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 「食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7月15日】

早上煉站樁,突然明白了「色心」和「色身」的關係。有色心在,就會對色身造成傷害。看看身邊熟悉的同修,愛打扮色心重的人普遍顯老相,有一位50多歲的女同修說上公交有人給她讓座,弄得她很尷尬。色心在人中看是天經地義的,有了這個心才能談情說愛,才能組建家庭,在這個基礎上擴大再生產的話,就是生兒育女繁衍後代。可是修煉的理和人中的理是反的,放下人的東西才能提升,脫胎換骨才能回天。色心帶來的一系列後果只能是更加迷在人中,在原本就積重如山的基礎上繼續造業。

人中的一切本來只是一場幻覺,生老病死,用一生演一齣戲而已。色心招來的那點所謂的欣賞與享受,與隨之而來的巨大的業力相比微不足道。這種業力反映在生活中就是繁事重重麻煩多多,反映在身體上就是病業不斷直至失去肉身。常人迷在其中樂此不疲,因為他們在迷中,就是這樣的生存狀態,但我們修煉的人如果也執迷不悟的話,只能是自毀了。

  「食色」是人所看重的,也是修煉中的兩大障礙。常人講究美食,看大街上林林總總的飯鋪酒店就知道人是多麼看重吃。身邊的同修有的也很講究嘴巴上的享受,把大把的時間用在採購和做飯上,直接後果是膘肥體胖,拿起書來就打盹,有的說吃飽了晚上不到9點就發困。過去的修行人都是仙風道骨的很精神,我們這一法門雖然開在常人中,是不用出家的最方便法門,但實質上對實修真修的標準要求要高於出家進山修道之人的。過去廟裡講「過午不食」,也是為了頭腦清醒的好念經打坐。吃飽了胃腸消化用氣血,頭腦昏沉打不起精神,更無從談精進了。「飽暖思淫慾」,看來二者是有著密切聯繫的。

在交流文章上經常看到同修被迫害後精神大振,不吃不睡的發正念,達到神的狀態後闖出魔窟得自由。為什麼非得進到那裡去才想起用這種方式來反迫害呢?平時誘惑我們動食色的念頭時,那已經是迫害程序要啟動了,如果及時消滅在萌芽狀態上,這不就免得招來後面實質的迫害了嗎?吃飯只是為了活下去,能維持正常運作而已,半飽不飢能讓身體達到最佳狀態。至於人中的所謂營養啥的只對常人有效,對逐漸用高能量物質構成的身體是無效的。我們已經知道了黃土是高層生命的糞便的法,莊稼糧食都是從土裡長出來的,更別提農民種地時會用人糞當肥料了。在糞便上長出來的東西加工成各種食品,實質都是陰性物質,通過消耗氣血來啟動消化功能,所以貪吃的人和貪色的人一樣,看上去都顯得老相。以前聽老人講,嘴巴咽下去三指變成糞,從這一方面來看,這個人身又是一個造糞工具,吃著從糞便裡長出來的東西,吃下去還會變成糞便,五穀輪迴之場所而已。因此這個肉身生下來就要面對老病死,糞便之物嘛。但是得了天法可以回天,這個肉身可以變成金剛不壞之體,一反一正,這又珍貴無比了。

  師曰:「你幾百年得不到一個人體,上千年得到一個人體,得到一個人體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個石頭萬年不出,那個石頭不粉碎了,不風化了,你是永遠出不來,得個人體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夠得大法,這個人簡直太幸運了。人身難得,講這個道理。」(《轉法輪》)作為主佛的真傳弟子,肉身只是我們的法器,用來講真相救人。讓「食色」這種低等的東西在強大的佛法面前,消失遁形。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