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干擾

台灣大法弟子 洪願


【正見網2018年08月21日】

證實法一路走來,有個銘刻在心的體會一直伴隨著我,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在參與任何項目時,一定要把修煉擺在第一位,因為得真正從法上去認識、去悟,在心性上提高,做事才會有法的威力,才能證實大法的洪大無邊、師尊的無量慈悲,才能真正從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中走出來。只要稍微一偏離法,舊勢力馬上就會插上一腳,起到破壞作用。講真相要有法的內涵,大法弟子要在純淨的狀態下講真相才能感動人,才能得到神的加持,也才能救的了人。可是在修煉過程中總還是磕磕絆絆,一時意識不到的人心冒出來就會惹來干擾和麻煩。

   因自己過去講真相都有注重走向專業化的問題,記得一開始總是急於怎麼走向專業化,有時會忽略了我們是在修煉,要完成神聖的救人使命,當然有時是意識不到的人心在起作用,把常人用的技巧、工具,所謂的專業的那些東西擺在修煉之上了,被舊勢力抓住自己不符合法的一思一念,進而無法從法中得到力量和師父給予的智慧,使講真相走了形式,而所謂的專業可能連常人真正的專業都不符呢。記得師父在《精進要旨》〈證實〉中說:「那麼在佛法中開智的專家學者將來會很多,他們將成為新人類在各方面學問的開拓者。可是佛法不是為了叫你成為開拓者而給你的智慧,因為你是個修煉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說你首先是修煉者而後是專家。」

到全球營救平台打電話已有一年半時間了,給公檢法人員打電話,都是從法上認識,救人的力度是源自於法和要完成自己立下的誓約,如何在這過程中圓容主佛期盼、眾生的期待,其實就是不斷歸正自己去符合師尊的要求、法的標準的修煉和救人過程。我也經常在自己心性提高、對法的認識提升上來了的時候,便體會到師尊的慈悲加持和大法的圓容不破。

當聽到同修交流在電話長響不接時,可以口講或用自動工具突破對方的設置,對方開始跑秒接聽,那時思維還很清晰的知道運用技巧和工具輔助救人很好,還鼓勵組上同修準備好自動工具作為輔助,但可不能依賴和把形式下的東西當成主要的了,因為那會把在法上應有的認識落下、該提高的心性掩蓋了,最後被舊勢力鑽空子影響了救人。

因為見過很多光有常人技術、技巧而沒有法的內涵,講真相沒有力道的具體例子。一天下午值班,我打了4個號碼分別是空號、停機、通話中、長響不接等情況,我透過口講和播放語音方式衝破設置,對方陸陸續續都接通跑秒了,每通電話在口講和放語音的搭配下,大概都講20幾到30幾分鐘不等。通常如果對方不作聲我會作測試,但這幾通電話講完掛斷再撥過去又處於原來的設置狀態,和我以前撥通電話裡7-8成都是真真切切的有人接聽的情況大不相同。雖然有這層體會但不想再往下探討究竟是怎麼回事,還美滋滋的想是不是因為最近背法增添了正念,還越講越帶勁兒,感覺能量越來越強。接下來第二天、第三天也都是這種情況,自己心裡越來越不穩,於是在900大組整體交流時間提出來想聽聽同修的看法,才知道一段時間以來平台上不少同修也已經遇到這樣的情況。聽到同修交流既然跑秒好不容易接通,那就講幾分鐘的重點真相,才不至於落下了眾生。但協調人後來講了關於遇到病業假相的問題,要去向內找根本問題。這時我的心更不穩,但有股力量在阻擋這聲音,不想讓我明白那一面清晰醒覺,其實就是人的觀念不想承認那些電話都是空的。到第五天我的心動搖了,自己在想是不是利益之心起作用,後來一通副局長的電話接聽了1分多鐘,這好像是意識到自己的利益之心,得到師父的一點鼓勵。我再撥過去,發現和之前跑秒狀態是一樣的。同時我也發現真正有人接的情況越來越少,到後面幾乎是沒有了。

五天裡我至少打了15通同樣情況的電話。整體交流時我再次提出來,有同修交流面對這樣的設置要正念對待。協調同修又說不能光是用正念對待,要趕快找到自身的根本問題。這一次協調同修的這番話穿過層層阻隔打到我微觀中的那一面。夜深人靜時我開始回想為什麼當時會用這種形式下的東西作為主要來救人的方式。我看到自己有一顆急功近利的心在發酵,促使我作了那個動作,把跑秒、講了多長時間當作是在救人,其實這是在走形式,這才恍然大悟自己的這一念給舊勢力抓住把柄了。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急功近利。這種思想是邪黨灌輸的黨文化。做什麼事情就把它做好。做的過程中看的是你的人心,而不是看你成功的本身。你做的過程中就把人救了!」我發現自己把設置的電話打一通靈驗後,便漸漸掉入舊勢力設的陷阱裡了,完全陷入空轉,是舊勢力耍的詭計,在浪費大法弟子的時間、資源和能量,更重要的是會漸漸的失去對法的正信,因為沒有提高心性的空間,也無從證實大法,想到之前的撥打狀態尤其專案期間,眾生接聽30-40分鐘的情況是經常有的,現在卻是在舊勢力安排的假相中講3-4分鐘還不能確定眾生是否有聽了,這離法和師父的要求太遠,感悟到如果意識不到自己偏離了法,可能就差之千裡。

理智清醒後我重新從法上認識這樣的干擾,那不是無邊佛法在這件事上的體現,也絕非是師尊安排的。怎能任由舊勢力無休止的操弄影響救人的大事?得要徹底的否定它。這一念出來後我決定連講幾分鐘重點都不想,因為那還是讓舊勢力有空子鑽,隔天領的一包電話有一半撥通時間大約在1-3分鐘,另一半則是錄音、跑秒等的設置,感覺到要回到原來的狀態很費勁。再往深處找赫然發現我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基點沒擺正,我在和舊勢力對著幹。再加上想到同修意識不到對設置的電話講真相是被舊勢力插上一腳、操弄,身陷其中還不自知,自己所悟到的交流出來同修不能理解,甚至還視之為反理的時候,自己那看不上人的妒嫉心、爭鬥心一一的翻出來,認為自己的認識是絕對的,一顆證實自己的心也表露無遺。但馬上意識到這不一直是在證實法修煉過程中師父給我設的考驗嗎?我悟到要放下自我,要包容同修不同層次的認識,要慈悲於同修。如果不徹底否定、清除舊勢力在我生命中埋下的這些負面因素,怎能完成師尊賦予的使命及責任呢?再次歸正自己後,領的一包電話裡,除了一通沒接聽,一通是真實的語音留言外,其它應該都是本人接的 ,有聽5分多鐘、8分多鐘、還有十幾分的,叩謝師尊的慈悲呵護。

接下來恭讀師尊在《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的一段法和同修共勉:「作為個人來講,怎麼樣把每件事情做好,在做的過程中把思想擺正,困難面前體現出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那才是了不起,作為一個大法弟子那才是在用正念在證實法,你才真正的不愧是一個大法弟子。」

以上個人層次所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