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州連五場爆滿 「演出內涵意義深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30日】

2018年4月29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場演出,在觀眾們的掌聲與讚嘆聲中亮麗落幕。演員謝幕時,不少觀眾起立鼓掌,向舞台上的藝術家致意。

神韻北美藝術團29日上演的第四、第五場演出,再次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五千年的中國傳統與藝術的結合,演繹了古今英豪、志士、仁人,譜寫了一幕幕壯麗神奇的詩篇。無論是來自西方的主流人士,還是有著東方血統的文化背景,都被神韻氣勢磅礴的音樂歌聲,以及中國古典舞的精湛藝術底蘊所折服、震撼。

美最大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的資深副總裁:神韻故事背後有更深內涵

「神韻演繹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精深雋永,故事內涵豐富深刻。」美最大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的高級副總裁Gary Gennari與兄嫂觀看了4月29日下午的神韻演出,他們盛讚神韻精湛卓越、蘊含豐厚、啟悟心靈。

Gennari認為神韻展現的是中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精美豐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學而致用。他說:「從演出中的一切,我都學到了許多。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全新的體驗。」「非常美妙動人。色彩也尤為燦爛奪目,舞蹈非常、非常美不勝收。」

他和嫂子Pamela Sinishtaj都非常喜愛中國傳統文化。Sinishtaj表示,中國的文化歷史悠久,啟悟人心,她講:「我認為我應該學習更多的(中國文化),雖然我現在已經有了解一些,但我應該學習更多,因為中國的歷史有著五千年之久。我去過北京,去了紫禁城,國家博物館等地方,非常的有意義。但永遠有更多的東西讓我們去學,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她感到觀賞神韻兩個小時,卻能夠領略到如此豐富的文化與精神內涵,非常的感動。

她隨後表示神韻小舞劇演繹了中國不同朝代的故事,隨著時間的流轉,歷史的更替,塑造了各式各樣的志士文人、英雄豪傑,其背後的內涵代代相傳,意義深刻。「是的,神韻故事意義深刻,內涵精美。我認為我有看出來、領悟到。但我覺得對於西方人來說,有時候不會特別去注意到背後的內涵。其實,故事的背後有著更深的內涵所在,值得深思。」

他們稱讚神韻演出質量上乘,精湛無比,「非常的完美無瑕,還有服飾也非常華美靚麗;音樂也特別的經典神奇。」Gennari感到看了神韻後,他自己對中國文化心生敬佩與嚮往。

文理學院院長:神韻帶來神性的啟示

4月29日下午,長島大學康諾利文理學院院長Scott Krawczyk被中華傳統文化深深打動的同時,感恩從演出中獲得「神性的啟示」。

神韻透過高超的舞蹈技藝、美妙的音樂和華美的服飾,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Krawczyk有所感悟地說:「當今社會,我們遺忘了很多文化的根基。神韻提醒了我們,傳統文化是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守住它、保存它、讚頌它。能夠學習到、能夠成為這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我很激動。」

演出中關於修煉「真、善、忍」的信仰團體遭受迫害的一幕,引發了Krawczyk的強烈共鳴,「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愛,然而很明顯,中共掌權者破壞了這一切,共產黨阻止人們信仰神,阻止人們之間相互靠近。」

最後一個節目中,年輕人沉迷於手機的情節,也讓Krawczyk感慨萬千,他表示:「我們每個人靈魂之中的神性,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丟失。」

新州公用事業委員會行政長官:神韻讓我們返回本源之地

Upendra Chivukula以前擔任過多年的新澤西州眾議員及議會副議長,目前他是新澤西州公用事業委員會(Board of Public Utilities)行政長官。看完演出後,他盛讚:「演出非常優秀!音樂感人,布景漂亮。」

Chivukura上次看神韻是在幾年前,這次他發現,今年的節目增加了很多新內容,但看起來一如既往地美妙動人,「我們回到了漢代、明代以及其他朝代……其中的蒙古舞好極了,動態天幕也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歡,我的家人也非常喜愛這場演出。」

Chivukura認為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美妙,他理解歌聲傳遞了信息:「講述著我們的來源,我們必須要記得我們在天國裡的父親,是他給了我們那麼多,為我們創造了一切。」

神韻藝術團通過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Chivukura認為「這非常好」,法輪大法修煉者通過演出再現了五千年的神傳文化,「讓我們能返回到我們最初來的那個地方。」

華人金融分析師:天上的神也在看

華人金融分析師Cathy與友人Joe Robinson一起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他們讚嘆神韻有著超強的能量,衝擊著心靈。Robinson將手放在胸前,真切地說:「我感到內心被打動了。」

「特別是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從那一刻起,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歌聲強大無比,穿透人心。歌詞也是一樣。」Robinson說,「神韻的歌聲充滿了強大的震撼力。」

Cathy對此表示贊同。她認為,無論是歌聲,還是歌詞的內涵,兩者都是那麼的強有力。

Cathy早年來自中國大陸,能夠看到這樣一場講述中國傳統歷史的精湛演出,她感到非常欣喜。她說:「(神韻的)色彩很漂亮。演出把中國古典的東西詮釋出來了,我覺得真好。我最喜歡的是歌曲,以及歌詞。」

隨後,她感佩地說:「從這場演出,我能感受到的是神、大地、自然,你知道,就是天上的神也在看。」

她認為神韻講述的故事,不僅讓當地人了解了真正的中國,「也告訴了全世界,在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人們應該了解的。傳統的價值觀在當今的中國已經丟失了。」

她說自己來到美國很長時間了,能夠有機會欣賞到如此精美的演出,她感到非常幸運。

華人粉絲:我支持神韻

神韻演出純善純美的藝術,將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展現給全球數百萬觀眾,有的觀眾已是追隨神韻多年的神韻粉絲了,吳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4月29日下午,在華爾街工作20年的吳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表示,自己看過至少五場神韻演出,而且「有時一年看兩遍」。

吳先生七歲時離開中國大陸,隨家人去了香港,親身經歷過大躍進那個荒誕的時代,也知道文化大革命中,一大批知識分子被迫害。他表示自己對共產黨還是有認識的,「共產黨真正背離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它說它們現在代表中國文化,我絕不贊同。」

共產黨對中國文化的破壞令吳先生痛心:「共產黨毀壞了中國的優良傳統。」

除了破壞中國文化,共產黨對中國民眾的洗腦讓吳先生深感無奈,他說:「我的很多親戚朋友,都被洗腦,你告訴他們中國政府講的這些東西都是騙人啊,他們不願意看,你跟他講神,他也不信。」

談到中共對民眾對欺騙,吳先生認為,「共產黨不是真的為了什麼理想,它是騙人的。」他舉例說:「它以消滅剝削為藉口,殺光了所有的『剝削階級』,但現在它自己成了剝削者。」

共產黨對信仰的壓制打壓也令他氣憤:「因為別人有信仰而打壓排斥是我最反感的,因為中國五千年來大部分時間都有宗教自由,都容許人擁有信仰。」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吳先生表示,神韻演員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很好,他鄭重地說:「我支持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