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生5.5級淺層地震 震中靠近核電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9日】

4月19日當地時間早上9點半(格林威治時間06:34),在伊朗南部發生至少5.5級的地震,震動了整個波斯灣地區的國家。伊朗唯一的核電廠位於地震區。目前沒有傷亡或損失報告。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地震中心位於布希爾(Bushehr)以東約60英裡處,這是布希爾核電廠的所在地。

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此次地震震級為5.5級,震源深度在6.2英裡(10公裡)處,屬於極淺地震。伊朗國家電視台則報導說這次地震震級達到5.9級。淺層地震往往會造成更大範圍的破壞。當地目前還沒有死傷或損失災情傳出,但附近的房子多以磚塊建成,強震下非常容易倒塌。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說,地震震中位於卡基(Kaki)鎮附近,但沒有報導布希爾核電站是否受損。布希爾核電站過去曾經經歷過地震,建築級別能夠抵禦地震。據半官方的伊朗法斯(Fars)通訊社報導,有關當局後來表示,地震不會影響該廠的日常運作。

伊朗紅新月會稱震中位於人口稀少的地區。該地區鄰近波斯灣。在沙烏地阿拉伯沿海的島嶼國家巴林,民眾也能感受到地震並從高層建築撤離。卡達也有民眾感受到地震,並從多哈(Doha)西灣地區的高樓大廈裡逃出來。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人們也感受到了此次地震。

整個伊朗跨越了多條大規模地質斷層線,全國約90%地區是地震活躍帶,每年都會發生多次地震,斷層周邊區域幾乎每天都會出現輕度地震。2003年12月聖誕節翌日,6.6級地震使伊朗東南部歷史名城巴姆郡(Bam)夷為平地,並造成26,000人死亡。巴姆位於布希爾核電站附近,布希爾核電站當時沒有受到損壞。

2017年11月,伊朗伊拉克邊境發生7.3級地震,在伊朗就造成53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在伊拉克造成9人死亡,550人受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