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蒸氣爆炸 五大道被炸出大坑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20日】

周四早上6點多,紐約曼哈頓中城,發生蒸汽管道爆炸事件,路面被炸出大坑,交通一度混亂。

蒸汽管道爆炸發生在周四早上6點40分左右,地點位於曼哈頓中城5大道21街和22街之間的路面。爆炸發生時,有民眾聽到巨響,黑灰色的蒸汽騰空而起,衝到數百英尺的上空,多條街道被籠罩在濃煙滾滾當中。管道爆炸發生的路面,被炸出一個大坑。

消防局迅速出動,一百多名消防員和救護車抵達現場,疏散人群,封鎖附近街道和大樓。

紐約市消防局稱,這次爆炸是一起「高壓泄漏」事件,所幸只造成5人輕傷。

聯合愛迪生公司,第一時間關閉了該區域的蒸汽閥門,附近建築的蒸汽服務中斷,將持續到管道修復為止。不過,爆炸並未對天然氣管道和電路造成影響。

發生爆炸的管道修建於1932年,內襯石綿,聯合愛迪生已開始檢測空氣和蒸氣帶來的石綿及污染物,建議所有曾暴露在這次爆炸蒸氣中的民眾,都要及時沖洗清理自己。

爆炸發生在上班高峰期,曼哈頓5大道的交通一度中斷,同時給地下鐵路系統,帶來一定影響,附近站點改線運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