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沙拉中毒擴大 美國15州逾280人感染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3日】

美國麥當勞沙拉環孢子蟲(Cyclospora cayetanensis)寄生蟲污染事件持續擴大,如今感染的人數遍及15個州,超過了280人,其中至少有11名患者住院治療。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日前公布最新消息說,該局在7月26日已完成了對麥當勞沙拉供貨商Fresh Express所生產的含有生菜和胡蘿蔔的沙拉產品樣本的最終分析,證實沙拉裡含有環孢子蟲(Cyclospora),但該產品標註7月19日的有效期已經過了。

7月27日,FDA向Fresh Express通報了檢驗分析結果。

美國農業部在周一(7月 31日)表示,這起造成食物中毒的寄生蟲已經感染了至少286名麥當勞顧客,並且在Walgreens、Trader Joe’s和Kroger出售的預製食品可能也感染了這種寄生蟲。

根據美國農業部發出的產品召回公告稱,污染的寄生蟲生菜可能已被用於Trader Joe’s、Kroger、Walgreens和其它雜貨店出售的一些預製沙拉及包裝產品中。這些食品現在已被召回,其中包括在Walgreens出售的Santa Fe雞肉沙拉、Kroger的雞肉凱撒沙拉,以及Trader Joe’s的龍蒿雞肉沙拉。這些食品是由總部位於印第安納波利斯的Caito Foods LLC生產的。

根據FDA的消息,這起感染寄生蟲病引發的食物中毒事件始於5月份。

罪魁禍首是一種名為環孢子蟲的單細胞寄生蟲,它會引起一種名為環孢子蟲病的疾病。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感染這種疾病可使患者出現包括腹瀉、嘔吐、噁心、疲勞、體重減輕、脹氣和胃痙攣等症狀,也可能會出現如身體疼痛、頭痛、發燒和其它類似流感的症狀。

7月中旬,在伊利諾州、愛荷華州、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等至少9個州的顧客吃過了麥當勞沙拉後患上了環孢菌病,至此疫情首次被發現。疫情與伊利諾斯州的Fresh Express供應商出售的含有生菜和胡蘿蔔的沙拉有關。麥當勞當時在14個州的3,000個店鋪停銷了這種沙拉。

而FDA的最新消息指,目前麥當勞沙拉食物中毒病患擴及美國15個州,包括康乃狄克州、佛羅裡達州、愛荷華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俄亥俄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西維吉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

FDA表示,感染這種環孢子蟲的疾病有一定的潛伏期,可能需要兩天至兩週才發病、出現症狀。疾病可能會持續幾天到一個月或更長時間。患者有時會感覺好了一些,症狀可能會消失,然後有可復發一次或多次。

因此,FDA說,在未來幾周內,感染此疾病的患者數字有可能會增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