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周六溫哥華首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5日】

一封驚現於美國萬聖節裝飾品中的越洋求救信,一位普通中國人歷經磨難永不言棄的信念,一個重壓之下支離破碎的家庭,一段漂流瓶式的傳奇故事……由皮博迪獎獲獎導演李雲翔(Leon Lee)指導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將於5月5日(星期六)在溫哥華DOXA國際電影節上進行西海岸首映。李雲翔及影片主角朱麗.凱斯(Julie Keith)將出席首映式。

美國女子凱斯在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發現一封求救信。寫信者竟是來自8000公裡之外的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她將信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後,引起了包括CNN、FOX News、《紐約時報》、《環球郵報》等多家國際媒體的關注,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在世界另一端——中國,神秘的寫信者命運如何?他又在經歷著什麼?

這部紀錄片在中國秘密拍攝,求救信作者孫毅在嚴密監控下用鏡頭記錄下他真實的生活,並走訪曾經的馬三家勞教人員,取得第一手資料。影片還根據孫毅本人手繪的場景,用動畫的方式反映了他在馬三家勞教所期間的遭遇。

上周,《求救信》作為參賽影片,在北美最大的紀錄片影展——第25屆「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上進行了全球首映,票房火爆,三場放映會網上預售全部提前售罄,因劇場爆滿部分觀眾無法入場。放映後觀眾非常感動並起立鼓掌許久。

《求救信》在Hot Docs240多部入圍影片中被列入「觀眾選擇獎前10影片」。

今年加拿大DOXA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從5月3日到13日舉行,主辦方精選了共93部紀錄片在溫哥華6家劇院同時放映。

《求救信》放映信息:

時間:5月5日星期六下午2時

地點:Vancity Theatre,1181 Seymour St., Vancouver, BC V6B 3M7

《求救信》官方網站:http://www.letterfrommasanjia.com/;購票網址:https://bit.ly/2HfoXTr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