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荷蘭神韻演出未遂 主流媒體關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8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歐洲的巡迴演出,即將蒞臨荷蘭的兩個城市,共演出四場。最近傳出中共使館威脅劇院取消演出,被劇院斷然拒絕。事件引起荷蘭主流媒體關注,聚焦中共試圖滲透海外藝文演出的圖謀。

無論在英國、瑞士、義大利、德國,還是法國、奧地利抑或西班牙,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歐洲所到之處,無不場場爆滿,各地名流慕名前來。

而即將上演神韻的荷蘭鹿特丹新盧克索劇院,近日告知荷蘭外交部,中共駐外使館要求其取消5月15日兩場神韻演出,此事被荷蘭外交部確認。

荷蘭神韻演出的主辦方——荷蘭法輪大法學會主席王嘉恩表示,新盧克索劇院告訴她,中共先後通過寫郵件和打電話的方式威脅劇院取消神韻演出,被劇院拒絕,堅持照常上演。

王嘉恩說:「神韻的宗旨是通過中國古典舞復興被中共破壞了的中國傳統文化,如今中共想在荷蘭鹿特丹阻止這文藝(神韻)演出,是不可接受的。」

《AD》日報(Algemeen Dagblad)4月18日曝光了中共外交人員阻撓神韻在鹿特丹上演一事,圖為該報網站的報導。(圖片來源: 《AD》日報網站截圖)

此事件引起荷蘭各大媒體關注。覆蓋荷蘭45個城市的《AD》日報(Algemeen Dagblad)4月18日曝光了中共外交人員阻撓神韻在鹿特丹上演一事,文章說:「藝術表演團體(神韻)節目中,只因有表現中共當局鎮壓信仰團體法輪功的情節,中國(中共)外交官員為此面見荷蘭外交事務大臣,要求取消(神韻)舞蹈演出。荷蘭外交事務大臣則表示,保留或取消演出的決定權在劇院手中。」「打開新盧克索(Nieuwe Luxor)劇院網站──神韻演出資訊仍照常發布。」《AD》日報讀者廣泛,擁有印刷版日報及網絡新聞渠道。

荷蘭西南地區的主要報紙《BNdeStem》在4月21日也報導了相關新聞:「中國(中共)意圖阻撓藝術團體(神韻)在鹿特丹一劇場表演⋯⋯這家劇院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及一通威脅電話。」不過鹿特丹的演出不但沒有受影響,而且一週之後「演出還會移師布雷達市(Breda)的Chassé劇院再上演兩場。

面向荷蘭全國的紙媒兼網絡版《忠誠報》(TROUW)4月21日詳盡報導了中共使館阻撓神韻鹿特丹演出未遂事件。(《忠誠報》(TROUW)網站截圖)

面向荷蘭全國的紙媒兼網絡版《忠誠報》(TROUW)在4月21日也詳盡報導了中共使館阻撓神韻鹿特丹演出未遂事件,文中說:「外交事務部一位發言人對媒體表示,這是荷蘭劇院第一次收到要求取消神韻演出的信件,外交事務部目前也不準備就此事與中共領館接觸。」

王嘉恩向記者表示:「很多荷蘭民眾通過不同媒體知道了此事,推廣神韻的工作人員就聽到不少正義民眾支持的聲音,有一位老太太是從廣播知道的,她說,有沒有搞錯啊,這裡是荷蘭,中共要搞什麼名堂別在這裡搞。知情的人聽說劇院沒取消神韻也特別高興。」

自神韻藝術團成立以來,中共一直試圖在全球各地阻撓神韻演出。僅在歐洲,就有倫敦、柏林、斯特哥爾摩、慕尼黑、布魯塞爾等城市的劇院有類似遭遇。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神韻用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形式,讓全世界不同宗教、文化和年齡背景的觀眾感悟到真正中華文化的神韻,看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共迫害中的善良和高貴。它照出中共的殘暴,揭穿它的謊言,中共怎麼會不害怕呢。」

神韻藝術團每年在大約20個國家的10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今年更在歐洲掀起旋風,爆滿加座,一票難求。4月28日及29日,神韻將首先在荷蘭南部城市布雷達沙賽劇院(Chassé Theater)進行兩場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