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棕櫚灘一票難求 精英名流慕名觀賞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5日】

2018年4月24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佛州西棕櫚灘克拉維斯演藝中心(Kravi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票房火爆,所有開放座位售罄後加座,而加座也全部售罄。

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市位於美國佛羅裡達州東南部,距離邁阿密市以北近70英裡。人口約10萬。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多元文化、令人矚目的社交活動,使得西棕櫚灘和毗鄰的棕櫚灘島,成為美國著名的富人區之一。

西棕櫚灘市的各界名流慕名前來觀賞。他們被神韻純善純美的精彩演出吸引住了,對於自己有機會觀賞神韻而感到榮幸。他們讚嘆神韻演員們天賦驚人,讚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之舉。

世界著名腦神經專家:神韻演員們天賦驚人

「神韻演員們的天賦太驚人了。」世界著名的神經生物科學家David Fitzpatrick如此稱讚神韻演員們。

David Fitzpatrick自2011年起擔任著名科研機構馬克斯 – 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佛羅裡達分所的執行長兼科學總監。在此之前,Fitzpatrick是杜克大學腦科學研究所的主任。Fitzpatrick在揭示大腦皮層神經通路的功能性結構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Fitzpatrick說:「神韻是不常能夠看到的一種演出,非常感人,又非常有幽默感。有些節目很有幽默感,有些節目讓人確實能夠感受到演員所扮演的角色在生活中的真實經歷。那些反迫害的人肯定有過非常、非常可怕的受迫害經歷,但是演出的形式很容易吸引觀眾,讓人能夠真切地感受到當事人的內心世界。演出有非常強大的感染力。」

對神韻表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Fitzpatrick讚嘆不已:「神韻用一種很奇妙的方式展示中國歷史。我聽說神韻還無法在中國演出,我想說,中國人應當為自己的歷史感到驕傲,應當為自己所繼承的歷史遺產感到驕傲。」

Fitzpatrick對神韻復興傳統之舉表示讚賞,「我們不能與我們的過去切割,我們之所以存在和擁有今天的一切,是因為我們曾經擁有的過去,迫害有傳統信仰的人是不對的。」

對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神,Fitzpatrick感到好奇,他說:「我看到天人從舞台上飛到雲中去,觀音菩薩和她的獅子等等,演出中有很多神的元素,這很有趣,因為每個文化中都有類似的這些元素。」

Fitzpatrick還盛讚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和音樂家,「那些音樂家水平非常高,樂團的演出令人稱奇。舞蹈多樣化,有時幽默,有時悲傷,音樂隨舞蹈的不同而變化,舞蹈演出和音樂演奏完美契合。」

最後,Fitzpatrick說:「我感到很榮幸能夠有這個機會觀看這樣一個非凡的演出,我過去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有意思的是,我去過中國幾次,卻從來沒有看到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

前海軍司令: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新知識

「我曾經去過中國, 從演出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舞台上演繹的)是一個了不起的中國。」Bill Sheu先生是一位已退休的美國海軍將軍,他觀看了今晚的演出之後表示,觀看神韻演出,令他想起了曾經去過的中國, 並令他對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心生敬仰之情。他說:「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確實在歷史上發生了很多事情, 絲綢之路就起自於馬可波羅,這條路值得我們去看看。」

與他同來的太太Gail Sheu則表示,演出中的神性題材最令她感動,很「引人向上」。

Gail Sheu發現,演出傳遞一個信息:始終都有一位偉大的神,在護佑著人。「當那神現身時,當人們祈禱之際,都令人感到振奮。」這讓他感到:「神一直在那裡。」

企業家:看到一個人性化的中國

「這場演出曼妙迷人,燦爛輝煌,令人陶醉。」William Kowalchuk先生是一位在紐約、費城、佛州和北卡州擁有並經營四家公司的企業家,目前擔任公司總裁一職。 他在觀看演出後表示,他從演出中看到了一個與現實不同的中國,他的心沉醉於演出的美好之中。

「這是另外一個中國,一個人性化的中國。」Kowalchuk表示,他介紹說他在生意中有很多中國對手,所以在他心中他認為中國人是競爭對手,「而演出中明亮溫暖的色彩和神性的題材。」讓他體會到了中華文化的美好,他說:「在那裡人們都非常尊重別人,而且有非常健康的傳統文化。」他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中國。

與他同來的朋友Eyup住在佛州坦帕(Tampa),他表示他對神韻慕名已久,由於他錯過了3月21日至25日在聖彼得堡的演出,這次他專門從佛州驅車4個小時(單程)趕來觀看演出。

他說:「這場演出真是出類拔萃,名符其實!」

Kowalchuk還透露,他早早買了兩張票,為他和Eyup贏得了觀賞神韻演出的機會。他說,「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我拿到了票。我認為票房已告罄。」

拉比: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傑作

「這是一場非常啟迪人心的演出,集高雅靈秀、詼諧幽默、神奇景象於一身,真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西棕櫚灘退伍軍人醫院中的拉比和牧師Yosef Grodsky先生觀看了演出之後讚嘆道。

他說:「這場演出不但精彩紛呈,美不勝收,還極具神性。」他表示,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演出讓他意識到「人類是一個整體,我們都來自於神的世界,都是創世主的傑作,而我們真正在找尋的是回歸神之路。」

在西棕櫚灘退伍軍人醫院擔任康復醫師的夫人Renee Ronnie則點頭稱是。她說:「我喜愛演出中的每一分鐘,因為這場演出集藝術的美好,音樂的美好於一處,還有其幽默感,特別是還有神性、人性,我們內在的人性的那一面。 」

她說:「從演出中我得到的神的啟示是,在經歷了逆境和挑戰後,我們應該在自己的內心找到愛,並將這種愛表達出來。」

她舉例說,她從那支甩出去的手絹不會掉的舞蹈,從表現偷竊寺院中的功德箱的舞劇故事中,體會到了幽默和愛,而更重要的是,她從演出中體會到,神韻演員都是善良的好人。

「我能夠想像到他們為這場演出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她最後說:「這令我感動落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