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真實影片:月球要撞上山頭了?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9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分享了一段沒有使用後制特效的真實影片,畫面中呈現一群人站在高山上,而背後比山還大的月球正緩緩接近,就像一艘特大號的太空船一樣,難道是月球要撞上山頭了嗎?

NASA於6月4日在「今日天文學照片」(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APOD)欄目所分享的影片中,一群人站在西班牙的火山泰德峰(Mount Teide)上欣賞日出,而諾大的月球在背後緩緩移動,簡直比整座山還大,而且連表面的坑洞都很清楚,這完全顛覆了人們對月球大小的印象。

事實上,人們平時看月亮比山還小,那是因為月球的距離比山還遠,誠如明代哲學家王陽明在《蔽月山房》一詩中所云:「山近月遠覺月小,便道此山大於月。若人有眼大如天,當見山高月更闊。」

而在5月30日拍攝這段影片的攝影師羅培茲(Daniel López)雖然沒有眼大如天,但他卻能透過攝影技巧改變距離對物體目視大小的影響。

APOD網站解釋說,影片中的滿月之所以那麼大,那是因為羅培茲使用望遠鏡頭來拍攝,而地球的旋轉則使月球緩緩地消失在泰德峰之後。

至於泰德峰上的人,則距離鏡頭達16公裡之遙,其中很多人面對著鏡頭,因為他們正在觀看羅培茲身後的日出景致。太陽與滿月總是在相反的一方,這並非巧合。

該網站還說,這段影片並非縮時影片,這是實際上月球移動的速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