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南暴雨成災 324死15萬人無家可歸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18日】

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持續暴雨、洪災惡化,至今已釀成324人死亡,超過15萬人無家可歸。因氣象預報還會降下更多雨,當局已發布〝紅色警報〞,當地官員則形容此次水患情況是〝百年來最糟〞。

綜合媒體報導,喀拉拉邦以貝卡爾(Bekal)等度假勝地成排的棕櫚樹海灘和茶園聞名,但每年都受雨季所苦,今年災情卻是近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因持續暴雨,當地開啟34個水壩及水塘洩洪,導致山泥傾瀉及河流決堤,淹沒多個村落,至今共有1萬公裡長的道路遭破壞或淹沒。

2018年8月16日,印度喀拉拉邦持續暴雨洪災,山泥傾瀉及河流決堤,淹沒多個村落。(AFP/Getty Images)

16日,有數百支軍隊投入救援受困民眾,救援直升機也持續救起被困在屋頂上的災民,另有超過300艘船隻參與救援作業。

當地政府17日表示,過去36小時有多達100人死亡,另至少6500人受困,超過6萬人逃往救援營地

2018年8月15日,印度喀拉拉邦持續暴雨洪災,超過300艘船隻參與救援作業。(AFP/Getty Images)

據《印度時報》消息,這場洪水截至當地時間17日傍晚,已經有324人不幸罹難。許多罹難者因土石流襲撃喪命。

由於氣象預報還會降下更多雨,當局已發布紅色警戒,邦內主要城市科欽(Kochi)的國際機場,將強制關閉至8月26日。所有起飛航班已被取消,而入境喀拉拉特邦的航班,則改飛其他地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