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學生喜歡的好老師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7月20日】

(一)升學的奇蹟

亦暔是位漂亮恬靜的女教師,小時候腦袋摔過,不是很靈。雖然學習很努力,但是也沒考上重點高中。

一九九五年正值高二,她和媽媽修煉了法輪大法。

記的高三那年,爸爸去開家長會,等爸爸回來,亦暔問:老師說什麼了?爸爸道:你好好學吧!後來得知班主任告訴爸爸,自己什麼學校也考不上,朽木不可雕也!

結果亦暔考上了一所理想的師範學院。這使班主任驚訝不已!高考前,每天學習到很晚,不管多晚,她都堅持學法修煉,是大法給其開智開慧。

就在這一年,亦暔正趕上消業排毒。滿身都是小紅包,非常癢,撓破了,就都是膿。但是臉、脖子、手背等露在外面的地方沒長,就連手心、手指縫都是。

高考那幾天還很嚴重。身上癢的難以忍受,睡覺都是撓醒的。晚上就用帶子將手綁上,早上又把自己撓醒了,都不知手上綁的帶子怎麼解開的。

入學前體檢時人家問:怎麼沒去醫院治療?亦暔道:這是業力,不是病,是體內的深層垃圾毒素,就像兒童起花一樣,排完就好了。那人似懂非懂看著亦暔不說話了,在其的體檢表上寫上了什麼。

二姑來到大學,把亦暔接走了。等回來聽同學說,學校的大喇叭找她很多次。

軍訓很累,這期間有多地發生因出現軍官調戲女生而與男生們打的不可開交的醜事。不論中共怎麼宣傳洗腦,太多年青人覺醒了。網上有調查詢問:如果現在出現戰爭,外國侵略你上不上戰場?大多帖子說,讓紅二代官二代富二代們先上。

轉回話題,沒想到軍訓快結束的一天,亦暔一下暈倒了。輔導員來看她。 說其本人上學時兩手得過毒丁,那時也吃了不少苦,她特別同情亦暔。

亦暔請了幾天假回家了。回家的火車上很擁擠,她時刻想著,大法弟子要按真善忍做好人,處處為他人著想,即使在自己很痛苦的情況, 還是把座位讓給了別人。 到家後衣服都粘在身上脫不下來了。襪子、線褲都是媽媽用剪子剪下來的。

在家那幾天裡,亦暔加緊學法修煉,多聽師父的講法錄像。學習了《悉尼法會講法》和《美國法會講法》,更深入的理解了師父講的有關病業的法理。

這時,身上都腫了,臉也腫了,眼睛只有一條縫。一個美麗的少女變成大醜八怪。二姑和很多同修來看她都哭了。

媽媽問道:你是不是煉功人?你堅不堅定修大法?否則去醫院。亦暔道:我是煉功人,決對堅定修大法。媽媽很高興的道:有你這句話就行。

次日,早晨醒來,亦暔嚶嚀道:媽媽,身下好硌啊!母親掀開被子一看,褥子上面都是二分錢、五分錢大小的硬片。

一夜間脫了一層殼啊!此時身如玉藕,臉色白裡透紅、眼睛睜的大大的,沐浴過後,肌膚雪嫩無比,哇!變成更加漂亮的美女。

就這樣,沒吃一粒藥,業消毒盡。返回學校,同學們見其簡直是脫胎換骨,更加的光彩照人。

(二)大學的經歷

在大學裡,亦暔與幾位同修學法切磋、集體煉功。沐浴在法光中真是學啥會啥,頭腦開闊的不得了。 自己再也不是小時侯呆頭呆腦的傻妞了。

她們深知自己是大法修煉者,樣樣得做好,達到師父要求的處處為別人著想。班級及公共教室的黑板義務擦了三年,什麼活都搶著干。學校打疫苗,她們從來不打,身體健康根本不必。

同學們有不會的題來問,她們都耐心的給解答。

晚上同學都回寢室熄燈睡覺了,亦暔再到樓道裡學習和看書學法。同學們都願意和她在一起。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對法輪大法瘋狂的迫害發生了。同寢室的同學告訴暔:他們要是來收妳的書,我幫你把書放到我男朋友寢室去。多好的同室姐妹啊!

有位老師上課時誹謗大法,亦暔正好坐在第一排,站起來對老師道:老師,您說的不對,學法輪功的都是按真善忍做好人,而且朱鎔基總理高度讚揚,喬石委員長組織人大老幹部們親自學煉調查,得出了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不象電視上說的那樣。

老師沒法回答她,就讓其坐下,同學也拽她坐下。

此老師有一天問:什麼樣的世界觀,對人類社會最有益?問誰誰都不會,學委也沒答上來,最後老師叫到:亦暔你來回答。亦暔站起輕啟櫻唇道:我認為有神論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社會最有益。因為有神論講善惡有報,做好事能積德,做壞事積罪業,德多福多,罪業多禍事多,所以這種思想造就了中華五千文明,而無神論不叫人相信善惡有報,幹壞事沒報應,所以今天社會假貨遍地,黃賭毒橫行。老師道:「」答的很好!同學們一片掌聲。

因為亦暔是修真、善、忍的,任何科目考試從不作弊打小抄,所有的老師都知道她從不作假。畢業時她的成績是當年全系的第一。在綜合測評中,也被評為第一名。

畢業後大城市的很多學校校長都來其校招聘選拔教師。

亦暔和同寢室的一位同學滕之媛看好了某學校。

那學校的校長道:現在已經招夠了,只差一個名額。

亦暔道:要我們倆吧。那校長怎麼也不同意,只要一個。按各方面講,那肯定選亦暔了。

但是亦暔想:自己是大法弟子,絕對為他人著想,道:那就讓她去吧。這樣亦暔就與另一個學校簽約。

等待簽約結果時,那個學校的校長在亦暔面前路過幾次,總能看到亦暔。雖然他沒要亦暔,但每次亦暔都對他微笑。

後來他把亦暔叫到一個屋裡,指著另一個學校的校長道:這個學校也很好,你去他那裡吧。亦暔道:我不去,要去就去你們學校,我是奔同學去的。

校長明白了亦暔的謙讓,他當時非常高興,馬上幫亦暔辦了改簽。真的是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由此同學們更欽佩亦暔的為人,也更知大法好。

(三)學生喜歡的教師

到了工作單位,教師們看到亦暔都很熱情。後來得知:校長在她來之前,把簽約經過告訴大家了,還道:選了一個成績優秀、品德又好的好老師。

還安排了一個大家都嚮往的最好的一個班讓她當班主任。剛開學,班級每人收了四十元書費,可是並沒有給學生買來書。問另一個班的班主任於麗,道:這錢做班費。示意亦暔這錢歸班主任所有。每人四十元,五十多個學生,兩千多元啊。

那時一月工資也不多。亦暔想:我是修大法的,能唬小孩的錢嗎!這錢不能要。可別的班都收了,怎麼辦哪?與母親商量結果是:先把錢存起來,等到這班學生畢業時還給他們。就這麼辦!

三年後,這個班的學生畢業了,亦暔一個一個的找,把錢還給了他們,告訴他們自己是因為修大法才這樣做的,讓他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多少年後,一次乘火車,一位穿著非常時尚的女士叫住了亦暔,說自己是某學生家長,也是教師。

她對亦暔處理所謂書費的做法很欽佩,明白了大法好,也做了三退

大校長和書記知道亦暔是煉法輪功的找她談話,讓其放棄修煉。

亦暔給他們講道:我學了大法後,一身病業都消下去了。講大法的美好。他們道:那你就把感受寫出來。亦暔看出了他們的險惡意圖,拒絕了。

大校長說了很多電視上誹謗大法之言,之後他們不讓亦暔當班主任了。很不幸的是,沒過多長時間,書記去世了,大校長得了喉癌。善惡有報絕對是天理,大法對人慈悲有多大,威嚴就有多大。

那個把亦暔特批來的校長沒參與迫害,現在已經七十歲,退休了。這幾天,他來學校,亦暔對其道:校長,感謝你把我要到這所學校,我已經工作十幾年了。

他道:你人好啊,什麼都好,就是……」亦暔道:香港、台灣、外國都隨便煉,大法確實是好的。您沒事時常念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身體會更好。

他笑了道:行!亦暔道:從心裡把黨退了吧?他道:我退,共產黨太壞了,現在學校姦污女生成風,禽獸教師成群,國民黨時怎麼沒這樣。如果不是共產黨的事,怎麼一出事,就坦護禽獸教師!亦暔很欣慰,中國人還有這麼多正義人士。

要不共產邪教非常痛恨那些敢言的正義人士,這麼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洗腦,還沒使他們良心滅盡,於是更加瘋狂的毒害學生。

在教學過程中亦暔經常給學習差的學生做輔導,還讓學生來其家裡補課,從不收錢。

把學生買的資料費的回扣都用在學生身上,用自己的錢資助貧困學生。

教學組內的教師道:你教過的學生別的老師教不了,沒法教。

學校考核教師,讓學生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最喜歡的教師》。

學生們寫了很多有關亦暔的故事,寫了她的點點滴滴,就連不經意的把廢卷子訂成作業本給貧困學生都記在了他們的心中。

亦暔感慨萬分:嗟乎!為人師表,真是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得做好啊!這次教師總測評,亦暔這個科任老師被評為了第一。

二零零七年亦暔教高三,學校召集重點學生(即學習差的學生)和老師一起開會,要求老師在會上說出學生的缺點。

亦暔心想:這不就跟批鬥會差不多嗎?會搞的學生情緒很低落。

亦暔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對學生也要用慈悲的心態對待,學生有問題、有缺點可以單獨與他們交流。她絕不會在這麼多人的場合,說學生的缺點,這是對孩子的人格侮辱,而且以分數衡量的所謂缺點,並不一定是缺點。

人是多樣的,算術不行也許畫畫行,畫畫不行也許音樂行,音樂不行也許裁剪行,裁剪不行也許舞蹈行……。以分數看人優劣,是共產邪教的愚見。

於是會上亦暔講了一個女孩考大學的故事:

……那個女孩啊!原本她的老師對其父親說,你的女兒是Foolish melon,她什麼學校也考不上的。可那個女孩子經過努力,卻考上了一所理想的大學,讓老師和家長們都感到驚訝!(高聲)知道這個女孩子現在在哪裡嗎?(瀟洒的伸玉指)現在這個女孩就站在你們的面前(眾笑)。The ugly little duck finally became a beautiful white swan。我相信,只要大家有信心,堅持不懈的好好學,一定會產生奇蹟。

話音剛落,大家不約而同的都笑了,嘩!一片掌聲。這是這次會場上唯一的掌聲。

二零零七年學生高考,亦暔在考場外陪考。她只要看到是本校的學生走出考場,就笑著對他們道:笑一笑!孩子們也都向她揮手,對其微笑。

其他學校的家長道:頭一回看到象你這樣做的,用這種方式來鼓勵學生。

亦暔感嘆:是啊,他們是我要救度的眾生,大法弟子用心去做,做法就是與眾不同。

高考成績出來了,亦暔所教的學科學生單科成績全區同等學校第一。這是此校從未有過的好成績。

學生畢業了,亦暔借著這個契機到各個學生家祝賀,給他們講真相,並勸三退

這年的秋天,亦暔因講真相被人舉報。學校書記又一次叫她寫不修煉的保證書,還答應如果放棄大法,就讓她當一個小官。亦暔拒絕誘惑,沒有配合他們。

(四)工作中救人

學校不讓亦暔接觸學生,自此她開始做後勤工作。她抽空到各大學同學所在的學校去講真相,勸三退

有時沒有預約,心想:我是來救人的,見不著人怎麼辦呢?可每次總能見到他們。

一次,事先也沒預約,就到一個女同學的單位去找她,進了學校忽然看到她正在院內跳繩呢,周圍沒人。

真是神奇啊!她欣然的接受了真相,做了三退。 很多大學同學都明白了大法的美好與共匪邪惡的真相。

學校讓賣東西,給亦暔安排了一個辦公室。

很多學生下課圍著,讓亦暔講故事。亦暔就給他們講大法弟子辦的網站《明慧網》《正見網》上看到的善惡有報的故事,最後都講到大法美好的真相。

校長、主任發現後就看著學生不讓他們進亦暔的辦公室,攆走一批,又來一批,看也看不住。有的學生遠遠的看見亦暔就笑著喊:功女好!功女好!(就是煉法輪功的女士)。

有的一看見亦暔就道:給我講個故事吧老師。

有一天,有幾個學生來她的辦公室,一個學生拿著一元錢,上面全是字。

他道:我給你念念吧。就大聲念了起來:大紀元鄭重聲明:廣大的中國民眾,共產黨的末日就要到了,……」

眾同學靜靜的聽,他念完了,大家一起笑了,笑個不停,同時退出了團、隊。

做後勤工作,需要應用電腦軟體。很多學校的後勤工作人員都不會用,很著急。

大法給亦暔打開智慧,很快就遊刃有餘。校長說她操作的好,就介紹其它學校的後勤主任等來向其學習。亦暔就把操作過程教會他們。她也到別的學校去教或請其他學校的相關人員到此校來學。

在這過程中,幾乎遇到的所有人都做了三退

有一次,正值假期,主任要做報表,不會操作,找亦暔幫忙。在學校連續工作了六個小時。

有一學校的校長和主任也來了,幫他們做完後,他們要請亦暔吃飯。暔道:我在校工作這麼多年,回扣從來都不要,這點事算什麼,我是修法輪大法的。你們別客氣。看到了大法弟子這麼善良正直,他倆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退出了中共邪教黨組織。

主任笑著對她道:謝謝!

亦暔還參與了圖書館錄入工作,來了很多學生和實習的大學生幫忙。一下子,接觸了這麼多學生,是講真相的契機。亦暔給他們帶去了月餅,給他們榨豆漿,還自製了糕點麵包給他們吃。他們非常高興,也都聽明白了真相。

有一次,學生們上體育課排隊,一位學生看到亦暔,就從隊列跑向她,跑到其面前大聲喊:法輪大法好!亦暔笑道:對,記住啊!他非常高興的回到隊列。同學們都笑了。

在走廊裡、在上下樓時,學生看到她就大聲喊:法輪大法好!這成了學生與她特殊的問候方式。

有一天,亦暔遠遠的看到一位女老師和孩子一起走,孩子脖子上系個紅領巾。那位老師看到亦暔,趕緊告訴孩子:快把紅領巾收起來。暔一看,紅領巾都摘掉了,得把孩子救了。與他講幾句這個孩子就同意退出了少先隊。

學校保安的門衛室經常換新人。可能因為亦暔的身份特殊,他們都知道。有新人來,亦暔就給他送去大法書籍和真相光碟。

每次路過門衛室,他們總要和亦暔打招呼。一個保安總是舉起手打招呼。

有一次他正在掃地,看到亦暔時舉起手來打招呼,旁邊的人都笑了,原來把笤帚舉起來了,他自己也笑了。

(五) 搶人救人

參加舅舅家表弟的婚禮,亦暔和媽媽提前一天到,先去新房,再到舅舅家。看到很多人,就給他們講真相。

婚禮當天,陸陸續續來了很多人。她在酒店門口,見人就迎上前去問:您好,請問參加哪家婚禮?然後把他們迎進大廳,指示方向。如遇參加親戚婚禮的,先自我介紹,人少就講大法好,勸三退

等到熙熙攘攘的人群過後,酒店的人道:在這開店這麼多年,從沒見過你這樣的,主動對所有的客人打招呼。暔笑了笑。

在宴會前,看誰沒聽到真相,她就一個一個的去講。媽媽一直在宴會大廳發正念。那天救人效果不錯。真是不在人多少,只要有救人的心,關鍵在於配合的好。每次參加學生的婚禮,亦暔都打扮的特別漂亮,調整心態。心想:要多救人,請師父加持。每次都會有幾十人得救。

亦暔所在學校同事特別多,其中也有同修。共同配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同事都三退了。

許多人沒仔細想想:中共是無神論,它們是假話連篇,可是它們為什麼什麼事都讓你發誓,入黨團隊時讓你舉拳頭髮誓為它獻身,永不叛黨,你反對它它逼你寫保證書,它們明知道你心裡不服,為什麼還讓你寫、發誓?

因為你發誓後,它就有權控制你整你,你為它獻身就生是它的人死是它的鬼,它毀滅被神打入地獄也會連上你,所以只有公開聲明退出它,解除那誓約抹去獸的印記才能得救。

其實是另外空間控制中共的魔、赤龍控制它們幹的,它真正的目地是對付神與天理的,你發誓後,神也沒辦法再保護你了,然後共產魔鬼可隨意殺你整你,大家知道共產黨對自己人內部整肅最是心狠手辣的。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