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不爭利的銷售員業績第一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7月05日】

春雨以前是個脾氣暴躁,心眼小,愛鑽牛角尖,誰要惹著不依不饒,吵起架來出口成髒,自己都覺的自己不是個好人。

單位一位大法弟子老高向她介紹法輪功,雨自卑的問:「你介紹的這個功法這麼好,我能修嗎?我脾氣不好。」老高道:「能!這個法大能改變一切。」雨高興的道:「那我就修。」

其實當時她心裡還是在「敲小鼓」:這個功法這麼好,能要我這樣的人嗎?於是當天跟老高道:「你也給我請一本《轉法輪》吧,今天先把你的錄音機借給我,我先聽一遍法輪功師父的講法。」老高答應了。

回去後,春雨抓緊時間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兩天聽完,覺的這功法太好了,心裡長出了一口氣,好像是自己一直尋找的東西,今天終於找到了!以前自己經歷的一些事及很多人生不解的問題,都得到解答。

激動的在心裡喊著:「我後半生有師父了,我有師父了!」高興的心情無法形容。

隨著學法、煉功,身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工作中時時按大法「真、善、忍」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個好人。

一 、不與他人爭

那時春雨在家具商場做銷售工作。當今社會商業競爭很厲害,互相之間你爭我奪,誰也不讓誰。自從她心裡裝進了「真、善、忍」,再也不與他人爭搶生意,對他人儘量做到寬容、忍讓。

有一次春雨正給一個顧客介紹產品,顧客也確實喜歡這裡的產品,就在準備簽單時,商場的一位服務員小郭走到近前,故意咳嗽了兩聲,悄悄給顧客擺了擺手,意思是讓顧客到她的展位去。

這若是以前,肯定跟她大鬧一場,告到經理那去,因為這也是嚴重違反商場規定的,輕則罰款,重則辭退。可春雨沒有那樣做,她想:我是大法弟子,我要按師父教導的去做,與人為善,做事先考慮別人,不能因為這事讓她失去工作。

於是春雨對顧客道:「買一次家具也不容易,總得挑個順心的,你去她那看看吧,比較比較,喜歡哪個買哪個,只要你滿意!」顧客高興的道:「謝謝你,我先去看看。」過了一會他又回來買了春雨的家具。

這件事讓雨切身領悟了師父的法:「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只要按照法中要求的去做,屬於自己的東西真的不會丟,只是在這個過程中修去那顆不好的人心,如爭鬥之心、自私自利之心等。

二、  「我就買你的,你不說謊話」

春雨賣的是高檔家具。給顧客介紹時,不說假話,實事求是的告訴顧客家具是什麼木頭做的。

有一次一位顧客要買一套家具,問是什麼木的,哪個國家產的木材?雨如實告訴了他,又給他算好了價錢。他說好吧,我再去轉轉。

沒過幾天他又來了,道:「你告訴我,這個木頭到底是哪個國家的?」春雨道:「不是已經告訴你了嗎?是非洲的。目前這種木材只有兩個來源,一種是非洲的,一種是東南亞的。它們的區別是花紋粗細不同。我給你算的價錢是買不了東南亞那種的。」

他聽完後道:「啊,是這樣啊,我回去再看看。」他走後春雨想:是我沒講清楚嗎?還是他嫌價錢高了?

沒想到次日他又來了,進門就道:「你給我開票吧,我就買你的家具,你不說謊話!我到別的商場看和你這款一樣的家具,花紋也一樣,可服務員硬說是東南亞木的,盡說謊話,買回去也不放心。」他從這裡訂了十幾萬元的家具。

顧客走後,春雨非常感慨:我要不修煉法輪大法,我也是他所說的那些「盡說謊」中的一個。人們為了掙錢,不擇手段,瞎話連篇。只要顧客一到自己的攤位,恨不得立刻把錢掙到手,把次品說成好的,絞盡腦汁編謊話,誤導顧客,大家都活的太累!幸虧我修煉了大法,師父教我明明白白做一個好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一個好人,活的輕鬆、快樂!

三、 同事說,打心眼裡佩服煉法輪功的。

春雨旁邊的攤位是一位姓陳的大姐,平時經常給她講法輪功的真相,她很認同大法,也做了「三退」,二人關係處的挺好。

可突然有一天,為點小事,本不怨春雨,她張口就罵。而且從那以後,見面就罵,罵的很難聽。

有一次商場副經理從那經過,聽到她正在罵春雨,就道:「你不要罵人家了,罵半天了,人家都不吱聲,你還罵!」那天春雨的大哥到來,春雨到樓梯口去接他,正巧和她走了個碰面,她又破口大罵。

春雨怕大哥知道打她,趕快拉著大哥走了。同事們看到都對春雨道:「她也太不像話了,你罵她!只要你一開口,我們一塊兒幫你罵,就不信治不了她!」

春雨眨美目笑了笑道:「不行,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師父告訴我們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再說她那麼大歲數了,我們罵她,她生了大氣,對她身體也不好。」同事們聽了道:「也就是你們煉法輪功的,她那麼罵你,你還替她著想。」有個同事道:「今天我是打心眼裡佩服你們煉法輪功的,電視上說的都是騙人的!」

過了一段時間,春雨去廣東出差十幾天,回來剛上班就有同事告訴道:「你走了這些日子,可有人幫你出了氣了!你走後,她跟旁邊的一個同事為了一點小事鬧起來,讓人家罵了她好幾天,嚇得她跟貓似的躲在一邊,低著頭不敢吱聲。」

聽到這些春雨沒有感到高興,反而覺得她很可憐。

有一天春雨經過她的攤位,見她正在縫扣子,眼睛看不清,很費勁,走過去說:「陳姐,我幫你縫吧。」她看著春雨,兇巴巴的回絕:「不用!」雨誠懇的道:「別生氣了,我哪做錯了,你告訴我,我改,生氣對你身體不好。」說完後就走了。

沒想到次日她給春雨送來一大袋糖果,誠懇的道:「這是我兒子結婚的喜糖,只給你一個人吃。」看到她滿臉的誠意和微笑,和以前簡直是兩個人,春雨趕緊道「謝謝!」從那以後她逢人就道:「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好人。」

四、從你身上看到一個字,就是「正」

在銷售工作中,春雨時時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誠心對待每一個顧客,選出好的產品賣給顧客。

去廣州、深圳訂貨時,認真挑選產品,不管多累,春雨都要跑到廠家去實地考察生產過程、木材選料、進貨渠道等等,每一道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嚴把進貨關,訂回來貨真價實的產品。

有一年,春雨看好深圳一個廠家的產品,用材、加工質量都非常好,規模大,供貨足。春雨對商場老闆推薦這個廠家的產品,老闆道:「這個產品確實挺好,就是太貴了。」

另一個服務員小張也道:「太貴了,不好賣。」春雨道:「不好賣,我賣,拿回來試試吧。」老闆看春雨堅持,就同意了。

果然,東西拿回來往攤位上一擺,反應特別好,連本商場的服務員都說好,產品暢銷,業績超過了其它店。因質量好,有保證,無需售後服務,所以貨賣出去心裡很踏實,顧客也很滿意。

沒過多長時間,商場裝修,產品要從新調整。一開始說貴不好賣的小張看春雨賣的好,就想趁這次調整多次找老闆讓春雨把產品讓給她。

聽到這個消息後春雨就想:若我沒修煉大法以前,是絕不會讓給她。貨賣的好提成就多,工資也高。再說只要春雨不同意,老闆沒有任何理由讓給她賣,況且當初他倆都不同意進此產品。

可春雨是修大法的人,師父讓大家做一個看淡名利、遇事先為他人著想的人。本來想一口答應讓給她算了,可是又一想:這樣輕易給她,老闆只會覺的自己好說話,小張也會覺的自己是看老闆的面子讓給她的,同事們又會認為自己太傻。

因為這幾年在利益上總是吃虧,同事們也常常為春雨打抱不平,所以給她起了一個外號,叫「大傻」,見面總這麼叫。

同事們也只能從表面上看到春雨是常人中的一個好人。

春雨想:應該讓大家都明白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大法才使自己變的這麼好的,要通過自己的言行讓人們見證大法的純正和美好。

於是跟老闆道:「我可以讓給她,可是這個攤位不是我一個人的,我還有兩個員工,我們抓鬮吧。這樣別人看著也公平。」老闆道:「行,那就抓鬮。」

把二人產品分為A和B,A是春雨的產品,B是小張的原來賣的產品,誰抓著哪個就賣哪個。小張道:「你先抓吧。」雨伸玉指隨便抓了一個,打開一看是A,剩下的當然是B了,她一看就急了。

第二次,春雨道:「你先抓吧。」她緊張的看了半天,忐忑不安的拿起一個打開一看,還是B。本來抓了兩次已成定局,春雨跟老闆道:「再抓一次吧,這次如果她抓到A就給她了。」

小張一抓,又是B,特別生氣、懊惱,找到老闆道:「不幹了,不願意賣B產品了,掙錢太少。」就走了。

第二天春雨找到老闆道:「你讓她還回來吧,現在找這樣一個老服務員很不容易,她畢竟賣這種商品時間長了,有工作經驗,她走了咱們商場也受損失,就讓她賣我的吧!我相信她那個產品我也一定能賣的好。」

老闆聽了非常高興,道:「你們煉法輪功的人太好了,從你身上看到一個字,就是『正』!」春雨道:「法輪大法是正法!」老闆聽後笑了。

小張很是感激,道:「謝謝你!」春雨道:「你謝謝我們師父吧,是師父教導我們這樣做的。」

春雨接手B的產品後,用心把展位進行一番調整,把以前不好賣的產品從新調整一下位置,擦的乾乾淨淨。結果沒多長時間就定了一個大單,而且一個月比一個月賣的好。

而小張接手A產品後,經營的並不太好,沒過多長時間她還是辭了職。

由此春雨想到師父的一段話:「當然也不是真的傻,我們只是在切身利益這些問題上看的淡,而在其它方面,我們都很精明。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而恰恰在我們自己那點個人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的衝突當中,我們看的淡。」(《轉法輪》)

廣大修煉者們就是要做這樣的人。通過這件事,老闆對春雨特別感激,也特別器重,最後把兩個店合在一起,讓雨一個人負責。

有一次老闆和一個客戶辦事,客戶問:「你們商場有煉法輪功的嗎?」老闆道:「有啊,我巴不得讓我的員工都煉法輪功,煉法輪功的人太好了!」

五、 日進四十八萬元

在工作中,春雨看淡名利,利益上不和別人計較。賣的多,提成就多,來了顧客,她從不與同事們爭搶,儘管這樣,每個月的工資總是最高的,業績是最好的。

春雨賣貨時曾發生了很多神奇的事,這裡僅舉一例:

二零零八年的一天,正好是節假日,有一個同修弟子來找春雨,當時沒有顧客,二人就切磋了一會兒。

同修走後春雨來到另一廳,兩個服務員道:「我們都定出兩份貨了。」意思是你還一件沒賣呢,春雨說:「是啊,我還沒有呢,放心吧,一會兒就有。」

其實春雨也就是隨口說說而已,哪能那麼快啊!沒想到一會兒來了一個老顧客,進門就道:「你好,我又買房子了,這次我要臥室、客廳、廚房,全套的,你給我算算多少錢。」他討價還價,最後算下來,一共二十多萬。春雨這兒給他開單,他就去另一個廳轉。

那個廳的服務員道:「你不是都訂好了嗎,還看什麼呢?」(訂貨時大家都看見了)他道:「我還有一套房子呢。」那個服務員一聽,高興了,道:「那你看吧,如果還要買那個產品(指春雨賣的那款),你下個月再來,下個月我們就換過去了,到時候給你便宜點。」

 那個顧客一聽,趕快回來問雨道:「你是不是下個月就去前邊那個廳了?」春雨道:「是啊!」他道:「你怎麼不早說呢,我還有一套房子呢,再買一套家具。你用同樣的價錢一塊開了吧,今天我就把全款交了。我就願意在你這兒買,在你這買東西踏實。」

就這樣春雨又給他開了一張票,共四十八萬元,當天他就把現金全交了。

這一下震驚了全商場,一個攤位一單就成交現金將近五十萬元!同事們議論紛紛:誰誰怎麼賣的貨啊,太神奇了,簡直不可思議!有個同事悄悄的問春雨道:「你們師父是不是在幫你啊?」

 春雨說:「是啊,我們煉法輪功的人都有師父的法身看護著。」

春雨感恩師父,感恩大法。其實在這十幾年的工作中還有很多神奇的事,利益上她不與人爭搶,在工資上沒跟老闆提出過任何要求,可每月的工資是全商場最高的,業績是最好的。

每次開工資,管財務的人都道:「看你的銀子袋是最沉的。」每次業績獎她都是第一。春雨常想:我是最幸福的人,有師父真好!自己不大會寫文章,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表達內心對師父的感恩。

感恩師父選我做了真修弟子,
感恩師父把我從那樣一個
脾氣暴躁、出口傷人、極端自私的人,
變成一個遇事為別人著想、
寬容忍讓、平和善良的人。
   

感恩師父,感恩大法!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