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荷蘭首場三次謝幕 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9日】

在結束義大利、西班牙場場爆滿的演出後,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揮師北上,4月28日,在荷蘭布雷達的沙賽劇院(Chassé Theater)進行了首場演出。

今年是神韻首次蒞臨布雷達(Breda)。布雷達是荷蘭南部的一個市鎮,在荷蘭語意為「寬闊的阿河」。靠近比利時邊境。這裡人口約20萬,氛圍寧靜閒適,老城仍然保留了宏偉的古代建築,如哥特風格的聖母大教堂(Grote of Onze-Lieve-Vrouwekerk)就是這裡的頭號地標。該教堂塔高97米,其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1269年,現在的教堂主體於1547年成形。

沙賽劇院建成於1995年,其建築風格突出,內部設施先進。該劇院由三個表演廳和三個放映廳組成,上演神韻的Jupiler劇院有1430個座位。每年光臨沙賽劇院的觀眾約40萬人次。

這天,劇院外春意盎然,劇場內氣氛熱烈。神韻不管是高難度動作還是精美的造型,都贏得觀眾掌聲與讚美,碰到幽默的劇情觀眾席上則發出會心的笑聲。演出結束時掌聲如潮,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以持久的熱烈掌聲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由衷敬意和感激之情,神韻藝術家則以三次謝幕回應。
畫家贊神韻宏偉壯觀 令人收穫頗豐

肖像畫家Marianne wagemaker女士這天和孫女一起觀看了神韻。她讚嘆說:「演出蔚為壯觀,真是氣勢磅礴……是一次令人難以忘懷的獨特體驗。演出是如此的宏偉,如此美麗,展現著歷史、文化,令人收穫頗豐。演出真的非常獨特!」

她們是專門從阿姆斯特丹趕來觀看神韻的。「其中的歷史(故事),精神內涵、還有舞蹈,也令我印象深刻,很是難忘。」

對於神韻獲得專利的背景天幕,她讚嘆說:「宏偉壯觀!簡直就是個奇觀,太美了,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使人精神完全振作了起來。我推薦所有人都來看這個演出。」

她還表示從神韻獲得很多靈感,她連聲讚嘆說:「是的,很受啟發,演出了不起,壯麗輝煌。」

她還表示,最讓她感動的是演出背後的內涵,當然作為畫家,她對神韻在色彩上的搭配使用也非常敬佩,「那當然是演出背後的故事了,還有演出背後的涵義。當然還有色彩,演出呈現的方式等等。」

劇院文化大使:神韻是中國文化的美麗窗口

Brigitte Dullaart女士是專門負責劇院管理宣傳的「Het Culture Fonds」大使,她觀看神韻後非常高興,她認為找到了真正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

「我發現演出非常美麗,並且是對中華文化的一個美麗的窗口。荷蘭電視台播過一部關於當代中國的系列紀錄片,這個記者在中國各地旅遊,打開了一個了解當今中國人生活的小窗口,而神韻呈現了五千年中國文化,是個大窗口。」

她對中國古代的文化非常崇敬,「我對中國古代醫學也很感興趣,她也被扼殺了,從未真正進入西方文明。」

「我認為,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沙賽劇院就應該多演,以便人們會對事物能有更廣泛的視線。中國人看不到神韻,這簡直太可惜了。」

她對神韻歌詞展現的深邃內涵也很贊同,明白了人是從天上來的,「我還發現,閱讀最後一首歌詞,是個很美好的感受,因為明白了我們為什麼來在地球上。同時我們人類也接受了教訓,就像神韻演出表現的那樣。」

神韻展現了邪不壓正、神佛最終會戰勝邪魔的天理,Dullaart 表示:「神韻給予我們積極的能量,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使用的,這是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這從某些舞蹈中就可看到:邪惡似乎在統治一切,但如果你照亮它,它就會消失。這也是神韻在節目中向我們展示的一個經驗教訓。」

最後她表示,「我會告訴我的朋友,真正來體驗神韻,這是絕對值得的事,她是五千年中國文化的美麗窗口。」

保險公司老闆:神韻令人鼓舞

Theo Philipsen在荷蘭擁有一家保險諮詢公司。Philipsen觀看神韻演出之後的愉悅之情溢於言表。「是的,我非常喜歡!」「我很欣賞神韻舞蹈,舞蹈講述的故事與故事中的深遠意義。」

Philipsen讚嘆神韻把五千年中華歷史、朝代,濃縮成一台演出,通過音樂與舞蹈的形式展現出來。除了精湛的舞蹈,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神韻晚會的聲樂演出,也令Philipsen讚嘆不已。他說:「(女高音)唱的歌簡直太美了,歌詞與所有的故事主題融貫一體,完美融合。」

他說:「精深的中華文化貫穿整個演出,每個節目後都有一個故事,都講述著久遠流傳的文化。用一個詞概括我觀看神韻的感受──就是令人鼓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