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商道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7月08日】

做生意是很繁忙很累的,同行之中競爭激烈,工作量大利潤空間小,人心很難把握,在鄭君的心裡也時常出現過,是要眼前的利益還是要按法輪大法中要求的去做的矛盾。

通過不斷的學法,君的人心私心貪心放下的越來越多,由過去的經營少量的假冒偽劣商品,到現在全部經營正牌產品。生意不但沒下降,而且越來越火。

同行們也覺的奇怪道:「在當前生意市場蕭條的情況下,你的生意越來越火,真是不可理解。」

每天看著一批批的男男女女的顧客把商品帶走而換成鈔票,鄭君心裡清楚的知道:

「這些都是短暫的過眼煙雲,
什麼都帶不走,
只有大法真善忍才是自己生命追尋的根本。
雖然有一些錢和財產,
但一點也不執著,
真的看的很淡。」

鄭君對店裡員工的管理也形成自己的模式,沒有那些常人式的特別共產邪教的軍事化硬性化的人治人的規章制度。他認為那些非人的管理牲口的方法都不是給未來人留下來的,是在現象中治現象。

而大法弟子做生意必須要用大法指導自己和歸正一切。要看到歸正人心才是提高一切的根本。

因此,君對員工本著:「歸正人心,慈悲對待,理解寬容」的原則。經常給他們講大法的道理和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心法。

比如,為什麼按真善忍標準做才是好人?為什麼為別人著想才有善報?讓員工們怎樣為形形色色的客戶著想和不斷完善自己的工作。

鄭君覺的法輪大法真是太博大了,隨便拿出一點展開講就能善化一層眾生。而君自己也從不擺架子,每天和員工一起打包裝車送貨等,和員工形成一個融洽的整體。

君覺的當你真正溶於法中時,一切都會發生超常的變化。不知不覺,君成為了同行中的「老大」。同行們和員工也很敬重他的為人和境界,因為君那個為別人著想的善心他們真切的看到了。

比如,當顧客到店裡買某種產品時,如果沒有,君便會主動介紹到別的店並告訴他電話。時間長了便留下一片恩。

君參加某招商會期間,組織單位臨時約他上台講幾句。君在一片掌聲中走上前台,以「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生意」為主題,把真善忍剖析開來講,並結合自己經商中成功的體會和事例,把大法的純正和美好智慧的告訴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他講道:「
當你真誠善良寬容的對待你的客戶時,
就會發生一個人心的傾斜;
當你能慈悲的善化一切時,
一切也都在向你投以良性的回報,
世人都在談經商之道,
我認為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生意才是最大的經商之道。」

 君的話贏得了一片掌聲。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