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共賞神韻 墨西哥首都再現壯觀景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5日】

2018年 5月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國家禮堂的首場演出爆滿,精彩的演出時不時引來掌聲雷動,觀眾們在神傳文化的洗禮中意猶未盡。

開演前兩個小時,國家禮堂外面就早早的聚集了很多觀眾,這些觀眾迫不及待的表現,在喜歡「姍姍來遲」的拉美文化中並不多見。

開演前忽然又狂風大作,暴雨傾盆,有些觀眾頂風冒雨趕來,最終主辦方開放的五千座位幾乎全部售罄,座無虛席。五千神韻觀眾的場面非常宏大。雖然觀眾眾多,但每個人都全神貫注得觀看,很多時候全場非常安靜,只是偶爾的笑聲和掌聲迴蕩在禮堂上空。

5月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普埃布拉市大都會劇院演出,現場五千人的劇院裡同樣座無虛席。

作為墨西哥的首都及該國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樞,墨西哥城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這裡曾經是中美洲印第安阿茲特克帝國的中心,西班牙征服者將其占領後,在原來帝國的廢墟上重新建立了這個城市。

墨西哥城市中心歷史悠久,這裡有憲法廣場、主教座堂、國家宮殿、大神廟等歷史遺蹟,吸引著全世界的文化、美食、娛樂的愛好者前來旅遊觀光。

墨西哥前資深外交官:祝賀神韻!

Miguel Angel Orozco是前外交官,外交生涯經歷豐富:曾擔任墨西哥駐阿拉伯埃及共和國大使,併兼任駐敘利亞、約旦和蘇丹大使,曾任墨西哥駐聯合國糧農組織經濟專員和駐美國德州領事。他目前擔任薩利納斯集團國際關係總監。

Orozco對神韻藝術團同時有五個團在世界巡演表示祝賀和欽佩。

Orozco先生說:「演出非常引人入勝!沒想到藝術團來自紐約。我們發現這個演出非常迷人,包含了中國舞蹈的鼻祖中國古典舞,我們對神韻所做的表示祝賀。他們發展迅速,現在已經發展到有五個藝術團了。」

「演出非常感動人心。那些故事和演出場景,還有對現代科技運用所呈現的全景,真是令人驚嘆!」 他說,「演出美不勝收,藝術家們青年才俊,技藝超群,祝賀神韻!」

除了擔任外交大使,Orozco還活躍在國內政界和拉美地區,他當過本國農業內閣副秘書長和總分析師,是墨西哥國家榮譽軍團的成員,任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政黨常會的總負責人,還在多家媒體中擔任政治分析師。他撰寫過多本關於政治,生態,國際事務,新聞和墨西哥城市的書籍,還出任大學教授和任奇瓦瓦州經濟學院院長。

墨西哥著名節目主持人:神韻在復興人類價值觀

Maxine Woodside女士是墨西哥著名電台主持和節目製作人,被尊稱為「電台女王」,她主持的廣播節目「一起為了女人」從1989年10月16日就開始播出,她還參與了一些電視劇的演出。

這是Maxine Woodside女士第三次看神韻了,她說,「演出中的男演員身手矯健、女演員冰清玉潔;服飾流光溢彩、演員與背景之間的互動以及所有的視覺效果都非常完美, 這確實是一場值得觀看的演出。」

「我們確實可以意識到這些舞蹈演員是法輪大法修煉人, 信仰的力量使他們能夠上演這場演出,否則無法展現這種美感,並帶給觀眾這種神性的能量。」

Maxine Woodside女士說,「 事實上神韻藝術家也在復興人類的價值觀, 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這種演出,目前我們這個世界正陷入困境之中,我們缺乏這種傳統價值觀,更缺乏神性理念的回歸。」

墨西哥城政府官員看神韻 感悟神傳文化

墨西哥城在政級別上與該國其他31個州 同等,直屬中央並擁有相當程度的自治權。Carlos Salazar擔任墨西哥城政府人力資源部的副總管。他和朋友觀看演出後,稱讚演出的協調令人印象深刻,一切細節都達到了完美的極致。

「對演出的協調一致很欽佩,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他說,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引人入勝,而且博大精深,很難用短短兩個小時來完全呈現。然而他清晰地從演出中意識到神對中國文化的啟發。

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令他關注,在中共政權對信仰的殘酷迫害中,修煉「真、善、忍」的人們對信仰堅定不移,最後在對神的堅信中化解魔難。這個節目令Salazar印象深刻,他說:「最吸引我的是那對新婚夫婦(反迫害)的故事。」

政論作家:中國傳統文化對世界有廣泛影響

報刊政論作家Ángel Paz Ramírez和妻子以及做房地產投資的朋友Juan González夫婦共同觀看演出。

Ramírez稱讚女高音的歌唱伴著鋼琴的演奏令他難忘,而給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個節目。 天災突降,創世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將好人救上天堂。「最後的大結局真的是超凡脫俗!非常獨特!」 Ramírez讚嘆道。

Ramírez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是一個包羅萬象而又內涵深邃的文化,和墨西哥人古老的文化有共同之處。他說:「是的,中國傳統文化非常超凡脫俗,是非常神秘的、獨特的,而且對世界有廣泛的影響,與西班牙人登陸占據這裡之前的美洲文化很相似,那時候這裡也流傳著很多民間舞蹈。」

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Ramírez表示無法接受。他說:「這種壓制在我們看來是來是無法接受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