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規模4.5地震 洛杉磯感明顯震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8日】

美國南加州周二清晨4時49分,發生規模4.5地震,洛杉磯地區能感受到明顯震動。主震過後又發生多起餘震,目前沒有災情或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震央位於卡巴松(Cabazon)北方7英裡。南加州的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洛杉磯和橘郡(Orange County)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卡巴松位於洛杉磯市區以東約89英裡。
 
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在推特表示,此次地震發生在聖貝納迪諾山下的聖安德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的「複合部份」,距離1986年一次規模5.9地震的震央不遠,「在歷史上,聖歌爾戈尼歐山(Mt. San Gorgonio)周圍區域,是南聖安德列斯斷層中,唯一產生規模較小地震的區域。但聖安德列斯斷層的威力絕不僅於此,它在地表上消失後,被班寧逆沖斷層覆蓋。」
 
這是南加州地區一個多月以來,第2次發生明顯有感地震。上一次地震發生在4月5日,規模5.3,震央在聖塔芭芭拉郡外海的海峽群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