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獨立日遊行 法輪功連續18年受邀參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6日】

2018年7月4日是美國獨立242周年紀念日。作為《獨立宣言》的發源地、美國第一個首都,費城每年的獨立日慶典都非常隆重,慶祝活動持續一週。7月4日當天的美國獨立日慶典活動更是一週慶典的高潮,包括:慶典儀式、遊行、燃放煙火、大型舞台音樂和舞蹈表演,品嘗美食等,規模之大名列全美前茅。

獨立日慶典 重溫美國自由精神

今年慶典的主題是:以愛歡迎世界:構築未來(Welcoming the World with Love: Drafting the Future)。

2018年7月4日是美國獨立242周年紀念日。費城市長肯尼在獨立宮廣場的獨立日慶典儀式上致辭。

7月4日早上10點,在費城獨立宮廣場敲響的13下鐘聲,拉開了慶典的序幕。這鐘聲代表了美國宣布獨立時最初的13個州。隨後演唱美國國歌。在場的民眾都肅然起立,許多人右手放在胸前,表達對美國國歌、國旗的尊敬。

演唱美國國歌后,朗讀了《獨立宣言》的片段:「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皆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賦予給他們的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才在人們中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則來自被統治者的同意。」

今年是Wawa基金會第三年頒發「英雄獎」,有4個費城的非盈利組織獲獎,以表彰他們對社區的貢獻。其中「費城男孩和女孩童子軍」榮獲金獎,並得到5萬美元的獎金。其它3個非盈利組織各獲得1萬美元獎金。

在慶典儀式上,費城市長肯尼和WAWA公司總裁格希森斯(Chris Gheysens)致辭,並表彰了有40年歷史的費城POPS樂團,感謝他們對費城地區學校教育做出的貢獻。

參加獨立日慶典的許多民眾,非常珍惜這個日子。費城拉薩爾大學(La Salle University)傳媒系創始人馬勒樂(Gerry Molyneaux)教授,教齡長達60年。他說他每年都來參加獨立日慶典,因為這一天有特殊的意義。「我們需要重溫國父們留給我們的遺產。他們曾說:『我們將會獨立,我們將會自由,我們將有一個新的國家。』」馬勒樂教授說:「費城是美國的發源地,這裡是民主自由的發源地。今天的慶典有音樂、有美國國旗、有遊行,晚上還有煙花。這些都是非常酷的事情。」

獨立日遊行 法輪功腰鼓隊連續18年受邀

慶典儀式結束後,盛大的遊行隨即開始。上午11點,遊行隊伍從費城獨立宮前出發。在上百個參加遊行的團體中,包括數十個本地團體和彩色花車,還有來自七個不同州的樂隊和團體,不同族裔的團體充分展示自己獨特的文化和傳統。其中包括華人團體的花車、舞龍舞獅和腰鼓隊等。他們載歌載舞,鼓樂喧天,由衷地表達他們對這片自由之土的熱愛。

當天驕陽似火,濕度很高,地表溫度超過100華氏度,但遊行路線沿途擠滿了手拿國旗、頭戴國旗圖案設計帽子的人們。

在遊行隊伍中,有一支數十人的華人腰鼓隊,身著明亮的黃色衣服,特別引人注目。伴隨著雄壯而整齊的鼓聲和《法輪大法好》的優美音樂,她們踏著整齊輕快的步伐,臉上帶著發自內心的笑容,所到之處贏得了路旁觀眾的熱烈掌聲。這支法輪功學員的腰鼓隊,今年是連續第18年受邀參加費城獨立日遊行。

腰鼓隊整齊的步伐,嘹亮的鼓聲和大法音樂聲讓沿途民眾讚嘆不已。「我年年看見他們的表演就止不住地流淚。」 76歲的Cindy在家人的陪伴下坐著輪椅早早就在樹蔭下占了十幾個位子。「這麼熱的天,她們從來都是那麼神采奕奕,純淨,美好。她們今年還有小女孩參加,太好了。」 她的女婿Todd大聲說:「我早就說過這個隊伍應該排在第一個。希望明年排在更前面。」

年輕的Heather和新婚的丈夫Hugh從德克薩斯州搬到費城半年,第一次觀看費城國慶遊行。她感動地說:「這個鼓聲太特別了,合著音樂聲直往我的心裡鑽,好像我曾經也是她們中的一員。」 Hugh接著她的話頭說:「不知為什麼,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獨立日音樂會 多元文化互融

遊行結束後,富蘭克林大道的免費精彩音樂會和各種娛樂活動隨即開始。在數十個展位中,有一個唯一的華人展位。法輪功學員在此展示中國書法,摺紙蓮花、演唱中國歌曲,以及演示法輪功功法,並向民眾介紹這一佛家的高級功法。受到許多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國民眾的歡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