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現代文明與傳統精神的辨證關係

觀心


【正見網2018年05月15日】

現代民主社會的本質,是崇尚技術與物質的法制社會。以法律形式,用富人的金錢搞窮人的福利而平衡社會,作為權力與法制的運作基礎!以權與利的足欲平衡人心,資本與技術推動社會的發展作為立國基地。

現代技術與物質文明的致命缺陷,是政黨竟爭中的權力,必定會為選票而無所不用其極,最後以自由與人權的名義立法而放縱人心,不惜以亂道德與人性為手段而籠絡人心;民眾以自由與人權的名義,公然放縱慾亂而敗壞社會,以科學的名義反道德,宣揚無善無惡的各種思想與主義,形成無法無天的科學技術一統的現代社會!

人是善惡兩性同存的。法律的本質是遏制道德敗壞者的行為,彌補道德善化社會之不足,人的立法低於宇宙自然法則。現代文明的性質註定,其不能善化人心,根治人心的負面因素,達到標本兼治的目地。

現代物質社會,放縱人心足欲必定淪喪道德,人無精神追求而品質一曰千裡的下滑,黃賭毒騙盛行於世,各種社會亂象層出不窮!當制定法律者和執法及政黨背後幹壞事的時候,誰能監督?

物質運動規律中的周期性之宿命,己經全面成為當下中西社會的現實。傳統文化精神冶性昇華之實質,是道這一層面的核心;現代社會管理與發展之術,只能作為技術層面而存在!以科學的名義反道德,重術輕道而本未倒置的結果,人類社會必定走入死胡同!

當人類的唯物主義實踐走過近二百年的歷史,窮途末路之際怎麼救世?這就是中西及瑪雅預言所明示,人類未世傳統精神必定復興的來龍去脈!

以現代管理制度平衡人心,在社會整體平衡的基礎上,復興傳統文化精神以善化人心!從人心的根本出發正本清源,擺正道與術及宇宙與人類的關係,才是中西社會標本兼冶的必然趨勢,人類社會的自救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