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國克城首演大爆滿 西班牙領事感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9日】

大幕一拉開,天宮的瓊樓玉宇富麗堂皇,仙姝飄然起舞,仙霧繚繞,光華萬千,克雷塔羅大都會劇院的觀眾被震住了,全場立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繼墨西哥連續九場的火爆盛況後,5月8日晚上,克雷塔羅大都會劇院觀眾翹首期盼的神韻演出終於到來了!這是神韻首度蒞臨該城。在原定的兩場演出票被搶購一空後,主辦方加的下午場演出也立刻售罄,不得不臨時加座。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藝術家們以純善純美的方式展示神傳文化,猶如一股清流般,令墨西哥觀眾們耳目一新。

除了本市觀眾,克雷塔羅附近很多小鎮的居民也紛紛趕來,對他們來說,觀看神韻就好像一個盛大的節日,不少人盛裝出席,男士西裝革履,女士衣香鬢影,姿態悠颺,還有觀眾穿著明亮鮮艷的中式服裝。

克雷塔羅市是克雷塔羅州首府,這座古城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古樸整潔的老街、歷史悠久的教堂、宏偉古老的紅磚水渠,使這裡成為墨西哥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由於保留的許多殖民時期的歷史建築和遺蹟,該市享有世界文化遺產的美譽。 許多跨國公司也紛紛落戶於此,因此克雷塔羅也是墨西哥非常繁榮的城市。

西班牙駐克雷塔羅領事:為舞蹈之美感動

西班牙駐墨西哥克雷塔羅領事館的名譽領事Pedro Olivares偕同太太Alicia Saenz和朋友Mario Martinez前來觀看演出。他們盛讚這是「卓越非凡,讓人感覺心情愉悅的演出」。

「女舞蹈演員舞姿之優雅和舞台背景風景之亮麗,讓我感動。」Olivares說:「尤其是長袖舞優美無比,讓人驚艷,這種服裝是如此之美。」他說自己完全陶醉其中,甚至感到「不可置信」。

除了舞蹈,Olivares一行幾人均表示,演出背後富有深厚的意義內涵。太太Saenz說:「高音獨唱歌曲內涵深邃,還有那位被無辜抓捕關進監獄的年輕人的故事(《從所未有的罪惡》節目)很感人。」

Olivares的醫生朋友Mario Martinez則說:「非常有意義的演出。這些節目傳遞了一個非常深刻的信息,一方面反抗(中共)對信仰神佛的修煉者的鎮壓;另一方面演出節目在藝術水準上美不勝收,無與倫比。」

Olivares在一旁補充說:「那是因為演員們的情感演繹真實感人。祝賀神韻的演員們,我希望他們也能去西班牙演出。」(註:5月1日和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已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演出兩場,皆爆滿,受到西班牙主流讚佩。)

墨西哥名大學教授:創世主信息引人入勝

Ismael Tapia Ponce是墨西哥知名的瓜納華托大學(University of Guanajuato)的實驗室化學教授,他說演出中創世主拯救世人的節目是「好棒的信息,引人入勝」。

神韻演繹純正的中華神傳文化,Tapia Ponce認為「神性都是源自於宇宙的,我自己自然而然也與之產生共鳴」。

他讚美:「神韻是一場精彩無比的演出,超脫於人間世界,所有的節目都太棒了!音樂悅耳動聽,服裝精美絢麗,所有細節都美不勝收。」

「我特別喜歡蒙古舞和手絹舞,舞蹈演員們通過不同朝代與民族民間舞蹈,表達了不同的意義內涵。」

神韻高音歌唱家恢復傳統的美聲唱法,Tapia Ponce說:「我覺得高音歌唱家太傑出非凡了,儘管我過去未曾聽過中文的美聲唱法,但我喜歡這種。」

瓜納華托大學是拉丁美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最初於18世紀開始招生,目前在14個城市設有分校。拉美地區重要的藝術文化盛會之一的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該大學也是舉辦地。

電台主持觀神韻 體悟「返本歸真」

Gicela Valdez Saucedo女士是一位電台節目主持人,她看完神韻演出後說,「這場演出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那就是返本歸真。無論我們在做什麼, 都應該找回真正的自己。」

她對女高音的歌詞印象深刻,「當她唱到『得救回天才是你的志向』時, 我驚呆了, 那旋律充盈著我的心靈。」

GICELA VALDEZ SAUCEDO表示,神韻演出中表達了很多傳統的價值觀,比如對愛情的堅貞、對盜竊行為的不能容忍等,「我們都帶著滿心的歡喜離開劇院,這是一場國際性的演出, 一部巨作。」

最後她總結說,神韻就是「神在起舞」。

律師行老闆:神韻是克雷塔羅難得一見的盛景

在當地擁有一家律師行的Enrique Medina Olvera先生與太太Concepción López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們立刻被神韻的純善純美所折服。

Olvera先生讚嘆道:「神韻是在克雷塔羅難得一見的盛景。」從事中醫護理學工作的太太López認同丈夫的看法,她說:「演出非常精彩,同時又有神性的一面。」

López表示,神韻復興神傳文化的努力非常可貴,「 現在精神方面的價值觀已經失去了,這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說自己從觀看神韻演出中得到的精神層面的信息是「人類存在著希望」。

夫婦二人表示他們非常欣賞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Olvera先生稱讚:「非常出眾,很棒。」他表示自己要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的舞蹈、舞台場景及特效都非常精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