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夏威夷 義大利王子:非凡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8日】

「哇嗚(Wow)!……」當神韻演出的大幕徐徐拉開、佛國勝景展現在眼前之際,台下的觀眾們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聲,整場掌聲頓時響起。這是5月6日下午,在椰子樹圍繞的檀​​香山布利斯黛爾音樂廳(Blaisdell Concert Hall)劇院內的一幅畫面。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了停駐在夏威夷的豪門名流和藝術界人士前來觀賞。他們發現,神韻所展現的諸多藝術元素極為豐富,技巧精湛超凡,節目內容富有神性內涵和天人合一的超強能量。

夏威夷島嶼擁有溫煦的陽光、迷人的沙灘和芬芳的花草,其靜雅的環境、友善的氛圍,以及清靜的生活方式,成為許多貴族名流和藝術家們的居住地與度假勝地。

義大利王子:神韻樂團卓越 無人能及

義大利貴族家庭後裔、有王子頭銜的Vittorio Alliata Di Montereale 和太太Dialta Alliata di Montereale 都是電影製作人,Alliata還是一家雜誌的出版商。他們舉家定居檀香山之後,成為當地藝術界名流,Vittorio Alliata經常參加在當地舉辦的鐵人三項賽。Dialta曾以其真名著書。

當天下午,Alliata攜太太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對舞蹈演員精湛高超的技藝和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都讚不絕口。

「演出妙趣橫生,包含中國的文化藝術,我們非常著迷。演出中展現的信仰信息,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聽聞,有點驚訝,我要到網上找找,了解更多,我對此真的很好奇。」Alliata說。

他讚嘆道:「舞蹈演員表現出的自律精神,太吸引人了!」

Alliata表示,神韻現場樂團的水平是超一流的。「我們經常欣賞各種交響樂,但這個樂團太卓越、太卓越了!」「這是我一生中欣賞過的交響樂中表現最優秀的樂團,無人能及。」

神韻擁有專利的天幕使觀眾仿佛置身實境之中,無限延展空間的局限,巧妙銜接天幕和演員表演,生動展現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他盛讚道:「背景天幕非常迷人,扣人心弦,做得非常好。」

作為一位電影製作人,Alliata非常好奇神韻所製作的三維巨型動態天幕的專業技術,他直問:「這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嗎?」

Alliata最後由衷地讚嘆:「非凡的演出,祝賀他們。」

歌手兼作詞人:神韻喚醒人們認識中國真正傳統

「我很感激他們(神韻)向人們展示這些古老的舞蹈。 我認為,復興中國文化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歌手、音樂人兼歌曲作詞人Gigi Love說,「這在當今是非常需要的。 我覺得這是一個喚醒人們認識中國真正傳統的運動。」

5月6日下午,在美國檀香山的布利斯黛爾音樂廳(Blaisdell Concert Hall),Gigi Love與丈夫、兼職音樂人Peter Nicholson以及女兒Emily一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

住在夏威夷和鹽湖城的Gigi Love,是一位職業歌手、音樂人兼作詞人。她曾為鹽湖城2002年冬奧會閉幕式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Coyote Bones》。她的音樂以美國藍調音樂風格為主,制有美國國家公園百年歌曲等CD專輯。

Gigi Love表示,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聲令人振奮,「他真的是令人驚嘆!聽到他的歌聲,讓我渾身震顫。」

她認為,神韻的音樂帶給人幸福愉悅,「我感受到快樂,但在同一時間,還有懷舊的感觸,像是喚醒了失去的記憶,從中我看到很多古老的傳統。」

「我喜歡中西合璧音樂。有時有西方的感覺,她讓我想起了一些音樂劇,比如50年代和40年代的一些老音樂劇,同時也讓我想起了古典音樂劇。(神韻)不但有故事,還有舞蹈家們,他們就是在講述故事。」Gigi盛讚神韻的音樂與舞蹈相呼應,很好地講述了故事,讓她感到似曾相識。

對於神韻的二胡獨奏Gigi也有著特殊的感受,她講述:「那二胡的聲音是德音雅樂,具有良好的治癒作用。我從音樂中感受到了很多能量,因為我也寫歌和唱歌。」

「我認為這能量來自神和地球的啟示,來自地球之美、人的尊嚴之美以及神性。他們(神韻)深具神性,帶來很多神的力量。」她解釋說。

作為一名音樂人,她經常活躍於美國知名國家公園的戶外音樂舞台上。看了神韻後,讓她感慨大自然之美,她說道:「我感到與大自然之美息息相連,這場演出帶來如此多的大自然之美。」

Gigi的丈夫Peter Nicholson擔任Gigi的經紀人,他同時也是一位音樂人,在Gigi的樂隊裡演奏貝斯和夏威夷四弦琴,並擔任伴唱。他也感到神韻啟悟人心,富有教育意義。 「我從中學到了歷史,看到這個失落的文化和失落的音樂與舞蹈,這些在她的祖國已經被遺棄。那些來自中國的人們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她。」 Nicholson感到非常的遺憾和痛心。

他認為,保存歷史與傳統文化難能可貴,「很重要!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這些都被摧毀了,並被視為非法。甚至於他們的宗教信仰、音樂以及他們的文化都被毀掉了。」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Gigi說:「我很感激他們(神韻)向人們展示這些古老的舞蹈。 我認為,復興中國文化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這在當今是非常需要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喚醒人們認識中國真正傳統的運動。」

神韻的節目中記述了當今中共政權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Love表示,「我認為這是事實。在中國發生了侵犯人權的行為,這些人想要遵循打坐、宗教、或以某種方式尊崇神,他們為此而被殺害和折磨,這是錯誤的。」

從歌詞中她感受到救贖的存在,「我相信人們在以多種形式,為拯救人類而努力。」最後,她說,「我相信人們應該自由地遵循他們對神的信仰之路,不應為此而遭迫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