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通過法案 15歲以下學童校內禁用手機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1日】

法國議會30日通過「校園手機禁令」修正案,法國境內的中小學生在校園內使用具有上網功能的手機、平板電腦的電子設備。

法國議會30日通過「校園手機禁令」修正案,完全禁止法國境內的中小學生在校園內使用具有上網功能的手機、平板電腦的電子設備。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教育法自2010年以來,已開始「禁止在教學活動中,以及受到約束的場地使用手機,但法國教育部長布郎凱(Jean-Michel Blanquer)認為,法規效果不好,既不全面,也缺少牢固的法律基礎。

該修正案30日在執政黨「共和前進!」投下贊成票,左翼黨以及保守黨棄權之下,於國民會議通過,也讓法國總統馬克宏得以兌現一項競選承諾。布郎凱說,新法規將推動法國「走向21世紀」,既是向法國社會,也是向世界上其它國家發出訊號。

這項法規適用於法國全境的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即3至15歲學童,在校園內及參加教室外學校活動時,完全禁止使用具上網功能的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錶等設備。

但教學中,依然可通過這些物品授課,或幫助有特殊需求的兒童學習,學校有權決定哪種設備可在何種情況下使用。法國高中也可以引入該禁令,但沒有執行該法規的義務。

新法規支持者認為,使用手機干擾上課注意力,影響學校氣氛,導致學生在校園中缺乏活動。批評者認為,現有法規已足夠,並警告保管手機會帶來相應的後勤問題和費用,批評這項法規只是表面工作,不會有實質作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