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連五場火熱 主流贊傳統是人類之根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7日】

2018年5月4日至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連演五場,場場票房火熱,約兩萬觀眾為神韻展現的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喝彩,有觀眾甚至表示連看10次都不夠。

中華大地被譽為神州,神韻通過舞台再現古老的中國文化歷史,讓法國政界、商界、藝術界上流人士讚佩不已,「真是戲中有戲,每一個節目都是一個單獨的演出」,神韻使用傳統手法製作之美,讓法國主流動容「這是通過美的藝術來拯救人類」。

神韻頂級水準的藝術演出,已在法國熱傳,吸引眾多華人或亞裔前來。華人觀眾說,「震驚神韻已經如此獲得西方社會的青睞」,亦有一些來自中國的觀眾看了神韻後感到「大開眼界,享受了一場藝術盛宴」。

法國共和國衛隊總指揮官:神韻扮演超越一切的角色

Damien Striebig是法蘭西少將、共和國護衛隊總指揮官。他認為,「神韻絕對扮演了超越一切其它演出的角色。每一個觀眾最後都找到了他們想要尋找的東西。」

Striebig還說:「這和平的信息,最終找到內心祥和的信息在演出中一直都在傳遞散發著,非常強烈。在我來看,這是第四個維度──這是我們今晚觀看壯觀演出所看不到的另一時空。」

「我一直喜愛中國文化。」 Striebig表示,「神韻演的是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我想神韻藝術團真是非常成功地將這個演出背後的深刻內涵展現了出來,展現出非常深刻的人性內涵。」

廣告藝術總監:傳統是人類之根

Al dente廣告公司藝術總監Alexandre Szmytko和未婚妻Régine Yengo對神韻的服裝設計欣賞有加,認為「服裝設計是舞蹈和演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Szmytko說他早在幾年前已經看過神韻了,「這次又被演員們的高超技術驚呆了,一切都讓我很吃驚。」

Yengo是形像顧問,她說:「對我來說,服裝的飄逸,精心挑選的色彩⋯⋯還有舞台動態天幕,人物往返在天幕與舞台間,而背景天幕中呈現的太陽、自然、色彩等等,一切元素都與精神層面緊密相連。」

「這是我感興趣的話題。」Szmytko認為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精神內涵「很深奧,我很高興演出展示了不同的節目,我還很喜歡女高音獨唱」。

Szmytko比喻文化就像一棵樹,「傳統是根,有了它文化才可以永久發展下去。」

女演員:神韻非常完美 無可挑剔

原為瘋馬(Crazy Horse)劇團越南裔舞蹈演員、現在是電影、戲劇、廣告三棲演員的Vantha Talisman 女士,和姐姐Vanna VIL MONT女士、法國國家圖書館的資訊工程師一起,有幸共襄這場文化的盛事。

作為曾經的舞蹈演員,Vantha Talisman表示,她對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的印象,「真的是非常的完美,好的沒有合適的詞來形容,真的無可挑剔!」

神韻高科技專利的動態天幕讓舞台經驗豐富的她覺得耳目一新,「在別處從沒有見到過的就是:這個巨型天幕與舞台上演員的配合,真的非常完美。」

姐姐Vana Talisman則表示,雖然作為亞洲人,確實對演出中的一些故事有所了解,比如孫悟空的故事等,但以前「從未觀看過像今天這樣的演出,一場真正的演出!」她說只是從電視上或別的地方看到一點相關短片是不夠的,「當然能親身觀看到今天的演出是最好的啦!」

Vantha Talisman主演過電影《Que la barque se brise, que la jonque s』entrouvre(2001)》。參演過獲得第46屆坎城電影節金攝影機獎和青年電影獎、第19屆法國凱撒獎最佳處女作獎及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青木瓜之味(L』odeur de la papaye verte)》;獲第2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地球貢獻獎大獎的《狼》;法德合拍的喜劇驚悚電影《過把癮就死(Mortel transfert)》等影片。

中國旅遊團:神會保佑人 神韻帶來未來和希望

5月6日晚,導遊黃先生帶領中國赴歐旅遊的麥女士、余先生等一行人,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都感覺很興奮,一致讚揚揚神韻「是藝術盛宴,很享受,看得很高興」。

黃先生首先表達了觀賞神韻的美好心情,「因為看到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在這邊這麼受海外的歡迎,外國人都很喜歡中國的文化,作為中國人我們是感到非常自豪的,是這麼樣一個體會。」

他接著說:「看神韻演出,學到很多東西,告訴我們人是怎麼來的,世界是什麼創造的,文化是怎麼傳遞的。然後神韻還教我們怎麼做人,通過講故事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我感受是得益匪淺,感受非常多的。」

「特別是看到最後的節目,」他揮手比劃著名激動地說:「感受到『哇』那麽震撼,確實是有神佛的存在,而且神會保佑人,所以將給我們帶來好的未來和希望。真是很完美!」

余先生說,在神韻那個正面的能量之下感覺很輕鬆。他還認為,沒有其它樂團有神韻樂團演出這麼震撼的效果。此外,他感覺神韻專利的高科技動態天幕也是一個點睛之筆,「螢幕也是第一次見到,覺得非常的流暢。」

麥女士一直在笑,她說:「我們來歐洲旅遊,看了今晚的演出,真的心情特棒。」她讚揚神韻的藝術「成就非凡,真的是很享受,大開眼界,這是一台精彩的節目!」

黃先生說自己早知道神韻了,「久聞盛名吧,所以就介紹他們(旅遊團)來看神韻,因為只有在海外才有,國內是看不到的。我很珍惜這個機會,所以就帶他們過來看一看。」

眾人一再表示還要再來看,「還來,一定,一定來。」

巴黎華人: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姚女士來自中國東北,已經在法國定居16年了。她說因為孩子看到了海報,「覺得這舞蹈特別吸引他,就帶他們來了。」

她說,看過演出後才發現,原來神韻跟「以前看的比較多的現代舞和芭蕾舞」不是一樣的,才意識到原來「我們中國傳統的、像神韻這樣的舞蹈還沒見過」。

她表示,演出給人的印象是非常優雅的藝術,「看到這麼多法國人來,他們這麼喜歡這個演出,我覺得非常好。」

姚女士也注意到了整場演出的細節處理,如主持人介紹的時候,讓沒有神佛概念的現代人能「知道一些有關神傳文化這方面的觀念」。

最後,她說,從觀眾的反應就知道,演出令人印象很深刻。「我就覺得這是特別提氣的一件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