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敘永縣突下冰雹 老人:百年一遇最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30日】

4月30日,四川敘永縣等地突遭冰雹襲擊。當地老人稱,這是百年一遇的最大冰雹。

封面新聞報導,30日15時40分,瀘州市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稱,預計瀘州大部分地方6小時內可能有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據瀘州市下轄敘永縣摩尼鎮鎮上一家商務賓館負責人塗電林介紹,16時30分左右,當地下起冰雹,整個過程持續了半小時左右,有的冰雹大如雞蛋。

當地一位80多歲的何老奶奶回憶,這是她有生之年看到過的最大冰雹,可以說是百年一遇。

塗電林說,冰雹造成他家的太陽能熱水器的光熱桶嚴重受損,「我家是整個街道最高的一層樓,站在樓頂看得到整個街道的太陽能都已受損。」

四川新聞網報導,據摩尼鎮市民介紹,30日16時左右,當地突然狂風大作,隨即下起大雨,同時鋪天蓋地下起冰雹。冰雹持續20分鐘左右,下得特別急,打在人身上很疼,汽車在原地都不敢開動。

冰雹過後,街上堆積的冰雹厚度達到10厘米左右,阻礙當地人出行。當地村民田裡的烤菸等農作物也不同程度受災。

報導稱,當日瀘州下轄的古藺縣箭竹鎮、德耀鎮等地都不同程度下起了冰雹。目前,相關損失正在統計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