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4):藏字石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5日】

2002年,中國貴州發生了一件震驚世界的事:貴州平塘縣發現了一塊藏字石。2002年5月,貴州平塘縣發現了一塊一分為二的巨石,在這塊一分為二的巨石斷面上,赫然「寫」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藏字石的出現震驚了世界,也震驚了中共高層,因為這樣一塊天然的石頭,卻有天然形成的漢字,而且這幾個漢字還排列成一句話——向世人宣告中共的滅亡。

據地質學家考察鑑定,藏字石在五百多年前就已經開裂了,只是到2002年才被世人發現。就是說,五百年前這塊藏字石就已經躺在那裡了,五百年前「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就已經有了,所以地質界就把這塊石頭叫做「世界地質奇觀」。因為是天然形成的,所以中共高層也不敢下令對這塊石頭如何如何,他們無可奈何,只能佯裝不知,並且在極力的掩蓋。

為什麼石頭上會有天然形成的漢字?五百年前還沒有中共,為什麼那時就出現了 「中國共產黨亡」的預言?而且藏字石上的「黨」還是1965年才有的簡化字。如何解釋?難道僅僅一句「地質奇觀」就能解釋過去的嗎?

也許人們出於對中共的怕;也許人們出於情感;也許在中共無神論的洗腦下,藏字石把人的大腦思維推到了極限。不管什麼原因,面對眼見為「石」的這塊藏字石,人們不解,人們迴避,甚至有人還表現的毫無理性。

我們拋開世界上其它什麼什麼之謎不講,單就貴州這塊藏字石來說,唯一的解釋就是:這是天意!這是上天的安排,或者說這是高於人類的上界生命(神佛)所為,因為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能說通的解釋。如果是這樣,那麼上界生命通過藏字石直接就給人傳遞了一個聲音:歷史是安排的!

前面我們解讀了漢字「新」、「火」、「嶽」、「尾」、「多」等,如果歷史不是安排的,那麼為什麼這些漢字,統統都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呢?

中國文化講悟,歷史在貴州平塘還做了進一步啟迪世人悟性的安排:天眼。

貴州平塘縣有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眼鏡,被稱作「天眼」,是貴州的一個旅遊景點。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眼就是慧眼。那麼,歷史在平塘既安排了眼見為「石」的藏字石,又布局了「天眼」,這個布局狀態釋義什麼?慧眼識真。這不就是說只有天眼,只有慧眼才能看清藏字石、識得天意真機嗎?

歷史是安排的。我們再看兩個漢字:「夏」、「朝」。

我們華夏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了,站在人的角度看,五千年著實很久很久。但中國有句古語,「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就是說,天界的時間和人間地界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因為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時間。如果是更高的上界空間,那和人世間的時間差距會更大,那麼更上界的一瞬間,可能就是人世間的多少多少年。如果是這樣,那麼生活在那些空間的生命是不是就是世人知道的神佛?那麼神佛的能力,是不是就能提前幾千年、久遠的歷史時間而安排人間的事情呢?所謂「神奇」、「神跡」,不就是指神佛為人類留下的就是神跡嗎?這樣我們就能理解,為什麼會有藏字石的出現,為什麼幾千年前的漢字可以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特徵。就是說,歷史確實是安排的,人世間的歷史確實是由上界生命、跨越人類的時間空間而安排的。其實,人類的一切都是由上界生命所掌控的。

我們華夏民族歷史,是一朝一代的朝代歷史,中國的第一個朝代為什麼被稱做「夏」朝?這是春夏秋冬的「夏」。這裡的天機是不是在啟悟我們:人類一朝一代的歷史就像這春夏秋冬一樣是有規律的呢?

我們看朝代的「朝」。「朝」字為什麼用月亮的「月」部首來表現?同樣的道理,這是不是說,人類一朝一代的歷史,又象這月亮的圓缺、盈虧一樣是有規律的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知道,春夏秋冬也好,月亮的盈虧圓缺也好,都是自然界的規律,是自然的;那麼人類社會歷史的規律呢?如果人類社會就像這春夏秋冬、象月亮的盈虧一樣也是有規律的,那麼顯然,人類的歷史就是安排的! 不然,何來規律?

宗教界歷來講人有輪迴,就是說,人在三界內生命是處於不斷輪迴狀態的。我們看漢字「爹」:「爹」的部首組成是「父多」。從人的理上講,一個人應該只有一個父親,但為什麼「爹」以「父多」來體現?原因就是,人是生生世世不斷輪迴的,站在人生命全過程的角度看,人每一生每一世都有自己的父親母親,這不就是「父多」嗎?所以,漢字「爹」其實展現的是人處於不斷輪迴中的狀態。

如果人有輪迴,那麼自然就引出一個問題:人是有命運的,而且人的命運是安排的。那麼人的輪迴是誰安排的?人的命運是誰掌控的?答案只有一個:上界生命——神、佛。

我們知道,人是世間的主體,是人組成了人類社會,而人的個體行為又匯聚成了人類社會整體行為的狀態,就是說,人類歷史就是生命所為的歷史。如果人是輪迴的,如果人的命運是安排的,那麼顯然,這個人類社會的歷史不就是安排的嗎?這不就說明了有神佛上界生命的存在嗎?

所以,幾千年前的漢字表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也好,藏字石顯世也好,古今中外神奇的歷史預言也好,當人們冷靜、理智的看待中國神傳文化的時候,無論從哪個角度講,我們不得不承認:人類的歷史是安排的!高於人的上界生命——神佛是存在的,而且是神佛安排著人類歷史的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