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名流贊神韻 「神佛世界是人類的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4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4月23日在日本埼玉縣川口市綜合文化中心Lilia,展開了日本巡演第三站的首場演出,吸引社會各界名流精英慕名前來,純善純美的神韻藝術令他們嘆為觀止,在享受中華五千年文化饗宴的同時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日美容界名人:神佛護佑下才有了人類一切

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23日在東京相鄰的埼玉縣川口市綜合文化中心Lilia首場演出,令到首次觀看神韻的日本美容界名人及川尚輔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身韻令他著迷,神佛的教誨讓他感動。

在日本美容健康品界名人及川尚輔,以追求個性美為亮點擁有自己的品牌,並著書教授美容化妝,及曾在多家電視媒體擔任美容化妝顧問。

看完演出後及川表示,跟以往看舞台演出完全不同,「啊!一種嶄新的感覺嶄新的感動。」

及川尤其對中國古典舞著迷,「演員們表現的那種完美至極有活力,真的連自己都躍躍欲試的想加入其中。」他繼續回味著說,「男舞蹈演員表現的非常強而有力的陽剛之氣恰到好處,女舞蹈演員的婀娜多姿,可愛之處讓我看完後感覺很愉快,演員們的身體技能之高令讓我很吃驚,中國古典舞的身韻表現最為精彩。」

他又補充說,「《秀女飛花》就是傑作嘛!」

神韻帶給觀眾的舞蹈、色彩、背景天幕、音樂一切美不勝收,及川說,「每次大幕拉開前都很期待,果然每次都很吃驚,完全不同的節目。特別一會有與古代神佛接觸的場面,然後又有一些現代社會的場面,超出我的想像。」

而表現中國古代的節目令他較為深刻,「有了動態天幕和舞台配合的天衣無縫,把古代的節目發揮到淋漓盡致,這個讓我覺得是個很驚奇的完美結合,也讓我感動。」

神韻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令及川感觸良多:「我感覺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的一種力量,感覺到了神的力量,有了神的佑護才有了人類的一切。」他若有所思的說到,「人類是無法一個人生存的,我感受人要與偉大的生命(創世主)相連,換言之就好像是我們作為神的孩子被收留一樣,(在)偉大的創世主的護佑下出生,成長,共同生活。」

在談到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時,及川說,「人類在面臨災難時,神佛救護的這種說法,我相信。我覺得這種呈現非常好。」

最後及川還希望讓孩子從小接觸神韻,他說,「這麼好的演出,不僅僅是大人,也想讓孩子們看到這樣的演出,給孩子親眼看到非常人能做到的精彩演出,這都是日本所不能及的演出,我在以後也會追看神韻演出。」

日本舞鳳流派傳承人:非常地羨慕

坦言年年都追看神韻的日本舞鳳流派傳承人凰三津光對神韻讚不絕口,「每次的感受都是十分地精彩!」

凰三津光對於神韻呈現出傳統的敬神文化表示認同:「神佛顯現、賞善罰惡,這非常好。現在的世道只想自己好、只關心自己的人不是很多嗎?所以相信神佛存在,向世間傳遞更好的思想,我覺得很好!」

「非常地羨慕!」她接連用幾個「非常」表達自己激動的心情,並表示,會將今天看到的用在指導學生上。

第二次看神韻的日本舞蹈老師田村喜久雄表示:「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非常優秀。」

「特別是男子舞蹈,把陽剛氣恰到好處地呈現出來,真是絕佳的藝術。讓人一看就覺得非常有型帥氣。」田村說:「女子舞蹈所呈現的女性柔美,把身段表現得非常漂亮。」他表示,這是中國古典舞的優點。

「兩年前看神韻就深深地被感動過,今天又是非常的感動。」田村還感動地表示:「舞蹈家都經過刻苦的訓練,加上圖像編輯、後台輔助人員的輔助,整個團隊協同一致,我被這樣精彩的藝術深深打動,真的非常感謝。」

政府官員:這是無比偉大的舞台

埼玉県(Saitamaken)農林振興中心部長並木嘉昭(NAMIKI Yoshiaki)非常欣賞中國古典舞。蒙古舞《草原豪情》中的男子舞蹈讓他佩服不已,「男演員們動作一致,不只如此,能感受到他們的心,都是一心不亂,全身心關注的,配合得完美無缺。」並木深有體悟地說,「每個人都各自抱有相同的想法主動去做,才能達到這樣的演出效果。」

「神韻藝術家是用心來表演的!這是無比偉大的舞台!真正美好的舞台!真是非常美好的一天!」並木感激地說,「演出給我帶來了莫大的感動和勇氣。」
華人:體現了中國的文化,很棒!

「體現了咱們中國的文化,很棒!」一名在日華人葉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佩地說:「在異國他鄉看到這樣的節目,感到由衷的舒心。」

「真功夫!第一次看到這麼高水平的舞蹈。」葉先生對神韻舞蹈家高超技藝連連讚嘆道,「感覺特別棒!」「《秀女飛花》的節目中,(演員)真是把手絹玩成了花。」他說,幾個民族舞也把民族特點完全表現出來了。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五千神傳文化的宗旨,葉先生深表欽佩,他認為這樣的演出越多越好,「要讓更多的中國人體驗到中國的文化」,「不能丟失這些寶貴的東西,這點非常重要!」

教授觀神韻:神佛世界是人類的希望

文教大學人間科學部教育臨床心理學教授今野義孝(Yoshitaka Konno )觀賞完演出後非常感動,表示接收到了神佛世界是人類希望的信息。

今野教授是在YOUTUBE上獲得神韻演出信息的,在朋友的邀請下一睹了神韻精湛的演出,讓他感動不已:「很感動,很高興。」

他感嘆道,觀看神韻演出,感受到演員們發出的能量場,「感受到了很強的能量。」

今野教授一直以來對中華文化非常感興趣,特別是中國的佛教文化,他認為日本從中國承傳過來的文化第一要素是佛教,日本人幾乎都相信神佛的存在。「宗教自由是人們從根本上得到幸福(的保證),神韻演出向全世界傳遞出這樣一個信息。」他說。

神韻展現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讓他更深入了解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看到今天(23日)演出中的那些故事,就是感覺(人類)希望在於佛陀的世界中。」

今野教授說:「重視傳統,就是對自己國家來源的重新審視;重視傳統,對一個國家的發展也是有幫助的。感覺演出傳達出讓全世界的人們變得幸福的那種信息,很感動。」

他認為,這些一定要傳遞到中國本土去。

他表示,神韻藝術團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非常有意義,過程當中或許會有困難、阻力,但是不畏辛苦、腳踏實地去傳播這種正統文化非常重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