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重逢》悉尼首映 前加拿大小姐話人權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7日】

圖:由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右一)主演的影片《重逢》(Reunion)於6日晚在新州議會大廈舉辦澳洲首映式。綠黨新州上議員胥布瑞傑(左一)與悉尼大學醫學教授瑪麗亞‧辛(中)一同出席了當天的問答討論。

由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主演的影片《重逢》(Reunion)於6月6日晚在澳大利亞新州州議會大廈舉辦了澳洲首映式。這部短片以中國大陸一對年輕夫婦的生離死別,揭示了中國塑化人體製造業的黑暗面和屍體來源的可疑性。

首映式由綠黨新州上議員大衛‧胥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和「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octor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共同舉辦。林耶凡小姐特意從加拿大趕來參加了當晚的首映式,並與悉尼大學醫學教授瑪麗亞‧辛(Maria Fiatarone Singh)和新州上議員胥布瑞傑,一起出席了與觀眾的問答討論。

僅20分鐘的短片《重逢》講述了一名在醫院工作的大陸年輕女子,發現了流行的真人體展背後的可怕罪行,並決定將其揭露出來。中共警方阻止她,甚至製造車禍,試圖謀殺她。儘管她當特警的丈夫利用自己的職務想保護她,但最終她還是被殺害,她的屍體被塑化並在人體展中展出。

醫學教授瑪麗亞‧辛告訴觀眾,影片涉及的塑化人體製造業的非法性,與正在悉尼公開展出的「真實人體展」(Real Bodies: The Exhibition)是有關聯的。她表示,這家人體展公司自己承認,所展出的20個人體和200多的解剖標本,都來自於中國大連的一家塑化人體工廠,但卻無法提供可證明的死者身份,或顯示他們生前同意在死後捐贈屍體的任何文件。

瑪麗亞‧辛教授表示,該公司自稱展覽的目的是為了教育,而根據新州和聯邦的法律規定,如果是教育性的,就一定要有證明屍體來源以及死者簽署的法律文件,但這家公司無法提供這些文件,這個人體展就是非法的。最近,一封給聯邦政府的公開信已由一些律師、學者和人權專家共同簽名寄出。該信要求澳洲政府關閉此展覽。

林耶凡小姐在談她演揭示人權主題的電影時說:「為了扮演這些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我必須要了解她們所遭受的酷刑,那種無法承受的痛苦經歷,感受那種巨大的承受。作為演員,我都受不了,要接受心理治療,她們卻能在如此的迫害下仍然堅信自己的信仰。」

她還說:「給我鼓舞最大的一名法輪功學員叫孫毅,他曾被關在馬三家勞教所,雙手被吊銬,坐老虎凳一年。在這樣的迫害下,他不僅沒有屈服,還想辦法通過他所做的奴工產品,向外面送出了22封緊急求救信,揭露中共的迫害。其中一封信被一名美國婦女在買聖誕禮品時收到,把信公布在她的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西方媒體的廣泛關注。他的堅定激勵了我,使我今天能在這裡講話。我從他身上看到,無論外在的壓力有多大,都無法觸及他的內心深處,那是一片淨土。他堅守著自己的那片真,無論面對的是什麼。」

林小姐提到,她因為為被剝奪了公民權的人發聲、支持維護人權而使中共感到惱火,在她獲得加拿大小姐稱號後,中共就威脅她在中國大陸的父親,如果他的女兒繼續這麼做,他們家就會遭到文革式的迫害。她在壓力下曾經猶豫過。她說:「我不得不做出決定,我可以保持沉默,但我覺得不對勁。如果我這麼做了,那中共政權就會認為他們的手段奏效了,他們就會繼續對我這麼做。我可能一輩子就得這樣沉默下去。在一些朋友的鼓勵下,我給華盛頓郵報寫了我的經歷。從那時起,我就開始了我的人權活動之旅。」

林小姐還提到,本來澳洲廣播公司的「世界時事」節目(The World)已經約定好了對她進行採訪,並且已在下午進行了採訪的前期準備,但傍晚時突然電話通知,因為她的背景,澳廣上層決定取消對她的採訪。她說:「至今為止,唯一審查我背景的是中共政府的官方媒體。澳洲的媒體竟然也這麼做,我感到很失望。」

上議員胥布瑞傑表示,他將在周四就澳廣取消採訪之事追究其原因。他說:「這是一個遺憾。當世界上這麼大的一個地區發生著人權迫害時,我們的政府卻保持著沉默。我覺得這是一種侮辱。人權是全球性的權利,如果我們自稱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就應該維護人權。好的鄰居就應該相互坦誠。」

胥布瑞傑還表示,新州上議院在上個月初通過了由他本人提出的法律修正案,將非法「器官組織貿易」(trading in tissue)列為現代奴役罪(Modern Slavery Offence)。他說:「此法律修正案將要求政府機構和私營公司,確保其供應鏈不受非道德組織和器官交易的影響。這是新洲對終止世界各地非法器官交易作出的一個有力步驟。」

胥布瑞傑透露,他與「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以及其它團體組織的成員,將在本周五(6月8日)出席聯邦議會的一個聽證會,他們將在聽證會上建議聯邦政府,建立相同的法律來共同制止世界上發生的非法器官交易。

觀眾馬克‧哈勒戴(Mark Halladay)表示影片非常真實,令人感到悲傷。他說,他經常在街上看到法輪功學員,也經常與他們交談,從而聽到過很多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事,都是非常殘酷的。一位和他住在同一個居民區的女法輪功學員告訴他,因為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她無法回中國去看自己的父母。他表示,這樣的迫害是不應該發生的。他說:「在中國發生的事,其實就像發生在我們的門口。我們要醒過來,要關心,要了解,並要採取行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