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和寬容別人才能更好的救人

北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02日】

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是做好三件事之一,是大法弟子的責任,我每天保證學好法、發好正念的基礎上,努力走出去講真相。由於自己有這顆救人的心,師父就開啟了我的智慧,也把有緣人送到我跟前,我本著為對方著想,體諒他們的不容易,理解他們,寬容他們,用實際行動證實修煉大法的美好,講清真相勸其三退,在此寫出兩個事例,與同修交流,向師父回報。

一次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個小伙子,他是附近理髮館的,理髮館剛剛開工,在搞促銷活動,向我推銷一張二十元的卡可以頂五百八十元用。小伙子一個勁兒稱呼我為姨。我說:「我剛剛剪過發,要是早兩天還可以。」他說:「您先拿一張卡,什麼時候用都行。」其實說實話我根本不想要這張卡。我說:「小伙子,你別看姨這麼大歲數了,我很講究的,就認一個地方理髮,一般情況不願意隨便換地方。」小伙子說:「姨,我就願意為您這樣講究的人服務,不講究的我還不願意為他服務呢。姨您就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為您服務一次吧!」這小伙子的棄而不捨的精神打動了我,我心裡想,這講真相要做到小伙子的這股精神,得救多少人啊!沒有偶然的事,是師父送來的有緣人,我得救他。別說二十元,就是二百元我能救了他都值得。我說:「小伙子,要是在過去我不可能同意的,我寧願給你二十元錢,我也不會要你的卡。姨現在是有信仰的人,是煉法輪功的,要那樣做就會傷了你的自尊了。」小伙子說:「是啊,好像我跟您要二十元似的。」我接著說:「我們師父告訴我們做好人,做事先考慮別人,與世無爭,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問小伙子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他回答:「沒聽說。」我又問他:「你相信善惡有報嗎?」他回答說:「我相信,那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我豎起大拇指對他說:「姨真替你高興!你這麼年輕,能相信善惡有報,難得。我一看到你就能想到你的家長是什麼樣的人,因為孩子是大人的影子,有家教。現在咱們倆兒說話老天就能聽到,三尺頭上有神靈這是千真萬確的。你看共產黨宣傳無神論,不相信因果報應,無休止幹壞事,有槍就隨便殺人,但是殺人償命這是天經地義的,它共產黨亂殺無辜,人不治天治。現在又迫害煉法輪功的人。法輪功是修佛的,它迫害佛家弟子,老天能放過它嗎?姨知道真相,你這麼好的孩子,哪能給共產黨當犧牲品呢?」我問他加入過什麼組織,他說只入過少先隊,我說:「你從心裡把這個少先隊宣誓廢除,大難來了保平安。」他告訴了我真名,我說就叫你楊洋吧!勸退後我給了他二十元錢,接過了卡。小伙子很高興,臨走時說:「謝謝姨!您一定去找我,哪怕我給您洗一次頭呢!讓我為您服務一次!」我說:「行,一定去!」小伙子走遠了還回頭大聲喊:「姨,我祝您長壽!身體健康!」這是他明白的那一面發出的心聲,是眾生得救後的喜悅心情的流露。我真替他高興,替他的眾生高興。同時也深深體會到做事先考慮別人,替他人著想,世人都是師父的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師父把有緣人推到我跟前,我只是動嘴,實質上是師父在救人。

還有一次去參加小組學法,早上發完六點正念就出門了,下車後到一個攤位買手抓餅吃。攤主剛把小餅放上,就來了一個小伙子也買手抓餅,我馬上:「說小伙子你先買吧,你上班別遲到,阿姨退休了沒事。」小伙子連忙說謝謝。小伙子剛拿走餅,又來了一個小姑娘,這個攤主馬上說:「又讓大姐多等幾分鐘了。」我說:「沒關係,孩子們上班也不容易,又不像過去我們上班時有鐵飯碗,現在弄不好就砸了。我不就晚吃幾分鐘嗎?沒事。」說話的功夫那姑娘的餅也攤好拿走了。可她連聲謝謝都沒說。這個賣手抓餅的說:「大姐一看您就是好人,心眼真好。」我說:「我有信仰,我是煉法輪功的,你千萬別聽電視上說的,都是謊話。我們師父讓我們做事先考慮別人,與世無爭,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做一個比好人還好的人。你看剛才這兩個孩子,男孩有禮貌多懂事呀!我真替他高興,走到哪裡都討人喜歡。這個女孩雖說不太懂事,我從心裡沒有一點不滿,對她沒有任何看法,為什麼呢?這是共產黨的體製造成的,宣揚無神論,不相信因果報應,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怨這孩子嗎?」我又問那攤主:「你的買賣怎麼樣?」她說:「還湊合,到八點三十分馬上就收攤,不收就抄。」我說:「咱老百姓都不容易,不象他們當官的,上億的貪腐,點鈔機都用壞好幾個,貧富差距太大了,現在好人都不好當。共產黨把人不當人,隨便殺人。殺人無數,這樣的黨早晚不得完蛋嗎?」她說:「是,得完蛋,遲早的事。」我說:「共產黨現在又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法輪功不是一般氣功,是修佛的,過去講給修佛的一碗飯都功德無量,現在迫害佛家弟子,能不遭天懲嗎?」我問她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她說:「沒聽說過。」我說:「就是從心裡退出共產黨的黨團隊組織。加入它時都舉右手宣誓把一生獻給它,那可是毒誓,只有從心裡廢除才能保平安!」她說:「就入過團和少先隊。」我說:「大姐給你起個別名,退了吧。」她說:「好吧,謝謝大姐。」看得出來她從心裡感謝我告訴她這麼重要的事情,我也為這個生命和她背後的眾生感到高興。 世人都等著聽真相,明白後為自己選擇了美好的未來。

通過講真相體會到,只有修好自己、純淨自己,做事先考慮別人,寬容理解別人,才能更好的救人。同修們讓我們牢記使命,兌現誓約,修好自己多救人吧。

不足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