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語音與文字:在300萬元面前



【正見網2018年07月13日】

300萬元面前

故事一:

當他把署著自己名字的一張300萬元的銀行卡,交給昔日的老闆、一位房地產開發商的手裡時,這位老闆驚訝的一時不知說什麼好?許久,才感激地說:「煉法輪功的人,就是叫人服!這事兒,真叫我想不到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故事的主人公是位法輪功學員,中共迫害前曾在某單位任科長、會計師,是行業裡的尖子。他卻因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被非法判刑。從監獄出來後,被單位開除,妻子又和他離了婚。艱難之時,一家房地產開發商聘用了他。 

房地產開發,帳目上的事兒,說道可多了:為了怕查,一般帳面上的錢顯得少,大部分錢都分流到家人或親戚戶頭上。開發商見他工作踏實,整日默默付出,從不計較,人品老誠厚道,是一個靠得住的人,便讓他保存一張300萬元的銀行卡,並說:「以你的名義,給我存300萬元,密碼你自己設定,銀行卡你給我管著。」就這樣,他辦了一張300萬元的銀行卡。 

可是,多年後,當地公安國保警察發現他的下落,又上門騷擾。雖然開發商老闆多次說情、請客,證實這位法輪功學員是一個好人,都無濟於事。就在警察要綁架他的關鍵時刻,開發商老闆跟他說:「快走吧,他們要下手了,我也保不住你了,這裡不能呆了。」於是,他把帳目交代完後,便離開了。 

此時,這位大法學員居無定所,飄泊不定,手裡的錢也不多了。一次,他在整理東西時,忽然發現一張銀行卡,想了半天,忽然記起:「這不是老闆讓我存的那張300萬元的銀行卡嗎?怎麼走時忘記給老闆了呢?」為了證實,他到銀行去劃了一下,確實是那張卡。 

此時,如果是一個普通人的話,卡在手裡,密碼又是自己設定的,眼下又是難中用錢之時。把這筆錢留下自己用,別人也無可奈何。可是,這位大法學員一點私念都沒有,他說:「當時我只有一念:立即找到開發商老闆,把這張卡還給他。」 

過程中,老闆幾次拿出10萬元給他,都被婉言謝絕了。

 

故事二:

十九年前為了給兒子結婚買了一所房子,手續都有,就是賣主沒給房產證。平時我很相信人,他說丟了,我也沒在意。反正能住、完成我的義務就行。十九年後的今天當房屋要拆遷時他後悔了,向我要五十平米,否則退款不賣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心情七上八下,外人七嘴八舌,心裡似乎沒個准了,真叫人剜心透骨。 

我想我是修煉人,明白世上沒有任何事是偶然的,都是與我有因緣關係的。我是不是前世欠他的,這世得還他了?可又想五十平米,好幾十萬呢,心裡放不下。在這十幾天中,吃不下去飯,睡不著覺,睜眼閉眼就是這個事。於是我警覺了,這不是修煉人的狀態。我應該用「真善忍」的法理歸正自己。 

師父講到法輪大法修煉者「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我考慮到他了嗎?我回想他蓋房也很不容易,別說樓有影沒影,也應該讓他平衡一下心態。賣房時的價錢和現在差的太懸殊了,他現在後悔的心情可能比我都難過。 

最後我們圓滿的解決了這場房產的糾紛問題。負責給簽字的律師都說:「沒有見過象你們這樣不打不罵就和平解決了問題的」。是法輪大法讓我的心情平和了,對利益的執著漸漸的淡忘了。

DOC壓縮文件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