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拉威西島渡輪翻覆 31人死亡3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4日】

印尼海上運輸部官員表示,一艘載有一百多人的渡輪在蘇拉威西島附近翻覆,造成31人死亡、3人失蹤。

印尼的國家搜救部門的官員表示,這艘渡輪是3日從蘇拉威西島(Sulawesi)駛往塞拉亞島(Selayar)時翻覆的,船上的乘客及工作人員共有164人,最新的死亡人數已增為31人。

渡輪駛離蘇拉威西島不久後,遭遇強風巨浪而翻覆,有許多乘客驚慌地先跳海逃生,在海面上漂浮等待救援,也有人拚命地抓住傾斜的船身邊緣。

海上運輸部部長波諾摩(Agus H. Purnomo)在一份聲明中說:「船長發現船身傾斜後,努力把船駛靠在附近的礁石上,讓船不至完全沉沒,多數乘客才得以順利逃生。」「船長和船東是最後撤離翻船的兩個人。」

國家交通運輸部官員說,還有3人失蹤,其餘的一百多人皆已獲救。

印度尼西亞是由17,000個海島所組成的群島國家,各島嶼間的交通皆仰賴渡輪往返,但各渡輪的經營者經常逃避法規並超載營運,因此海上事故頻傳。

印尼在6月18日才剛發生一起近200人死亡的重大船難,這艘渡輪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附近翻覆並沉沒。這艘原本僅能載50人的渡輪,竟讓200人和數十輛機車上船,超過5倍的超載量在遇上強風后便迅速翻覆。

救難的潛水員在450公尺深的海底沉船內持續搜索兩星期,試圖找出是否還有生還者,但由於難度過大以及乘客的生還機會渺茫,當局已宣布放棄搜救。

兩週前的印尼超載船難,造成近200人死亡,似乎仍無法讓船家或當局記取教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