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熱龜裂!南韓高速公路隆起40公分小山丘 5人受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8日】

南韓連日高溫,氣象廳已經發布熱浪警報,預計這波乾燥炎熱的天氣將持續至下周。今年夏天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已經傳出4人活活被熱死,還有551人因中暑送醫,高速公路路面也因天氣過熱發生龜裂隆起,造成5人受傷。

根據韓國道路公社16日說法,京畿道安山市常綠區西海岸高速公路往首爾方向,靠近順山隧道路段路面發生龜裂,在當天下午約5時左右,隆起超過40公分,造成4台行經該路段的車輛損毀,其中2台車的幫浦及輪胎受損,共5人受傷。

據悉,安山市當天正午氣溫達到32.5度,道路公社人員指出,「推測路面是因為高溫曝曬才會損壞,已經展開緊急修復作業。」該公司封鎖周邊15公裡的部分車道,附近交通也因此陷入混亂,所幸工程在17日清晨6時左右結束,全線恢復通車。

據《韓聯社》引述疾病管理本部說法,南韓自5月20日起發生第一起中暑死亡案例後,7月再度突破新高溫,光是12日到15日間就有2人被熱死,分別是84歲與86歲的阿嬤,另有285人送醫治療。主管機關特別提醒民眾,千萬小心,以免中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