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生之柱的磁場結構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3日】

 

圖:哈勃望遠鏡中的創生之柱。Credit: NASA, E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創生之柱是由哈勃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攝的位於鷹星雲中的一片星際氣體和塵埃。它看起來就像幾根柱子,而且柱子中包含新生恆星,故名創生之柱。創生之柱是哈勃望遠鏡拍攝的太空圖片中最著名的之一。由於其獨特的外形,科學家一直好奇它是如何形成的。最新研究表明,這很可能是星際磁場作用的結果。

由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在2018年6月7日的《天體物理期刊通訊》上發表論文,公布了創生之柱的精細磁場結構。這項觀測使用了位於夏威夷的麥克斯韋望遠鏡。利用望遠鏡上搭載的偏振儀,科學家發現創生之柱的輻射是偏振的。這標誌著星際中的磁場分布。數據表明,之所以有柱子形的外觀,是因為星際氣體和塵埃受磁場的影響演化而成。並且有些區域受到磁場減速形成高密度區域,從而產生恆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