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過來看問題才能救了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28日】

某同修因丈夫外遇的事,和丈夫激烈爭吵,憤恨難平之後被舊勢力抓住了藉口拖走了人皮。當時聽到這一消息後,我脫口而出的說:都什麼時候了她還放不下這點事,圓滿了還能把你丈夫帶走啊。回頭想想,真是慚愧,爭鬥心還是沒去掉,一遇到事就反應出來了,這不是在指責同修嘛。這裡就事論事,不針對哪個人,沒有一點指責同修的意思,只是藉此事談一點修煉體悟。

師父講:「人類過去就是這樣存在的,兵征天下、王者治國,就這麼一路過來的,沒有正理。所有的一切都是反的,就是因為它是反的,才能使人修煉,讓你在這個反中正面看問題,讓你把壞當成好。當然不能干擾這層空間的狀態,不能有意干違反世人常理的壞事,修自己把你認為的自己的痛苦、感情的衝擊、心性干擾等這些事當成好事。你把自己的這些痛苦啊、你自己的魔難啊都當作是壞事,那就是常人。痛苦是償還業債,不順心的事會使心性提高,作為常人來講其實也是這個理。都是在消業,消去業了有一個好下一生,只是人不明白。作為修煉人,消去業力,修煉中心性提高上來了,最後圓滿。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來講,這是最基本法理,最基本的。」(《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師父把法講的很清楚,為什麼要反過來看問題呢,就是因為人類社會是反的,舊勢力安排了一個反理的世界。那麼把這個反理反過來,那就是正理了,就是用正理看問題了。為什麼學法的時候什麼都明白了,可真遇到實際問題時就不那麼容易做到呢,就是因為我們的觀念還沒有完全轉變過來,還習慣於按照人的理認識問題,加上我們還有業力、有不好的觀念、有執著,有舊勢力及外來信息的干擾,有的還有副元神的干擾等等,它們在拚命的阻攔著,干擾主元神起作用,操縱身體按照舊勢力的安排走。我們主意識強,按照大法去做的過程,就是用正理消滅它們的過程,就是我們修煉提高救眾生的過程。

從法中知道,舊勢力對包括大法弟子在內的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做了周密細緻的安排。每一個我們接觸到的人,都是我們修煉的環境,這是反理。那麼我們遇事能用大法的法理認識問題,能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為眾生得救著想,這就是反過來看問題了,就是正理。有這麼個事例:交流文章《師父點悟我去掉對「情」強烈的執著》中講了她的丈夫在他們的三個孩子嗷嗷待哺的時候,卻有了外遇,令她怨恨不已。就在她憤怒的時候,「慈悲的師尊打開我的記憶:下世之前,舊勢力安排我們倆個人,只能有一個人得法。於是先生將得法的機會讓給了我,並且承諾在關鍵時刻要扮演反面角色督促我精進而不會沉迷在人間的情中。就在這一瞬間,我感受到先生在做這個決定時的無私。原來師父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人間的理都是反的。」 這個事例很說明問題,按照人的理看,她的丈夫沒人性,道德敗壞。可你想修煉,就得反過來看問題,用正理認識,你才能修煉,才能提高。而且在高層次看事實的真相,那些我們在迷中看到或遇到的一些令我們憤恨不已的事,都是為了我們修煉提高而刻意安排的,還那樣的感人。可是什麼都看到了,就破了迷了,那麼在這個問題上就比較難直接提高了。

舊勢力的安排就是讓人變壞,讓社會道德淪喪,來以此給大法弟子提供修煉環境,引誘你順流而下。我們得了大法,大法把宇宙的一切,人類社會的一切,正法修煉的一切都講的清清楚楚。我們不迷了,我們知道人類社會的一切都是舊勢力導演的戲,看到的人都是舊勢力安排的演員,包括自己的親人,聽到的都是舊勢力給他們寫好的台詞。我們要做的只是按照師父的要求,遇到問題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反過來看問題,那就是在不承認、在否定舊勢力對我們的安排,在放下人的情,人的執著,在從人中走出來,同時正念否定、解體舊勢力對眾生的敗壞安排,救度眾生,尤其是直接就是我們的親人的眾生,因為他們與我們的緣分最大。善待眾生,寬宏大量的原諒他們的過錯,因為他們也是舊勢力安排下的受害者。正念解體舊勢力把他們變壞的安排,真誠的期望他們能做一個符合傳統道德的好人。我們的慈悲會讓他們直接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大法弟子的善良,他們就會認同大法,就會得救。他們明白的一面和他們背後的無量眾生都會無限的感恩大法救度了他們。

如果我們不能用正理認識問題,也是用人的反理認識問題,那就是以惡制惡,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了,就可能毀了他們。就可能使他們不認同大法,不認同大法弟子。而且舊勢力要是以我們中的誰總是不能反過來看問題,總是向外找,與他們中的什麼人長期有矛盾難以提高為藉口拖走了誰的人皮,那麼那個什麼人在客觀上也等於參與了迫害大法弟子,那也是罪。因為我們沒在法上修好,沒做好,而讓他們有罪,真愧對他們呀。要知道,他們今世轉生成為我們的親人,可能就是知道我們在今世會成為大法弟子,自己能得救的把握最大,而且還想能有機會為大法弟子的提高做點貢獻呢。

所以我們遇事能不能反過來看問題,決定了我們能不能修好、做好,直接關乎了眾生的安危。站在法上看問題,放下人心,放下人理,為眾生得救著想,親人會感謝我們,眾生會感謝我們。

現有層次的一點修煉體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