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法弟子不參與政治的切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4日】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個人修煉階段,同修們對大法不干涉常人的政治都比較明確和清楚,而迫害以來,一些同修在「哪些行為屬於參與政治」這個問題上混淆不清,從而反覆被執著心、歡喜心和安逸心帶動,經常去看、去想、在同修中談一些不該談的常人的政治動態,長期徘徊在一個層次中,有的到今天了還這樣,後果不只是自己走偏了,還干擾別的同修。

師父在《大圓滿法》「法輪大法修煉者須知」中規定:「法輪大法學員,以修煉心性為本,絕對不得干涉國家政治,更不得參與任何政治性爭端及活動,違者既不是法輪大法弟子,一切後果由當事人自己負責。早日圓滿,精進實修為本願。」

師父在《精進要旨》〈大法金剛永純〉中講:「永遠不參與政治、不干涉國事,真修向善,保持大法的純潔不變,金剛不破,永世長存。」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不政治〉中說:「從政治的出現就是骯髒的」,「神、佛怎麼能參與人的政治呢?神、佛更不會肯定變異了的人類社會所出現的政治。」。

師父在《精進要旨》〈修煉不是政治〉中說:「我在講課中一再強調,常人社會形式,不管它是什麼樣的社會與政治,都是有定數的,是天定的。修煉的人無須管人間的閒事,更不要參與政治鬥爭。」

大法就是修煉,沒有別的;人類社會的形式包括政治都是天定的,也沒什麼可執著的。師父在道理上講的很明白了,而且極其嚴肅。

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參與政治就更加關鍵,因為我們的路絕不能走偏一點。那麼怎樣是不參與政治呢?

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我們在講真相中為了救人和揭露中共邪黨,挑有用的時事政治、包括天災人禍跟常人智慧的講,是沒有問題的,比如勞教所被廢是天意、中共卻垂死掙扎加重對大法弟子的非法判刑;二零一五年訴江大潮勢不可擋、卻發生了「709」抓捕數百名維權律師等。

關鍵並不在事件本身,而是心把救度眾生作為出發點。三界的一切都是為大法準備的,對救人有用的我們可以隨意所用,否則就不用、不執著,因為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

我們都知道,修煉就是修人的那顆心,原則上,如果心沒有放在政治上的話,也沒有其它執著,同修之間對大法在世間的形勢不管怎麼切磋,包括對將來理性的設想都沒有問題;不過話說回來,現實中,熱衷於去說、去看、去猜測形勢變化的同修,往往是帶有很強的人心執著的,或者根本就是稀裡糊塗不清醒的,這樣的當然不行,應當抓緊把法學好。

我認為在當前,迫害大法弟子的壞人被抓、遭惡報,和體現共產邪惡的,這些我們可以適當的關注,因為這對於救度世人也是有啟發性的,同時把它作為增強修煉的正念;不能說掉到常人的政治中去了,比如民主團體搞活動要求真普選,我們可以藉此揭中共的邪教本質,卻不能在個人修煉上對其本身品頭論足,對人類社會的制度產生執著。

常人中其它與大法沒有直接關係的,比如邪黨哪個頭開什麼會,恐怖分子啊,國家之間的爭端、經濟政策什麼的,一點都不要動心,根本不理睬它,更不能由此猜測盼望常人會有什麼大動作,在這方面無論是教訓還是師父的教誨都已經很多、很深刻了。(不包括在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工作的同修)

關於大法弟子不參與政治的問題,在目前反迫害和講真相的特殊時期沒有固定的框框,有時不易區分,就用大法衡量,始終把大法擺在第一位,理智的把握好尺度。可以這樣想:在九九年之前個人修煉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我會怎樣對待?會不會對其動心?如果那時我們不動心,今天也同樣不能動心,因為大法是永遠不會變的,大法就是修煉。

一點個人看法,如有不當請善意指出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