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七臨匹茲堡 主流精英贊神性正信內涵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9日】

2018年5月8日晚,享譽全球的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美國賓州匹茲堡市,在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開了三天三場精彩演出的序幕。

賓州第二大城市匹茲堡,位於通往美國中西部和阿巴拉契亞山脈的交口上,依山傍水,風景怡人,擁有比威尼斯更多的橋樑。2014年被《福布斯》雜誌評為美國最適宜居住的都市。匹茲堡曾有「世界鋼都」之稱,現在是以醫療、金融及高科技業為主的文化都市。市內有卡內基梅隆大學、匹茲堡大學等世界著名高等學府,以及一流的匹茲堡大學醫療中心,還是美國鋼鐵公司、PNC銀行、食品業巨頭亨氏公司、德國拜爾美國分公司等世界知名大公司的總部。

今年是神韻藝術團連續第七年蒞臨匹茲堡。開演前夕,來自賓州的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褒獎恭賀神韻藝術團,包括聯邦參議員Pat Toomey、聯邦眾議員Mike Doyle和Keith J.Rothfus。同時,匹茲堡市所在的阿勒格尼(Allegheny)郡行政長官Rich Fitzgerald、匹茲堡市長William Peduto及阿勒格尼郡議會全體議員也為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Peduto市長並宣布2018年5月8日為匹茲堡市的「神韻日」。

神韻在匹茲堡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眾多當地主流人士,他們驚嘆於神韻展現的神性和輝煌的中華文化。

金融公司主席:神韻傳遞了希望

「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金融專家 James E. Noland慕名觀賞神韻後讚嘆道。

Noland是知名房地產金融公司PenTrust的主席。該公司三十多年來致力於創建ERECT基金的概念和運作,為開發商和投資者提供有關房地產金融的專業指導和諮詢。

「女舞蹈演員們很美。」神韻舞台上仙子飄飄,五彩繽紛的舞蹈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Noland看得十分佩服,「演出非常有啟發性,展現了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

Noland回想起自己從前在美國軍隊服役期間,曾經在韓國駐紮過一段時間,而韓國、日本這些和中國相鄰的國家都受中華文化圈的影響,今天觀看神韻,才體驗到正宗的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他感到親切又興奮。

「我愛中國的歷史。」Noland忍不住脫口而出。

神韻成功融合東西方音樂與舞蹈演出高度配合,也讓Noland著迷,「融合得很好,包括舞蹈和編舞。」

男高音的歌聲令人陶醉,他表示歌詞帶給他的神性信息出乎他的意料,「這首歌詞講到了天國世界,講到了神一樣的存在。我很驚喜在演出中見到這些內容。」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每年進行全球巡演與各國主流分享文化精華。Noland表示十分欽佩神韻演員的努力,他認為神韻傳遞了一種希望:上帝保佑善良的人。

Noland想對周圍人介紹觀看神韻的美好,他說,「體驗你所不知道的文化,來了解像中國一樣的異國的歷史,我覺得這很好。」

首席信息官贊神韻歌詞指點人生迷津

「神韻天幕將螢幕和投影結合,並與舞台和演員銜接得天衣無縫,真是妙趣橫生。」 看完神韻演出結束後,Industrial Scientific公司首席信息官(CIO)David DiLeo開心地說,「我認為神韻非常完美。演出讓我們回到不同的朝代,然後又返回現在。演出有不同風格的舞蹈,又結合了現代元素,非常有趣,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歡!」

總部位於匹茲堡的Industrial Scientific公司是一家開發、生產安全防護設備的公司,服務對像涉及能源、化工、軍工、建築等諸多領域,並在多個國家營運。

神韻的精神內涵也令DiLeol欣賞。他說,神韻確實深具精神內涵,「我看到了神性,也看到其它內涵,看到了(中華文化)不同的側面,都很有趣。」他還表示,自己「感受到神韻舞蹈演員傳遞出很強的能量,傳遞了很好的信息,希望的信息」。

二胡獨奏令DiLeo驚艷。他說:「很美,太美、太美了。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很可愛,真是完美。」

神韻歌唱家的演出和鋼琴伴奏也給DiLeo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歌唱家的演唱和歌曲都非常美妙,鋼琴和信息也都非常美妙,看到這些太好了。」

神韻歌詞令DiLeo有醍醐灌頂之感,他說:「歌詞很有力量,告訴我們從哪裡來、回到哪裡去,我們要回到一個美麗的地方。從中能看到從出生到死亡的聯繫,歌詞講述了人類要共同經歷的事情,讓我獲得了很好的信息。」

DiLeo表示,一定大力推薦神韻。「我肯定會讓人來看神韻。我本來去年要看的, 因故未能成行。現在我們在匹茲堡如願以償,我們非常開心,非常感謝神韻!」

協會總裁兼CEO:神韻展現正信 讓人們產生共鳴

Jesse Torisky是大匹茲堡地區自閉症協會的總裁兼執行長,他同時也是律師,並擁有一家私人律師事務所。

Torisky說,電視中美如畫卷的神韻廣告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巧得很,有天他在一家餐廳用餐時,又看到了神韻海報,貼海報的女士介紹,神韻正在復興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這讓Torisky立即決定買票觀賞:「我很感興趣,我想看神韻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同時還邀請了朋友Jack和他的妻子同來觀看,他興奮地說:「我們真的很喜歡。」

神韻演出展現浩瀚的蒼穹到秀美的中華大地,從大唐的赫赫軍威到清朝格格的亭亭玉立,讓Torisky體驗到「在節目中領略到跨越時空,從古代到近代」。他讚嘆道:「非常好的安排,我們很喜歡。」「對我來說很有趣,因為她是一種不同的文化,與我(以前)接觸到的東西完全不同。」

Torisky對演出中展現出信仰者受到迫害仍堅持正信的精神由衷敬佩,「神韻很清楚地告訴觀眾,共產體制對人民、對宗教的鎮壓,而中國大陸的人們為爭取自由在奮鬥著,我認為神韻讓觀眾對這部分產生了共鳴。在美國,我們相當重視自由。」

神韻的舞蹈也讓Torisky深深陶醉其中,「神韻很美,相當流暢,我認為在舞台上的每個人……我的意思是他們很清楚要表達的內涵。看神韻真的是一大享受。」

電影製片人:創世主要我們努力回天國

「今天的演出讓我感到震撼!」Sheryland Neal說。5月8日晚,她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賓州匹茲堡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後,對這場「世界第一秀」的精彩演出讚不絕口。

Neal是一名演員、電影製片人,畢業於查達姆大學(Chatham University)戲劇專業,擁有戲劇、電影和廣播新聞學等豐富專業背景,並拍攝過喜劇電影「LOVE MUCH」。

「一切都很完美,無懈可擊。」Neal連連讚嘆,「真不知道演員們是如何能夠做到保持體態輕盈,又能展現巨大的力量,同時又保持優雅和平衡的。」「我沒看到彎曲的隊形,每位演員的動作都相當精準。」

神韻演員們使用的道具以及髮飾引起她的極大興趣,「我看到演員扮演一個有頭髮的角色,然後變成一個禿頭,然後又扎了個馬尾辮。我很好奇,究竟是用了什麼道具才能夠如此變化萬千?還有演員的服裝,是什麼樣的布料,又是如何製成的。這應該是一個很艱苦的工作。」

身為電影製作人,Neal還注意天幕幕與演員之間的互動技術,「投影到天幕的技術,實在太神奇了!」 「我一直試圖弄清楚演員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天幕和舞台之間是否有間隙?你知道,非常有效果,相當不錯。」她連連讚嘆。

「美好而又優雅的演出,比我想像的更具有神性。」Neal說,此前她所知道的中國是文化大革命以後的中國,那是不准談論宗教、不能討論靈性及其它任何類似的事物。但是,當她看到神韻舞台上展現的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歷史,「我發現令人耳目一新,令人驚訝。超乎想像,非常好。」

神韻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信息使她產生深刻共鳴。「神韻歌曲中的歌詞涵義,我在成長過程中曾聽過或讀過類似的東西,也就是每個人都來自創世主,來到世上要努力回到天國,到上帝面前。當我聽到這首歌,我覺得很熟悉,和我們之前講的一樣。」她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