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米颱風直撲日本 沖繩與鹿兒島遇50年來罕見大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16日】

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直撲日本沖繩本島與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為當地帶來50年來罕見的大雨。目前已知有3人因颱風受傷。氣象廳呼籲民眾要持續嚴防土石流等災害。

凱米颱風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5公尺,中心的東側390公裡以內及西側220公裡以內風速每秒15公尺以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颱風目前最接近沖繩本島地方,雷雨雲團籠罩上空,氣象廳因此發布破紀錄型瞬間大雨警報。今天中午左右,沖繩本島雨勢猛烈,48小時的雨量逾500公厘。

下午3時,凱米颱風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的南南西190公裡外的海上,以每小時35公裡的速度往東北東前進。

下午近7時,在漸漸接近鹿兒島奄美地方出現帶來大雨,48小時之內雨量多的地方逾400公厘。

預計今明兩天,包括沖繩本島還有鹿兒島的奄美大島等地,都還有可能出現每小時80毫米以上的強烈雷雨。

而因凱米颱風狂風豪雨,沖繩本島的國頭村雨量更刷新6月觀測史紀錄,並傳出土石流情況,日本氣象廳最新對與論島發布數十年罕見的大雨特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