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度發現南極厚重冰層下震撼秘密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1日】

南極的極冷氣候使其陸地一年四季受厚重冰雪覆蓋,因此人類不容易對其進行徹底研究。拜科技所賜,科學家最近在冰雪下有了新發現。

5月30日報導,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國際地質學家小組,使用最新的雷達系統,在南極地區發現了3座掩藏在冰雪之下的深谷。

報導稱,科學家於2015年至2017年間藉助最新雷達在極地地區對地球引力場和南極表面高度進行了研究,結果在南極西部發現了3座在冰川運動和消融過程中形成的底部寬大、凹陷處陡峭的巨型山谷。

新發現的峽谷中最長的一座長逾300公裡,寬15公裡,另外兩座的長度幾乎是它的一半。3座峽谷在冰層以下的深度約達2公裡。

專家認為,這種地形最有可能形成於冰川時期,當時整個大陸被冰層覆蓋,形成了奇特的自然形態。

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出版的學術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