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傾倒日本川口主流觀眾:受益良多 滿載而歸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5日】

2018年4月2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Kawaguchi Comprehensive Cultural Center Lilia)進行了第二場演出,當地主流精英再次被神韻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文化所折服,有觀眾連看兩場都看不夠,有的表示盼著明年的演出,日本模特還專程「慕名來學習」。來日探親的中國老人表示,觀神韻感受到久違的傳統味。

「從中獲取能量」 市議員夫婦滿載而歸

神奈川縣座間市議員池田德晴(Noriharu Ikeda)攜夫人從60公裡外專程追到川口看神韻,他高興地表示:「不僅了解中華數千年神傳文化,而且從中獲取能量。」

池田議員認為,文化對一個國家來說非常重要,「神韻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好的機會。」

看神韻讓池田收穫很大的是,「從中獲取能量」,池田議員透露說,在來觀看演出之前還極力向妻子推薦:「從這個演出中,應該會得到能量,這個演出將會非常精彩,看了之後正如想像的。」

夫婦二人難抑興奮,連連讚嘆「精彩」,夫人表示:「舞蹈演員的身體柔軟優美,動作非常了不起。年輕的演員承擔了艱苦的訓練,覺得真是非常了不起。」

模特兒:舞台充滿能量 受益良多

高橋美帆(Miho Takahashi)是一名模特兒,觀看神韻後抑制不住欣喜之情地說:「舞蹈行雲流水,真的令人感動。」

她對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她說水袖舞難度很高,但舞蹈演員駕輕就熟,「手臂,手指等使用細膩,傳神。」她說:「對我今後的舞台表演非常有啟發,學到許多東西。」

「感受到演員是全身心在演出,舞台充滿能量。」深有觸動的高橋說:「這種能量是從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不是外在,表面的肢體動作,是內在的靈性。」

她感嘆道:「從演出中感受到一種深邃的信息,對今後的人生也受益良多。」她表示需要回去整理思考。

建築會社老闆:看不夠!

在東京沒能買到好票, 新井建設株式會社社長新井正治意猶未盡,趕緊又買了川口神韻演出的票,在川口場買到了第一排座位,新井開心地表示:「終於如願以償了。」

中國古典舞是人類文化歷史長河中最璀璨的藝術瑰寶之一,讓連續看完兩場的新井興奮不已,連連驚嘆「實在太了不起!」整場大戲第一幕,眾神隨創世主《下世救眾生》讓新井深感震撼:「非常偉大!」

新井難抑興奮地表示,「(神韻)要在日本演出更多就太好了!」

中國探親老人:感受到久違的傳統味

來日探親的張老先生觀看當天的神韻演出後感慨萬千,「國內根本沒法看到這樣的演出。」張先生慶幸地說,趕上神韻演出真是幸運。

大清格格隨著旋律翩翩起舞,優雅端莊的韻味讓張先生連連稱好,他表示,感受到一種久違了的「傳統味」。「演員們的古典舞功底真是非常了得。」他說,「蒙古舞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寒窯」展現的女性堅貞的故事讓張先生回味無窮,「18年寒窯的(故事)表現的都是好的傳統。」

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張先生沉默了片刻說:「國內根本不容許有信仰,只容許一個聲音」,「上面宣傳啥就得聽啥,老百姓都很壓抑。」

「出來就看到了差距,國內真的藝術越來越少。」他表示,「再這樣繼續下去了,還有中國文化嗎?」他對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表示感佩。

結束今次川口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將移師日本工業重鎮的名古屋進行巡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