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黑道難戒30年毒癮 美國老爸奇蹟獲重生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5日】

這位62歲的美國老爸從15歲就開始吸毒了。數十年來,他一直忍受著毒癮的折磨,記不清有多少次嘗試戒斷。這裡講述的是他最終戰勝毒魔的故事——令人嘆奇的是,他沒有依靠戒毒康復中心的幫助。

史蒂文•蘭喬內(Steven Lancione)高大帥氣,頭髮灰白,笑容燦爛,直率誠摯的言談中充滿感情。看著他,你永遠不會想到他曾經的秘密生涯:為黑道效力,被毒癮控制幾十年。

2002年7月,史蒂文•蘭喬內(Steven Lancione)在戒毒之後與妻子和兒女的溫馨合影。

蘭喬內有個喜歡玩樂的媽媽和不負責任的爸爸,從小就被雙親忽視。在寂寞中成長的他,空虛和痛苦總是揮之不去。15歲時,他發現,毒品至少可以暫時讓他逃開這一切。

「某些毒品……會讓給你溫暖舒適的感覺。」他說,「在我的人生中,我從未真正感受過溫暖安適,因為我的母親總是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我就尋找能給我帶來安慰的東西。」

他開始吸食大麻,然後升格到仙人掌毒鹼或「LSD」;二十多歲時,他選擇了古柯鹼;到三十多歲時,更轉向鴉片類毒品和海洛因。

「一開始有點令人興奮,但這變成了我生命中最痛苦、最孤獨、最黑暗的經歷。」他說。

蘭喬內十幾歲時,他的媽媽開始約會一個因謀殺罪坐了25年牢剛剛獲釋的男人。兩人一起籌劃搶劫,並開始從牙買加走私大麻。但是他倆知道,如果被抓住的話量刑會很重。於是,他們決定讓15歲的史蒂文運毒,因為未成年人犯罪,刑罰會比較輕。一開始還沒什麼事,但過不久就沒那麼走運了。

「我穿著連褲襪,裡面塞滿大麻,我在邁阿密機場被捕入獄候審。最終我被判罪,從那時起我就有犯罪記錄了。」蘭喬內說。

二十出頭的時候,蘭喬內開始為波士頓的犯罪集團高層賣命,一天能賺5千至1萬美元。為黑道工作也意味著他可以隨心所欲地吸食毒品,尤其是羥考酮。每天不吸毒的話,他幾乎沒法起床。

一天晚上,他在夜總會裡遇到一位名叫羅伯塔(Roberta)的漂亮金髮護士。兩人很快就難捨難分,過了不久,蘭喬內就求婚了。儘管羅伯塔知道他涉毒,但並不知道他的毒癮有多深,也不知道他與犯罪集團有瓜葛。

他們結婚了,並生育了一對子女,同時,蘭喬內的秘密生涯也開始瞞不過家人了。他知道自己必須找到擺脫黑道的辦法,黑手黨不會讓他輕易金盆洗手,而這肯定會讓他的家人處於危險之中。

幸運的是,正當他計劃逃離時,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了蘭喬內的幾位「頂頭上司」,為了避免被起訴,他們的手下紛紛四散而逃。這正是蘭喬內想要的,他抓住時機脫身了。

這是開始新生活的機會。他最初嘗試合法經營的領域是房地產,幾乎是無師自通。錢很快就掙到手了,而且足夠他買毒品——家庭生活無法抑制住他的毒癮,每月都要花去幾千美元。

他也多次嘗試戒毒,他會去地下室一住好多天,直到戒斷症狀(指不吸毒時的不適)緩和一點。他還去過一次戒毒中心。但每次戒毒後,不出一個星期他就會再次沾毒。

「我們的家庭生活非常不穩定」,羅伯塔回憶說, 「大部分時間裡我都在努力控制局面,讓這個家表面上正常運轉,確保所有的事都做了,我努力撫養孩子,並向他們掩蓋史蒂文吸毒。」

作為一名註冊護士、成癮治療方面的專家顧問,羅伯塔知道丈夫的毒癮是受深深的空虛感和痛苦情緒所驅動的。儘管她掌握治療成癮的所有專業方法,她也知道這些對史蒂文都不奏效。

「我會每天向上帝祈禱,並說:『請給他一些什麼來填補讓他想吸毒的空虛感吧。』」她說。

希望的曙光

羅伯塔的祈願,最終讓她看到了希望。一天,她在瀏覽當地報紙時,看到一篇文章是關於在圖書館辦的法輪功學功輔導班,這是一種傳統的冥想練習。她知道史蒂文對靈性很感興趣,於是把文章剪下來送給他,鼓勵他去參加。

「憑我的一點了解,法輪功看起來正是史蒂文所需要的」,她說,「正是我們全家需要的。」

史蒂文同意去參加,在那裡,他遇到兩名法輪功學員——一位談吐溫和的醫生和他的妻子。他們告訴他,如果他想學法輪功的動功和打坐功法,就第二天到市中心的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去。

史蒂文真的去了,在公園找來一圈,他迷路了,幾乎想要放棄,最後終於找到了一群正打坐的人。當他走向這群人時,他們臉上寧靜祥和的表情,讓他內心湧起莫名的激動。

「我的靈魂中直覺地知道這是真正的力量。我只知道這就是(我要找的)。」他回憶說,「我真的就像個小孩子那樣一蹦一跳離開了公園。我只看著他們坐在那裡,就知道那就是(我要找的人生)答案。」

當他開始煉功並閱讀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時,他被法輪功指導個人修煉的準則吸引了。法輪大法的修煉,包括通過動作柔和的煉功打坐來調整身心,同時修煉者也須在日常生活中遵循真、善、忍的準則來提高自己的心性。

這些修煉準則,道理、語言都很淺白;雖然從小被母親塑造成了罪犯和毒品走私者,史蒂文在法輪大法修煉原則的指導下找到了安慰。當他越加努力遵循這些準則時,他感到了內心的平和與放鬆。

「我的理解是,如果你真正按照修煉所要求的去實踐這些準則,你靈魂深處的東西會釋放出來,這種精神力量是非常強大的。當你能掌握這種力量,你會變得對所有的事都很有把握。」他說。

但是史蒂文很快就明白,遵循真、善、忍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特別是在控制憤怒情緒這方面。

「以前我從不知何謂忍。作為一個美國男人,我想都沒想過要忍」他說,「每當發生矛盾的時候總是要試圖反擊,或想方設法報復對方,但修煉法輪大法以後,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忍。如果你真能修忍,它會給你力量。」

人生的轉變

就在蘭喬內專注於提高心性,並享受人生中不曾感受過的平靜安穩時,他幾乎沒有注意到,自己完全失去了吸毒的衝動。他先是停了一個星期沒吸,然後變成一個月,之後是一年。

羅伯塔立即注意到了丈夫的變化。他不再鬱悶,一舉一動都透著開朗和樂觀。他變得可信賴,開始為這個家做這做那。過去他顯得狡猾隱秘,如今則對她很誠實。夫妻倆可以平靜地談論家事而不再吵嘴。

「在煉法輪功之前,史蒂文的心地就很好,總想要做正確的事,但從來不知道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他變化無常,讓家人失望。我們沒法信任他。」羅伯塔說。

「自從煉法輪功,他的心態變得好輕鬆,有他在周圍很讓人開心。當他和孩子們在一起時,我感到很安心。他很真誠,中規中矩,能負責任。我們的生活過得非常順暢。這就像『夢想成真』了。」

他的教育方式也發生了變化:以前脾氣暴躁,容易氣餒,如今對孩子很耐心,也更加寬容。過去,看著兒子小史蒂文(Steven Jr.)上場參加體育比賽,在爭強好勝心的驅使下,如果兒子犯錯誤或表現不完美,他就會大喊大叫;現在,他則為曾經大發脾氣向兒子道歉,並發誓再也不會那樣對待他了。


史蒂文•蘭喬內與妻子和兒女在一起。(史蒂文•蘭喬內提供)

小史蒂文十幾歲的時候,開始走上和他父親一樣的道路——染毒、參加幫派、犯罪。讓史蒂夫和羅伯塔欣喜的是,兒子也開始煉功了。家裡經常可以看到父子倆坐在起居室一起讀《轉法輪》,相互交流他們的理解和修煉體會。

「他的品行發生了變化。他不僅不再吸毒,也不喝酒、不罵人、不吸菸、不撒謊、不作弊——他全都改了。真是了不起的轉變。每個認識我們父子的人都真的好驚訝。」史蒂文說。

羅伯塔更為家人的變化所震撼。在看到修煉在丈夫和兒子的生活中有多麼強大的力量之後,她開始向光顧戒毒中心的人們推薦法輪功。

「在我現在工作的急診室裡,我看到小男孩走進來,我就想起我兒子過去什麼樣。所以我會給他們講他的故事。我送給他們關於法輪功的小冊子。雖然我自己並不是修煉者,但我知道這是多麼美好的功法,是怎樣的天賜良機。」

距離蘭喬內上次吸毒,已經15年過去了。談到人生轉變,他為之哽咽,使勁忍住眼淚。

「他(法輪功)帶給我一生都在渴望的安適與平穩。」他說,「我覺得我的家人值得我為他們在餘生中紮紮實實修煉自己、遠離毒品、保持寧靜平和。有了新的智慧和領悟,現在的我獲得了重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