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從中醫角度講真象的一點想法

太平


【正見網2003年11月21日】

看到通曉中醫的大法弟子從中醫角度講真象非常高興,我在這裡說我的一點個人想法。

我對中醫了解不多,學大法前看過一點中醫書籍,學法後就沒再看過。只是隱約記得一點,中醫是建立在「天人合一」、「五行相生相剋」、「經絡穴位」等基礎理論之上的,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人和天地之間達到和諧、平衡的狀態,氣血通暢,疾病就不會產生。

要想達到和諧的狀態,就必須克制慾望也就是說要重德,中醫書裡也說「道德稍衰,邪氣時至」。這樣從提高道德的方面就有一個講真象的契機了,但只講重德行善我認為還是不夠的。在這一特殊的歷史時刻一切都要以講清大法真象為重為主,其餘的都是為輔為次。要想讓人得救,就得讓他知道大法真象。

就像中醫配藥一樣,配藥講究君臣佐使,有的服藥前還需要藥引,無論從哪個方面講最終都應講到大法真象上來,大法真象才是君,其他的都是臣,都是藥引。只服藥引,或配方裡缺了君都是很難好病的。

既然人體是個小宇宙需要和天地和大宇宙相溝通相和諧才能無病,那麼和宇宙天地溝通就必須先知道宇宙的特性。我們就可以進一步從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法輪功是按照真善忍來修煉這一點來講了。那麼法輪功按宇宙特性煉功,肯定在祛病健身方面有奇效了。這樣就可以介紹修煉法輪功後祛病健身的事例了。

當然有的人不一定馬上認同「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但肯定會認同「真善忍」是普世道德基準,按「真善忍」來做人的人肯定是好人,道德水準一定是高的。按中醫重德修身,達到與宇宙和諧狀態從而百病不生的說法,按照「真善忍」來修煉的法輪功也肯定在祛病健身方面有奇效,從而可以介紹修煉後介紹祛病健身的事例和有關調查報告了。

接著我認為還可以談到江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講迫害時要掌握適度),並告訴大家不要相信江集團對大法造的謠言。心中裝進了誹謗大法的謠言,攻擊大法不也就攻擊了宇宙特性真善忍嗎?那不就和宇宙相隔絕了嗎?那怎麼和宇宙相和諧而無病呢?一個人認同法輪大法是正法,牢記法輪大法好肯定和宇宙的特性最根本上相溝通了,那麼對他治病防病一定會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當然有的常人對大法很難馬上認同,但我想一定要講到大法,講到大法祛病健身的奇效。像配藥一樣,一個藥方裡可以有很多味藥,但只有一味藥是君是起決定作用的,其餘的都是臣、佐、使,都是起輔助作用的,沒講到大法真象那就太遺憾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