身通電般震動

「(看到)神佛大顯的那個場面,很長時間體內有電流通過一樣震動全身,感覺神佛真的降臨一般。」東京都品川區倫理法人會會長宇野美香子(Mikako Uno)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18日下午在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第二場演出後震撼不已。

宇野女士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幾年前曾有朋友向她介紹過神韻,但是今年才有機緣一睹神韻的超凡風采。

她在接受採訪時激動地描述自己看到《前所未有的罪惡》節目中神佛大顯場面時內心的震撼,「我感受到了神佛的存在,身體真的一直在震動。」她不停地重複著。

宇野女士曾經是一名歌手,特別喜歡神韻音樂,「樂感溫馨、柔和,置身輕柔的氛圍中(使人身心祥和),非常優美。」

此外,她表示《除妖烏雞國》節目也非常有意思,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演出的動態天幕與音樂完美結合令她感到很新奇,「創意很新穎,(欣賞的過程)很愉快」 。

「中國特有的音樂、舞蹈和輕盈的服飾我都很喜歡。」僅僅看了演出上半場的她難掩激動,一直不停地讚美著神韻,表達著她的驚喜之情,對演員高超的演技更是讚不絕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