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8): 太陽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30日】

人對太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但是,在中國神傳文化中,太陽被賦予了極大、極高、極深的內涵--法輪大法的象徵!太陽是法輪大法末劫救人的象徵體現!

我們都知道太陽對人類意味著什麼:沒有太陽人類就失去了光明,沒有太陽也就沒有了地球上的生命,就是說,太陽是生命延續的保障。而太陽的這一作用,恰恰象徵體現的是法輪大法傳世的目地、意義。

我們先看太陽的「太」。

有看過《轉法輪》而不修煉的常人問:為什麼《轉法輪》既講佛家,又講道家?法輪大法的標記是法輪圖形,而法輪圖形就是由佛家的萬字符卐和道家的太極圖組成的。

「有人說了:我們是佛家的,為什麼還有太極呢?這個太極不是道家的嗎?因為我們的功煉的很大,等於煉的是整個宇宙。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宇宙中有兩大家,佛、道兩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構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們這裡有道家的東西。」(《轉法輪》)

法輪大法也叫宇宙大法,而宇宙就包含佛道兩大家。中國有句古語叫做「道在東,佛在西」,那麼「東西」也就是指「道佛」,而在中國文化中,「東西」是指任何物,當然也可以指宇宙。顯然,這個宇宙就是由體現「東西」的佛道兩大家組成的。

道家講道,佛家說法。「道法自然」。而「自然」同樣是宇宙的體現,所以,「道法自然」其中的涵義就是:佛道兩大家組成了宇宙。

就是說,宇宙大法超過佛,超過道,而「超過」就是「太」,因為「太」的漢字釋義就是:超過,過了。所以,太陽的「太」其漢字本意其實是指:法輪大法是超過(包含)佛道兩大家的宇宙大法,這就是「太」。圓滿的「滿」為什麼用「兩」部首來表現?開智開慧的「慧」為什麼以兩個「豐」來表現?就是因為,這「兩」個「豐」即是指佛道兩大家,而兩個「豐」組成的「慧」即是指:只有宇宙大法才能真正的使人開智開慧---圓滿。

中國有三大殿,其中就有北京的太和殿。其實,「太和」的內涵即是指:佛家「和」道家之上為「太」,那麼「太和」也就是指佛道兩大家組成了宇宙之意,是為「太和」。就是說,太陽的「太」其漢字本意即是指法輪大法。

我們再看「陽」。

「陽」字由「阝、曰一勿」組成。太陽是人可以看見、可以感知的,那為什麼「陽」字用代表聽的「阝」部首來表現呢?為什麼還有表示說的「曰」部首?而且「曰一勿」釋義:有一件事勿做。這裡隱含的道理是什麼?

其實,「陽」字展現的是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世人退黨保命,展現的是這樣一種狀態。「阝」指世人聽;聽什麼?「曰一勿」:法輪大法弟子告訴世人,千萬勿和中共為伍,趕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太陽是生命延續的保障;而「陽」字的內涵又是指法輪功弟子勸世人退出中共,那麼「太陽」被賦予的內涵不就是「退黨保命」之意嗎?

人類計算時間以什麼為標準?太陽。無論是年、月、日,還是紀年、紀元,都是以太陽為標準的。我們看時間的「時」,其「寸」部首即是衡量標準的涵義。因為太陽被賦予的內涵是法輪大法救人的象徵體現,那麼太陽又是「衡量標準」,顯然的內涵之意是:法輪大法就是衡量標準,「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所以,一切與迫害法輪大法的中共為伍的人,都象失去太陽一樣將失去生命延續的保障。

「歷史的今天」,中國版圖現雞形,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是:在世界的東方,雄雞的出現預示人類黎明的到來,也就是太陽升起來了--法輪大法傳世!

所以我們看到,太陽被賦予的內涵就是法輪大法的象徵體現:法輪大法之佛光,就像太陽給予了人類光明;法輪大法救度世人,就像太陽給予人類生命延續的保障。

那麼,法輪大法這件事到底有多大,對世人到底有多重要,是應該值得每一個人深思深思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