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標準

如一


【正見網2018年08月22日】

人獸之別在於倫理。人之所以為人,人之所以是地球的主宰者,是因為人有理性與道德,有做人的標準,能得到神佛的護佑,才能代代繁衍下去,繁榮著地球與人類的生活。

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儒、釋、道三家文化交相輝映,互相融合、沉澱與積累。佛家的善,道家的真,儒家的恕與中庸之道,相互融合滲透,形成完整的一套五倫、五常、四維、八德的倫理標準。

一部《三國演義》,人們從中感受到仁、義、禮、智、信(五常)的人格力量與魅力,關羽的義薄雲天,劉備的仁義天下聞名,曹操被作者羅貫中描繪為奸雄,但是他在關羽土山約三事到聽到劉備消息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中表現出的仁、義、禮、智、信,仍然令今天的讀者讚嘆,這才是一代英雄的應有之素質。

反之,做人違背了傳統道德標準,與「君子」相對應的則被稱為「小人」、「奸人」、「惡人」等,即使這樣,這樣的壞人也不敢妄自尊大到蔑視上天與神佛,口出狂言的人也只敢說「天老大,我老二」。一部《水滸傳》費勁筆墨道盡了「盜亦有道」的理,一群官逼民反的一百單八條好漢可以大塊吃肉喝酒,大稱分金銀,不敢逆天意而行,聚義廳的匾額是「替天行道」;不敢挑戰皇權,直接替而代之,怕亂了人間秩序,招來報應。

反觀今天的中國大陸,這些標準蕩然無存。古代的被稱為國之四維的仁、義、廉、恥,在今天國人的身上很難看到,你講仁、義、廉、恥,會被人譏笑為「傻子」、「精神病」。有兩則例子可以看出端倪。

被民間稱為「維穩沙皇」的魯煒,1993年,在一本400多頁的《15年風雨路,魯煒新聞作品選》的扉頁上題著:學為文,先學為人。看到「為人」二字,很多人會聯想到仁、義、禮、智、信,但實際上魯煒順應了中共的邪性,拋卻了人的尊嚴與人格,曲盡逢迎巴結之能事,所以他才由由工人到新華社記者、到中宣部副部長等官職的巨大跨越。長袖善舞,精於經營,是他在桂林風動工具廠的好友,當記者後結識的朋友等很多人的印象。有人做了總結:魯煒用21年,從廣西到北京;用13年,從新華社記者到新華社副社長;從網絡沙皇到囚徒,用了五年。

被炒的很熱的毒疫苗事件,把孫咸澤再次暴露在公眾視野。孫咸澤2009年任國家藥品食品監管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當年因三鹿奶粉事件受到行政記過處分,沒多久,升任國家藥品總監(正部級),一個管不好奶粉的人被中共高升管藥品,滑天下之大稽。

魯煒與孫咸澤的例子,可以看出中共所需要的做人標準不是傳統道德標準,而是放棄人格尊嚴,只會假、惡、鬥,並且會揣摩與迎合中共邪性的人。

中共與江澤民相互勾結迫害法輪功中,有多少在中共體制中混的不如意,或者想往上爬的人,把迫害法輪功當作政治資本,邀功請賞,得到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賞識而重用,得到了一時的權勢。

在文革中踹斷父親薄一波肋骨的薄熙來在升官無望時,得到江澤民的暗示:迫害法輪功越狠,官才能升的越快。很快,在薄熙來主政過的大連、遼寧、重慶成為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而且薄熙來不打折扣的執行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牟取暴利的密令,還和外商秘密成立屍體加工廠。薄熙來踹斷父親薄一波肋骨的舉動被其父贊為「夠狠,可以當中共的接班人」。

被稱為「維穩沙皇」的周永康,曾經官居中央政治局常委。這麼一個沒有紅二代、官二代背景的人,快速升官的秘訣就是順著中共的邪性,喪盡良知的惡毒的迫害法輪功。為了能快速成為江澤民的嫡系,他不惜製造車禍殺害了結髮妻子,娶了江澤民的侄女,還時時以「江澤民的人」自居。在迫害法輪功方面毫無人性,用盡了邪惡手段。

一個「狠」字,道盡了中共用人標準之邪惡。也只有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善惡必報天理,無法無天的人才能做到這一步,甚至更邪惡。

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的同時摧毀了人心中的善念,摧毀了傳統的五倫、五常、四維、八德的倫理標準,中共的黨文化乘虛而入,在中共製造出的假、惡、鬥虛假現實下,因為沒有了正統信仰的對比,一代代中國人變異的善惡不分,是非不明,明知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還是不敢堅持真理,有的在謊言面前沉默了,有的做了幫凶,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為自己造下了無邊的罪業還不自知。

做人是有標準的。傳統文化倫理標準,講天理良心,人有心法的約束,活的善良,行善積德,生命更久遠;中共黨文化破壞人心與善念,人在惡念的支配下,無惡不作,帶給生命未來的就是惡報。

傳統文化叫人行善積德,中共黨文化叫人行惡造業,中共迫害法輪功,把人帶入了無邊的深淵,因為歷史上迫害神佛與修煉人都是無邊的罪業,生命的惡報就是銷毀,從中可以看出中共魔鬼毀滅人的罪惡目的。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目的就是要人認清中共的罪惡目的,喚回人的正念與良知,真正的在救人。

據明慧網報導,有很多公、檢、法人員明白真相後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有的寧願放棄局長職位,也不願意抓捕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有的檢察官給法輪功學員作出不起訴決定;有的法官宣判法輪功學員無罪釋放;有的警察接到舉報,故意把警笛鳴的震天響,提醒法輪功學員離開;有的警察把法輪功學員請上警車,轉個彎就叫回家了等等,這是人心歸正,有了善念的突出表現。看上去是一個選擇,實際上是生命未來的選擇。

中共摧毀了做人的正統標準,目的是毀滅人;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中在復興傳統文化,同時把宇宙特性真、善、忍傳播給人,人能認識到真、善、忍,能順應真、善、忍做一個真正的好人,人就能得救,是在真正的救人。但是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裡,做一個奉行假、惡、鬥的壞人,還是遵循真、善、忍的好人,盡在自己的一念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