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噴發已99死 美軍送6童赴德州就醫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7日】

瓜地馬拉的火峰火山近日噴出高達1.7萬米的濃濃黑煙與火山灰。周三(6月6日)火山再度噴發,目前已造成至少99人死亡。美國空軍當天〝運送6名因近日噴發而受傷的危國兒童〞至德州就醫。

美國南方司令部周三告訴ABC新聞,美軍已將火山噴發中受傷的6名兒童空運到德州兒科燒傷中心救治。

法新社報導,據火山學家周三的紀錄,這座火山每小時噴發數次,形成另一道高達4700米的火山灰柱。

國家監識科學局(The National Forensic Sciences Agency,暫譯)周三在報告中稱,太平間已接收因火山噴發喪生的99具遺體,目前只有28具身份得到確認。

危國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秘書長卡巴納斯(Sergio Cabanas)稍早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掌握了失蹤民眾姓名及地點的資訊,目前有192人下落不明。〞

專家警告,火山自噴發以來形成大量火山泥流,在災區大雨的沖刷下,恐將引發山崩。

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海拔3763米,屬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40公裡。當地時間6月3日噴出濃煙和火山灰,幾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蒙在灰燼中的村民灰頭土臉奔走逃命,民防人員試圖將他們移往安全的災時庇護所。

瓜地馬拉政府說,一共約有100萬人受火山噴發影響。為確保乘客和飛機安全,瓜地馬拉民航局在推特表示,位於首都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La Aurora)關閉跑道。

據瓜地馬拉全國減災協調組織稱,大約有3265人被疏散,1800多人在避難所避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