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綻放的優曇婆羅花

王金丁


【正見網2018年08月20日】

在劇院大廳摩肩擦踵的賓客間,看到節目冊裡「優曇婆羅花」幾個字時,腦海浮現小時候上學路上,遇到的和尚告訴我,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的故事。憧憬著,音樂裡能看到優曇婆羅花潔白無瑕的丰采,懷著解開幾十年婆羅花的謎團,我走進劇院裡。

果然,輕靈的豎琴聲,讓我心中期待著的婆羅花從腦海裡呈現,劇院靜得讓我清晰的聽見二胡的弦音,感到婆羅花走進胸臆裡,想像著在胸中慢慢開放,感受神韻音樂的神奇,可轉瞬又想到,是和尚種下的因緣。

函苞花瓣兒開了,慢慢展開了,婆羅花啊,三千年開一次,可得要慢慢開。我沉浸音樂的空靈裡,醒過來時,聽見琵琶的清婉及二胡的悠揚玄妙。

木管聲輕靈悠遊花瓣間,是那麼神奇,幾十年來心中未解的謎題,在音樂裡解了謎,沉浸音樂,心底清醒該感謝和尚的難題。

終於,聽見了小提琴的聲音,是她引領著行板進入高潮,婆羅花就要開了,短弓的聲音似活潑的舞蹈,弦音將喜悅傳遍世間。

什麼時候了,伸縮喇叭閃爍的銅色,才讓我看清舞台上的樂團,銅管和定音鼓也來了,樂器齊鳴傳頌著這場宇宙的聖典。心中的婆羅花已回到了樂團裡。

劇場歡欣鼓舞,婆羅花開了,救世的法輪聖王已降臨人間。此刻,我在神韻音樂裡身歷花開的過程,感受了婆羅花的神聖。

瞬時,我又進入細小的婆羅花裡,卻是廣闊的天地,音樂又響起,游進耳朵的是二胡的弦音,可漸漸的,回舞台去了,花兒也不見了。

音樂,從沒聽過的音樂,擠在觀眾裡,心裡有了新的謎團,二胡與優曇婆羅花到底有什麼關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